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是的,过节了

(2010-12-19 20:06:00) 下一个


在我看来,圣诞节就像冬季里的一份兴奋剂,把单调,冗长,冰冷,阴暗的冬天打断了。让人们暂时忘却冬天,轻松,愉快,暖洋洋地忙碌一阵子,然后在圣诞的余温中等待春天。

我喜欢圣诞,喜欢她的愉悦,轻快,温暖的氛围。


虽然没什么shopping任务,但也想去人多的地方感受感受节日的气氛。昨天下午,本来计划好好逛逛mall 的,但是想着晚上的party,有点心神不定,匆匆溜了一圈,给村长买了一副手套,买了几只烛台,就草草完事了。


今年不装饰圣诞树了,就放些个烛台点缀一下。回到家,马上试用,唔,效果不错。





                                    
  


晚上参加了一个圣诞party,很多人都不认识,但是照样玩得很开心。

                        

 


               
         
   


因为昨天逛毛没逛舒畅,今天又补逛了一回。昨天的离家比较远,今天就在家附近。

给自己买了一件开司米毛衣,洋红的,准备过节穿。还买了几件衣服,都挺好看,也适合我,就拿下了。看中一双低统靴 ,但是没我的尺寸,改天再去其他地方看看。

说到靴子,现在疯狂流行UGG,UGG的确舒服,暖和,但是怎么看都不好看。又粗又大,笨头笨脑,穿着就像大象脚,一点shape也没有,实在不敢恭维。穿衣着鞋,舒服暖和固然重要,但是美观也不可缺少呀。现在大街小巷,小到十几岁,老到几十岁的女性,几乎人人脚上都套双UGG靴子,或者外观相似的靴子,再好的东西也穿烂了。


也许这是返璞归真?没有style最style?不得而知。

不管怎样,不想赶这个潮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姐姐节日快乐~~

我今天有过节的感觉和力道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好点了吗?好好休息。过节生病最没劲了。

今天添了两盆圣诞红,才两块钱一盆。
去中国店买菜,有景德镇瓷器sale,在那儿已有三个月了,一直没买,今天95%off,头脑一热,大大小小买了十多件,化了好几百刀,回来想想没什么意思。以后当礼物送吧。---千万不能贪便宜。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感冒了,睡了二天了,今天把家里稍微收拾了一下。

今年不去滑雪了,居家过节感觉挺悠闲的,明天想去买只大龙虾过节,再去订购个蛋糕~~

祝你和村长节日快乐~~ 等看你节日上新菜哦。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圣诞的气氛,圣诞的色彩,

圣诞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帖子的气氛
喜欢彩色烛台~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美国人喜欢热闹,喜欢浓烈。过节嘛,喜气。
日本人喜欢素雅,喜欢清淡~~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是老美家。我订了一船寿司去,看见了吗,在照片上。老美家的爬梯没什么吃的,就是酒多,气氛好。

我家的灯可以调亮调暗的,点蜡烛时就调暗点,增加一点情调~~。
有时一高兴,把厕所的灯也调得暗暗的,然后,这里那里摆上蜡烛,村长说“又出花头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漂亮漂亮,烛台和装饰。色彩浓重,我们这边热闹也没有这样的色彩,到底是正统。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这一定是老美家的party吧?这么多的酒。

不过,老美好像又弄不了那么漂亮的菜。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那几个candle holder应景、漂亮,我也喜欢。
可你放哪儿呀,如果亮着灯,那效果是不是会不一样呢?

我们这儿这几天天天下雨,据说要下到周末,搞得我想拍点过节的气息也拍不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这些酒还不到五分之一~~

参加爬梯的人,大部分都带酒来,我也带了两瓶--自己酿的~~~。看见了吗,前排左边第一瓶。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我也喜欢呢~~,很colorful,应景。

节日快乐!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爬梯上的人是真能喝酒:)照片好漂亮,满是圣诞气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丽的烛台!

石姐的摄影越来越棒了,张张都喜欢.

圣诞愉快!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那几个candle holder 是在Crate & Barrel的catalog上看到的,一看就喜欢了,可是到店里一看很失望,呆头呆脑的,没灵动感。村长说,点上蜡烛效果就不一样了。果真是这样。

节间有朋友要来,总得装点装点吧,过节呀~~

昨天在mall里,有乐队演奏圣诞乐曲。气氛很热烈,可惜没带相机。

你也可以去商场里扫扫,很有味道的~~

真心诚意地欣赏每一份呈现给我们的节日期盼和美好祝愿,这样送走一年,心里会不会更加温暖?!---ZT!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唔,效果很不错!

我这两天也琢磨晚上出去扫扫街呢。 有些门前的装扮真是费尽一番心思,好热闹噢,有些则像石姐这几杯悠悠灯火,简约但不失优雅,不过届时我不会挑剔,宁可真心诚意地欣赏每一份呈现给我们的节日期盼和美好祝愿,这样送走一年,心里会不会更加温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