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海鲜豆腐煲 / 牛蒡胡萝卜丝

(2010-05-04 09:40:45) 下一个


上月初在加拿大时,表弟请我们去韩国饭店吃烧烤。席间有一道海鲜豆腐煲,香辣鲜美,印象深刻。回家后,村长不断唠叨:你会不会做啊,试试看吧。夫命难违,俺就试试。买了材料,凭着记忆,就做成这样。虽然不是百分之百的一样,但也很不错,鲜,辣,美味。我连做了几次,每次都一顿光。

          



牛蒡营养很好,以前我做汤时会放些进去,但是牛蒡比较粗老,无法下咽。上次回上海时,在饭店里吃到牛蒡丝炒/拌胡萝卜,很爽口清淡。本来粗老的牛蒡切成丝,非但不粗老,还蛮好吃的。做时放点镇江香醋,吃饭下酒都很好。






对了,窗前的dogwood开花了,赶紧拍两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玩得很开心吧~~~

上海闷热吗?
echo99 回复 悄悄话 美食配鲜花,太棒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姐已经走了吧?

等你玩好了回来~~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OK!

忙是忙得勒。总有好多事要在last minute解决:打扫房间,跑银行,医生,洗衣,洗车,最后的行李……今晚去机场的旅馆,省得明朝手忙脚乱,呵呵。本想贴几张海岛的片片,没时间了,回来再说吧。

回来见!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好像是明天的飞机吧? 祝旅途愉快,一路顺风!

给你个任务吧,看世博回来,请多关心一下怎样少排队,多看内容的诀窍,那些网上的攻略我都不要看了,就等你回来传达精神哈。。。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三天后回来,然后再走~~。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如此鲜亮的色彩,我也赞不绝口~~~~

那碗豆腐煲也让我眼馋~~

你要走了吗?那我也祝你旅程愉快!(我刚贴了又一篇上海散记)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阿松和米麦都称赞呀,开心:))))。

无心插柳柳成荫。我有这样的感觉,一本正经地想拍什么,往往不理想;随便拍拍,有时倒还可以。你们是不是也这样?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这dogwood拍的真好.那绿色背景很烘托气氛.ZT

一路顺利,玩得开心~~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呵呵,有点辣味比较开胃。回去做给儿子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那海鲜豆腐煲,就觉的饿了.

这dogwood拍的真好.那绿色背景很烘托气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