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菠萝戚风蛋糕

(2009-08-26 08:49:13) 下一个

看着别人做戚风蛋糕很眼馋,自己动手吧。方子是毛毛妈的橙味戚风,家里没橙汁,用菠萝汁代替了,菠萝味却不明显。但不管怎么样,蛋糕是做成了。

我是用7x 11 玻璃烤盘烤的




切开看看




现在想来多年前我也做过蛋糕,可能也是戚风,但是烤好后,回缩得厉害,很难看,就歇手了。这次做前仔细看了毛毛妈的做法和樱妹妹的介绍,发现倒扣很重要,瞧,这回没回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去看了,太复杂,太复杂。自己也不相信有这个能耐。先留着,等以后级别提高了再做吧。谢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基本按照这个帖子做的。带去办公室就没有拍照。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cooking_best&MsgID=138892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我得找找哪里有意大利店,我住的地方不是大城市:((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你只要去一家意大利食品店,就能把那些东西都买齐了。酒到liquor store就能买得到的。

他们说我那个方子不是很甜,正好。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绿茶红豆慕丝蛋糕,听着就很好吃。上个片片看看吧,以我现在的水平恐怕还做不下来,先保留着。

我们发现你们四个是我的基本群众^^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拍照的时候已倒扣完了,是准备开吃时照的。忍得我好幸苦:))

我拿了你的提拉米苏方子去买材料,结果配不齐,没做成。我们住近点就好了,也去看你的示范^^。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巧了,我昨天也作蛋糕了,同事生日,给她做了一个绿茶红豆慕丝蛋糕,拿去办公室大家一扫而光。老板说他不喜欢绿茶,但这个蛋糕他喜欢。

你的蛋糕一点都没有塌陷,很棒。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要一拿出来就立刻倒扣的,拍照的时间有点浪费了,可以倒扣完拍~~

哎,我都好久没烤蛋糕了,现在兴趣小了很多。前两天去别人家里示范怎么做提拉米苏,结果我的孩子又叫着要我做给他们吃,还有creme brulee.

做吃的,要有兴趣,也要有爱心才会长期做得好,不容易啊!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很担心会塌陷呢,结果没有。运气不错。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倒是蛮香格。

没吃完的怎么办?放冰箱还是放室温?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卖相顶特勒!!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香! 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