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看看世博

(2010-06-22 08:43:53) 下一个


不报很高的期望,不计划着进哪个馆,哪个馆,把世博看作一个消遣的去处,一个观光的景点,就这么随便走走看看,世博,还是值得一去,一看的。

我去了两次。第一次和我妹妹一起去。听说浦西人不多,我们就选择了先去浦西的城市馆,既E片区。午饭后出发,到那里已快2点了,门口没人排队,直接进门。果然,除了个别馆,如台北馆,汉堡馆门口有人排队外,其他的馆随到随进。我们没有目标地随便走随便看,倒也蛮惬意。后来听人说去了三个西班牙城市馆,并敲了章,去浦东的西班牙国家馆就不用排队了。于是我们在小卖部买了世博护照,照办。逛到下午5点多,我们乘坐园区内免费巴士,去了浦东。

一进浦东就吓一跳,人那个多啊,到处是人,除了人还是人。

直奔西班牙馆,从西班牙馆出来,天已擦黑了。经过法国馆时,见排队的人虽多,但是,队伍移动得很快。妹随口问了警卫,说半小时可以进去。半小时,可以接受,于是我们就排上了。实际上,十来分钟就排到了门口。

去了世博两次,就进了西班牙馆和法国馆。

参观完法国馆,天已完全黑了。我们来到世博轴一带,看看,走走,拍拍。9点左右坐上地铁,回家。

隔了几天,又去了一次浦东园区。上一次去得太晚了,什么也没看清,觉得有必要再去一次。第二次是我一个人去的,去之前就想好了,什么馆也不进,就在外面走走,看看各个国家馆的建筑。


下午2点多,从8号门进。从C片区,欧洲馆区往东走,走到B片区,中国馆过去一点,结束。

本来还想去世博文艺中心,那个像飞碟似的建筑的顶楼看看,但是要排一个小时的队,免了。

晚上7点,打道回府。

有一点要说明,我在上海期间天气很帮忙。以晴天,多云为主,偶尔下雨。气温在24C度左右,不冷不热不闷,还有微风吹来。接下去,酷暑将至,天气会越来越糟糕,在闷热潮湿和炙炙炎热之下,逛世博,排长队……,够呛!


浦西城市馆




浦东国家馆
1.



2.



3.



4.



5.



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闲人好,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 谢谢鼓励。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集锦啊!漂亮、喜欢!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ty的评论:

你好,balty。十月份天气应该不错,不冷不热。我大概也会回去~~~

看石库门的话,就去“新天地”,在淮海路黄陂南路,旧式石库门修葺一新,开了很多饭店,酒吧,咖啡店,礼品店。另外“田子坊”也不错,在瑞金二路泰康路,也是各式酒吧,饭店,礼品店,那里的石库门没经过整修,但另有味道。我去了两次,拍了些片片,过几天贴出来。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姐鼓励,又“轻飘飘”了一回~~~

现在不会轻易“轧闹猛”了,没这个兴致和精力。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哇哇哇

我好喜欢你拍的片子!特别是第二组,说不上的风格,是你拍的好,梦幻风格~~~

什么馆也不进,就在外面走走,看看各个国家馆的建筑。
---我想如果我去,也必定想得同你一样。握手,谢谢。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我不是说了吗,外边比里边好看,哈哈。为了避开人群,很多时候我是对着天空拍,所以只能拍建筑的一个角。

世博结束后,中国馆和有些国家馆都会保留,以后有机会可以去看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Wow, PP很漂亮啊!

很多都照得非常艺术! 羡慕石姐去看了世博.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嘿,阿苏,你怎么来啦。本事杜来,在国内已能进城啊。去世博了吗?等着看你的片片 ~~~~

谢谢鼓励。表这么表扬我,我会轻飘飘的:)))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wow, great photos and looks so professiona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