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火鸡节的感恩

(2010-11-29 11:11:37) 下一个



又到了烤火鸡的季节了。

当窗里飘出火鸡香味时,秋季就结束了。不到一个月就是圣诞节了,而这里,圣诞永远是和白色连在一起的。


今年,表弟一家和我们一起过感恩节,这又让我有了烤火鸡的念头。以前牛牛在家时,我不是烤火鸡就是烤鸭子,有时甚至两个都烤---牛牛要求。自从牛牛回国后,就再也没烤过火鸡,就村长和妇女主任俩,哪有兴致大张旗鼓搞那玩意儿。


感恩节那天,忙了一整天,除了火鸡,又准备了一些中菜,以防吃火鸡吃得不舒服时,可以有个退路。结果,大家吃得不亦乐乎,中菜几乎没碰。


谢谢阿葛,给了我很好的烤火鸡方子。烤得很成功。





感恩节过后,进入holiday season。无论走到哪里,都是浓浓的节日气氛:花环挂起来了,彩灯点亮了,耳边时不时的传来圣诞歌曲音乐。情绪,不由自主的雀跃起来,心情,不由自主的柔软起来……。


跟着表弟一家,逛了几天的商场。缴获了不少战利品,最让我满意的是一件羽绒衣。我已经发誓不买黑色冬衣了,结果,一看到它,还是立马买下了。意大利的东东,号称全世界最轻的羽绒衣,裁剪很显腰身,把我已经没有身材的身体,穿出了线条,哈哈。很想给村长和牛牛也各买一件,可惜,没有男装。


表弟一家回去了,但是点燃了的快乐心情会延续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照片里的模特有点夸张,挺得有点不自然。实际效果还行,蛮精神的,呵呵。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我的冬衣清一色黑的,不想再买黑的了,结果还是买了黑的:((

葛家的方子在这里,答复我的留言中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11&postID=12193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嗯,这款估计不是很适合我,不过我很想看你穿的效果哦~~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到各家转转,你们的节日都很快乐。我至今也没有吃过火鸡。
最近想,是不是圣诞前后也烤只鸡,还得到葛家要方子。
我也觉得羽绒衣不买黑的好。白的,红的,橘红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发现火鸡其实蛮health的,没有fat,~~。

牌子是ADD,在saksfifth avenue买的。这里是照片http://www.revolveclothing.com/DisplayProduct.jsp?product=ADD-WO21&c=ADD
轻,软,时尚。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快乐,快乐,大家同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哇,烤得真好!等孩子大些没那么闹了,我也请人到家里来也来烤火鸡~~

我前一阵也买了一件黑色羽绒衣,pennyblack,我自己挺喜欢的,袖子可以拆下来。不过我还想再买一件大红色的。快告诉我你买的什么牌子什么款式的,最好给个链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点燃了的快乐心情会延续下去。

跟着石姐一起快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哈哈哈,老腿老腰的,就不上来献丑了。

亲戚一走,家里好冷清,有点不习惯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没看见没看见~~
我是说那件有腰身的有线条的羽绒衣

好温馨的节日,有亲戚有热闹!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你们家有三个大男人,烤再大的火鸡也没问题!
去哪儿玩了?等着看你的片子。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烤了个16磅多大的火鸡。每年都是差不多这么大的size。知道你们都会上照,我就偷懒不拍了~~

长假期出门二天兜风去了。晚上我也来上片片~~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对了,你怎么做盐水鸭?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这只火鸡才12磅,怕烤不好,买小点的。有了这次经验,以后可以烤大的了~~

今天表弟他们回去,带了一大盒火鸡肉,说路上吃。

我把火鸡骨架熬汤做面条的汤料,也是那个鲜!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看见了看见了看见了,火鸡虽小,色香味齐了!

周日去朋友家聚餐,他们用火鸡骨头架子熬汤煲粥,吃之前加入皮蛋丁和葱花,那叫一个鲜啊。 轮到我家开食堂那天,我蒸了只盐水鸭,大家也特别给力地,全部消灭之~~~

今天一早开始就阴沉沉的,还有好多人没来上班,感觉我也不该来的,呵呵 看见大餐,心里就亮堂起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