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杂七杂八

(2010-04-26 20:39:51) 下一个


不知别人怎样,我很enjoy村长的短期离家出差,两三天到一两个星期都可以。上星期,村长告诉我说这星期他out of town两天时,我几乎脱口而出“耶”!这一锵,他很久不出差了,直到他说他要出差去了,我才意识到,我多需要自由。这两天里我可以不必为应该做什么而做什么,而是可以随心所欲,想做什么做什么,不想做什么就不做什么。

夫妻两人,天天厮守,缚手缚脚,绑在一起,有时难免也会腻烦。分开几天,大家透透气,松松筋骨。等再回到一起,又新鲜了,又亲热了,又心甘情愿地缚手缚脚了。

不过分开时间不能太长,对我来说,超过两个星期就太长了。会感到无聊,发闷,孤独……。所以小别几天刚刚好。


。。。。。。


要回国了,开始分类整理平时零零碎碎买的东西,发现给牛牛买的居多。不禁想起以前我妈为我买东西的情景。以前我偶尔叫我妈替我买些什么,每次我说买一,她就买三,我说买甲,她买了甲还买乙,丙,丁。我改变主意不买了还不行,她已买好了,不能退。因为我电话一挂断,她立马跑出去张罗了,正真是“拿了鸡毛当翎箭”。吓得我,再也不敢让她替我买东西了,还再三关照:不要给我买任何东西,再好的东西也不要买。现在总算刹车刹牢了。

没想到才几年工夫,我就步了我妈的后尘。牛牛让我替他买甲,我就自告奋勇买了乙,丙,丁;每次逛店,就会为儿子搜索,想着,这个牛牛可以用吧?那个他会喜欢吧?或许,将来有一天,牛牛也会对我说“妈妈,不要再替我买任何东西了”?呵呵,到时再说吧。

对做母亲的体会是分阶段性的,只有到了这点,才会体会到这个味。

我还有哪些还没体会到?


。。。。。。


小树林里有点春意盎然的意思了。







邻居家的花。




蒲公英凑在一起也蛮热闹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蒲公英这张!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嗯,不值得,以后不带了。就在那边吃个够吧~~。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这次也是有惊无险。带了点鸭胗肝,被抽查了,万幸,没发现~~
下次再也不敢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上次我冒险带了几块火腿脚爪,被查了,却没发现,混进来了,好险。下次不敢了。火腿脚爪笃汤最好了,特浓。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现在的竹笋不知为什么,都是软塌塌的,没有竹笋的生脆感了。

我倒是吃了回腌笃鲜~~ 实在是肉类不能带,真想带点火腿肉回来~~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五月中回去,待一个月,六月中回来。今夏很多人回去呢,阿苏,阿葛……。

不知回去还吃得到竹笋吗,杨梅是一定吃得到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回来了,你又要走了...
不过,我还是随时都有可能再回去的。哪天我要是失踪了,就是又走了...

你这次回去会呆多久呢?
已经很不习惯上海的潮湿了呢,涕涕踏踏的,真是污酥。5月天还不错,一进黄梅又要烦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那天我一个人揣着相机,在家旁边的小树林边(那是个野树林子,没路的),对着那个枝丫半跪着,左一张,右一张,路人肯定以为是个疯婆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回来了。一切都还好吧,父母身体还行吧?

你在上海辛苦,你家领导在这边也辛苦。我回国时间长一点,还真不放心村长呢。有次,回来后发现儿子瘦了一圈。

希望下个月上海雨水少一点~~~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回来了, 问个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幽默,图片漂亮.

喜欢石姐的风格.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身边还有一个小罗卜头,领导一出差,本来是两人分担的事就全落在我一人身上了。就为这,我还是希望领导少出差~~

这次离家这么久,问领导,习惯吗?他说,不习惯,没人和他吵架了~~

上海今年雨水特别多,下得我心情也变得很潮湿...
石姐回去看儿子,该是多快乐的一件事啊。
养儿方知妈妈乐呵~~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快乐的单身汉~~~~!明天就不单身了。
我曾对村长说,要是你没结婚,没有老婆儿子,一个人赚钱一个人用,做个快乐的单身汉,多舒服!他想了下说,是啊,我贱呐。哈哈。

花粉这么快就没了?我这里要延续到7月份呢。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这两天是快乐的牛牛妈啊,一人吃饱全家不饿~~~

这几天我也很享受花红草绿的天气,没花粉了,几乎,这么好的天气上班,真是辜负了这大好春光。

我也不知道要买些什么去好,带些什么回,最好是啥也别带,可是啥也不带怎么做得到呢。 甲乙丙丁,早些年的确是列了单子执行的,现在好像还是戒不掉这个习惯哦。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写的时候就想着,阿葛一定有同感,瞧,准不?哈哈。

那你出差!who 怕 who!~~~~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同感!我也喜欢领导出差!
遗憾的是他现在的工作一年到头都在城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