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秋天到了

(2009-10-14 08:34:51) 下一个



连续二十多天的秋雨连绵,上个周末突然放晴了,久违的阳光从云层里钻出来,天空蔚蓝,白云飘飘。气温也一下子窜上去好几度,好个秋高气爽的日子!看着蓝得发亮的天空,心情也畅快起来,身体里似乎有什么东西在跳跃。

园子里的种了七八株一人多高的草,我叫它草是因为它不开花。这种草每年都会窜出比前一年更多的嫩芽,所以每株草的直径越来越大,现在已有一米多。我想它们属于芦苇类吧,到了秋天会抽穗,微风吹来,轻柔的穗子轻轻摇曳,婀娜多姿。有一年我还剪了几根作插画,结果穗子上的茸茸弄得满屋子都是,全家对着弯腰鞠躬打喷嚏。


现在穗子还年轻,身子骨比较坚挺,腰肢还不够柔软,茸茸毛也还没长出来。再过个十天半月就成熟了。









周末午后,不要辜负了这大好秋光,出去晒晒霉吧。


毕竟还是初秋,叶子还没完全转色。早熟的开始变色了,木纳的还没动静。这倒增添了色彩的层次,红的,黄的,金的,绿的,深深浅浅,错落有致。面对大自然,常常觉得不可思议,这种自然的,不可言喻的美, 人类是无法创造的。









离家不远的一个小 town 挺有特色,宁静,安详,却有好些店铺和很好的饭店。是个随便走走,逛逛商店,晒晒太阳的好去处。午后我们在小小的downtown中心散步,有几家很好的衣饰店,照例我逛店,村长坐在店门口的长椅上晒太阳。在Loft里买了条裤子,很好的deal。在一家专卖装饰挂链,耳环,手镯等的店里看中了一个挂件,可是最终没买,太贵了,不值。最后逛了town里的超市,一个不大但很精致的美国人超市。买了点水果,甜点和几种不同的cheese。
 











晚上在一家法国餐馆吃饭。餐馆在地下室,灯光调得很暗,桌上烛光摇曳,墙壁是很粗燥的砖砌墙。服务员来来回回走动着,影子斜斜地横在墙上,很有点halloween的味道。菜倒是不错,我要了神户牛肉,村长点了羊排。村长美滋滋地喝着红酒,目不转睛对着对面的墙壁,我纳闷,回头一看,呵!整面墙是一幅半裸美女油画!



每年入秋后,我总会买个南瓜,买盆菊花,放在自家门口,以增添一点秋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丫头的评论:

今年鬼节家里没人。村长出差,我去加州玩几天。呵呵,说不定还能碰见你呢:)) 得留神牵两小狗狗的女士~~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片片,更喜欢石姐对秋天的读解。

呵呵,鬼节快要到了,姐姐准备好了没?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Thank you so much!!!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I promised you if I know. Yes, you can trust me on this~~~

http://members.wenxuecity.com/profile.php?cid=3LDc+A==

No more 断背,no more...:)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是啊,天蓝得使人心醉。不过这一星期又是阴雨绵绵,今年秋天雨水真多,秋高气爽不知跑哪去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蓝蓝的天空啊,让人看不够! 喜欢那个钟楼,很欧式。

看起来是个非常宁静整洁的小镇。 开车兜风一定很惬意,不过骑上一匹马溜街一定也是另有一番滋味吧~~~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我点的神户牛肉不知是真是假,不是牛排,才三根手指那么宽一小块。幸亏有前菜,甜点,否则还吃不饱呢。

我做话梅花生时会多做一点,装在盒子里放冰箱,想吃时拿出来就是。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真美,北美的秋天到处都是景,到各个博客看看,每一处都像仙境。我最喜欢这样的小镇,懒懒地逛逛,可以注意到很多可爱的细节。
神户牛肉哦,弄得我流口水。听说我们这儿STEVESON有一家很小很旧的馆子,卖正宗的神户牛排,好像要200刀一客。神吧
btw感恩节大餐我做了你的话梅花生,大受赞赏,全部吃完。特此感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