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北海道之旅:天都山 、富良野

(2010-12-10 20:13:53) 下一个



我这个人不大喜欢参观博物馆。为什么?走马观花地看吧,看了等于没看;仔仔细细地看吧,少说也得花上个半天时间,没那个耐心。而且,大部分博物馆大同小异,也没什么真正值得花时间去看的展品。所以除了特别有名的,确实物有所值,值得一看的博物馆,比如梵蒂冈博物馆,弗洛伦萨的Bargello博物馆,Galleria Uffizi,乌费滋美术馆和 Galleria Accademai 阿卡德米亚美术馆,我会花时间,仔仔细细,慢慢的看个遍,一般我是避开的。


上天都山之前,导游登记参观天都山冰川博物馆的人数,我连连摇头,不去。有时间去博物馆,宁可在山上闲逛。

1
                                 



后来从博物馆出来的人说,你们幸亏没去,没看头,还花钱。看到吧,我有先见之明。



多少年来,我一直对白桦树情有独钟,洁白的树干,横向的树纹,非常别具一格。说起来,对白桦树的迷恋可以追述到我的少女时代。那时学校关门,待在家里阅读了许多苏联小说,小说里常常会提到白桦树,白桦林,爱情故事也常常在那里发生。从未见过白桦树的我由衷的喜爱起这种特别的树木:纯洁,美丽,浪漫。真正看到这种生长在北方的树木是到了美国以后,看到实物后,更加喜爱起来,她和我想象的完全一样,甚至更加美丽。

2
                                  




有时候我真的蛮佩服日本人的,他们把我们的汉字拿去,重新组合,再造出来的词竟别有意境,很有视觉感,还有丰富的内涵。读着“富良野”三个字就有这种感觉。北海道广垠富饶的土地,用这三个字就概括了。


下了山道,就进入了“富良野”。

3



4



5



6



7





北海道有很多这样的树,几层楼那么高,原本没什么稀奇。但是这棵孤零零杵在旷野里的就身价不菲了,原因是日产公司的广告都用这棵树作背景,以致人们看到这棵树就想到日产,已有其特殊含义了。车子一停,一车子人乐颠颠的奔到树前,蹲着,屈着,平照,仰照……,我也不能免俗。

8
                                 


9





对中国人来说,读日文比其他国家的人民容易些,可以连猜带蒙呀。比如下面这个“四季彩‘喏’丘”就很好理解,不就是“四季彩的丘”嘛!我想这个地方春夏秋三季一定很“彩”,可是冬天就不怎么“彩”了,日本人也会夸大其事。不过还是很美。

10
                                      


11



12




彩喏丘的“括罗该”--- 一种油炸的土豆泥饼,美味透顶!都说北海道的土豆出名,所以用土豆做的“括罗该”就特别好吃。我连吃了两个,要排长队哦!后来到了其他地方,一看到有“括罗该”就买了吃,但是都大失所望,不能和“彩喏丘”上的比。

“彩喏丘”就是不一样:))

13
                               






阿苏喜欢#6,还帮我重新裁剪了一下,嘿,真的好很多,画面集中,更美了,谢谢。特此贴上,让大家观赏。


 


一霖的领导又帮我调了一下#3,很喜欢。色彩更亮丽,浓烈了,更加“富良野”了!谢谢!看来照片的后期很重要,效果大不一样呢。


 


还有谁再帮我调整调整?

先谢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笑S~~~~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上次回去,拷贝了ADC,好像比ps 简单一点。

你有老师在身边,幸福啊。俺家那位,让他给我照相,能把我人放在适当的位置就不错了!常常是掐一个人头,或者半边身体。我骂他,“你是要我上吊还是砍身体?”~~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调亮度时,光用对比调不好,可以先用curve,再调对比,就比较好。我没看见领导是怎么调的,我猜大体是这样吧。别问我为什么,我不懂理论的,都是自己乱试出来的,你也可以试试。

PS里面的东东太多了,我知道的也有限。
你有兴趣可以买本书慢慢研究,好像中文的也有。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读阿苏mm的评论很带劲!

石mm的图很大气,很喜欢
尤其薄薄一层雪的那几张,非常好,简直象红外处理过的那样~

“看到吧,我有先见之明。”嘿嘿,是这样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有是有,但只会最基本的,如裁剪,调亮,加边框等。
ps功能太多了,搞不清哪是哪~~

这张照片是在车上抓拍的,幸好没糊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石姐,这张的画面构图我很喜欢,这样调过后就更完美了。

是的,后期的工作也很重要呢。而且很有意思。你有PS吗?可以多试试,主要是调曲线和对比。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那个天井,露天楼梯及大墙面也是记忆犹新,喜爱至极,还有四周的回廊,静谧而深邃。也有相片为证,找找看~~

爱信不信,俺坐在大卫跟前整二十分钟,除了赞叹,还是赞叹!
说起男子裸体雕像,在意大利可是看过瘾了。协调,健美,俺一边看,一边“啧啧”称赞,村长不耐烦了“你有完没完了”?哈哈哈。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洛伦萨的Bargello博物馆,既然石姐姐提到它,我也来添油加醋。
翡冷翠的这三个展览馆,俺们也全都“到此一游过”了~~
乌菲瓷和阿卡德米亚,前者看过建筑外观足已,后者看过大为的身体足以,信神者们尽管鄙视我好了~~~
Bargello,是我前后里外上下喜爱的博物馆
尽管外表其貌不扬,可Bargello内部的大理石雕刻收藏,古玩和建筑建构纯粹是原滋原味的品格
特别喜欢那个“天井”,还有露天楼梯和紧挨着楼梯那侧的那边大墙
既有庭院深深,又有满目精工细雕,回味无穷,哪天我翻箱底找几片片出来,可当时的感受,怕是远远非相片能表达清楚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我也就是在意大利去了几个博物馆,太有名,太好了。不去,对不起自己~~ 一边看,一边惊叹,一边感动……。

日本离中国近,方便,以后还会再去。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我和阿苏一样,看的时候就想地说说喜欢第6号。层次色彩线条都有。石姐走得博物馆真多,我是一定要看看那些的,现在还不行。
日本的汉字组合真有好多奇妙美丽的地方,他们不拘于我们的语言常态而自由发挥,反倒有好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只是想山楂树也是苏联歌曲带来的故事,所以觉得你也许喜欢~~

哪里土,那田野的风光真是很美呢。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也看过白桦树的画,是个瓷盆,树林,残雪,蓝天。
那时也曾憧憬,期待……。结果,什么都没有~~~~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谢谢,太谢谢了。贴上了,让大家观赏~~

我就是需要这样的指点!改一改,效果大不一样!以后请多帮我改改,指点指点。OK?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白桦树好像没有想象中的高哈。我也是从俄罗斯小说中开始对白桦树感兴趣的。看到过一幅白桦树的画,残雪、解冻的小河、林间的小路...

我也喜欢5,3也喜欢,和“富良野”名符其实。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锦绣风光。 让我想起多年前路过可罗拉多州时的情景,路途的起伏,色彩的曼妙多变。 当时立刻就对住在那里的人由衷地羡慕和敬佩,自然和人为的景色统一协调得那么好,可以看出当地人对居住环境花的心思和自豪感。

我喜欢#6,喜欢得自说自话地就裁剪了一下,望你不介意:
http://farm6.static.flickr.com/5001/5253018050_40f02bdbef_o.jpg

周末愉快!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没见过山楂树耶,不知是啥样?

如果有人问我去北海道看到了什么?回答是,土地,田野,树木和丘陵。
是不是很土?~~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露一手的当然是村长罗,买了不让他吃,先拍一张,哈哈。

富良野真的很美,到处是景,我拍了很多,但都有点类似,就选了几张贴上。

我本人比较喜欢#5,比较淡雅,有水粉画的味道,自夸一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好棒的片片!

石姐是不是也很喜欢山楂树?~~~ 白桦树真美,我也喜欢。

也喜欢那几张田野风光的照片。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哇,我竟然坐到沙发了~~~ 泡杯茶,好好浇享受享受~~~~

“富良野”的几张大气!特别喜欢#7。

最后一张露一手的是谁?好奇中....

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