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相约星期六

(2009-08-06 20:22:14) 下一个



        “相约星期六” 是上海卫视娱乐目。有点像 blind dating 青年男女上台做目。我们这里周末有收得到,但我从没注意。要不是三年前我儿子出在“相星期六”目里,恐怕我至今也不会去注意。

       事情起因是我妹。

       我妹目,老想着弄个自己家人上去玩玩,只是身没合的,只能作。那年我儿子回去探,我妹心血来潮,在网上我儿子了名,然后自己也忘了。没想到隔了电视台打电话给我妹,我儿子去面接,下我妹才想起没和我儿子说过。和我儿子一,他死活不愿意,他最大的顾虑是他普通话讲得不好,怕人笑。我在家上海,所以他上海倒是不,普通就不太光了,我都会笑。我妹连骗带哄,硬兼施把我儿子电视台面接。面接时还有一个插曲,面接前先要填表,年栏规定男孩子得满23岁,那年我儿子才21岁,我妹妹机一我儿子中国人都行虚就填23吧有一要求填写是否有恋爱经历,我儿子怎也不愿写 “无”,,我都这么大了,没恋爱经历,多人!我妹妹,那只能纯洁,没什不好。我儿子想了半天,,我有恋爱经历。六年级时,我有一个女朋友,然只做了一天半,但也有了。我妹妹大笑,在那里填了 “有”。接下来面接很利,电视台的人和儿子聊了几十分,双方都很愉快。儿子,如果用,会打电话通知果第二天就来电话,我儿子被用了,他去电视像。下一个周末就在电视里播放。

       
       录像前一天儿子打电话给我,些他的生活照去,时电视台会跟我打电话,作现场连线我做些准。原来一期目都会一个人作重点介,除了和大家一起做目外电视台再外给他/她拍些工作和生活镜头。他们给我儿子录摄了在健身房健身;和外婆,阿姨一起看电视等等的片段,正式播放时还放了一些他的生活照片。儿子被中作一期的主角,我个做的也一起参与了。说实话我有些紧张,不知道他们会问我些什么问题。后来电视里播放出来,我听着自己一本正经地说话,真是又好笑又傻气。


       我是两个月以后才正式看到目的,家人把它制作成CD带给我的。可是之前我已知道了大概,我,我妹妹,外甥,我先生的姐姐等等一大帮人都作了我儿子的“”,参与了像全程,我妈还上了台。人都告我一点儿,我就知道了基本廓:一排五个男孩子,我儿子最年少,一脸孩子气;儿子表现很好,放松,自然,大方,不紧张,不做作;在台上表演了手俯卧撑;闹了些小笑话,想和一位漂亮空姐“手”;可空姐得我儿子人在美国不合;用我妹妹的话说是我个未来的婆婆说话害,吓跑了女孩了……。其实我也没说什么。主持人在现场连线时问我是否让儿子在上海发展,我比较认真地回答:“可能性不大”。当时儿子大学刚毕业,工作也找好了,度假回来就上班去了,怎么会留在上海呢,我很实事求是呀。后来看电视时看到我在回答这个问题时,儿子在边上偷乐,笑得肩膀一耸一耸的,他心里一定在想:老妈,你拆我台角啊。哈哈,不过现在看来我大可不必这么认真,完全可以嘻嘻哈哈瞎掺和。这是经验,呵呵。


       这目本身就是娱乐性的,其中有好些笑的面,也没真地在此找男女朋友。我儿子也是这样,当第一个女孩子,那个空姐,走出来,我儿子就跨上前去 “手”了,事后他这样就可以清凉地坐在一人了。只有我个做的,紧张兮兮。不我也很心,主持人在介我儿子这样说的:

      “
光,气,就是个来自美国小子的代名!”

     啊,真到我心坎里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其实我也没说什么,就是比较认真,一本正经。说儿子不大可能在上海发展,人家女孩子就怕了。当时我没意识到这只是做节目,好像儿子真的在找女朋友,有点紧张。这女孩子好不好啊?合适吗?不知道你是否理解这种感受。做老妈的那种微妙的感受,呵呵。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不错,愿意参加这档节目,就是阳光男孩。看他做俯卧撑的样子,应该就挺帅气,健康的。

我回家时也常常看这个节目,很搞笑的。没想到石姐姐还有这段经历。为什么说你是厉害的婆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