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走马观花 (一)

(2009-06-18 20:06:23) 下一个
广州


这次回国时间比较充裕,又刚好碰上先生公差,于是我跟着先生在国内到处走走。先后去了广州,深圳,泉州,厦门,杭州,宁波,西安。除了杭州和宁波,其他地方都是第一次去。行程排的比较紧,留下的只是走马观花的见闻。



         广州城市规划不如上海,相对比较老旧。但是绿化不错,街道旁除了树木还栽种了许多花卉,稍稍弥补了城建老旧的不足。

在广州第一次看到鸡蛋花,因为其颜色嫩黄似鸡蛋而名。




       岭南建筑的特色---屋顶彩陶。陈家祠(陈氏书院)



广州的宝墨園,典型的岭南园林。




深圳


深圳这个新兴城市给我的感觉是稳重不足浮躁有余。让我最无话可说的是所谓的“世界之窗”,这不仅仅是人力物力的巨大浪费而且是对那些著名的世界景观和建筑艺术的亵渎,这些玩具模型似的建筑丝毫没有给人美感反而让人啼笑皆非。如果米开朗基诺看到站在“世界之窗”门口的大卫塑像,肯定会伤心落泪----可怜的大卫被杜撰得面目全非。

         深圳的海鲜又新鲜又便宜,吃得舒服!



泉州


泉州是个小城市,当地的功夫茶艺蔚然成风,三步一茶室,五步一茶馆,古色古香的矮几矮凳,中式打扮的女孩为你沏茶倒茶,一壶茶开,满屋清香。





        泉州有一唐朝古刹开元寺和东西二塔。寺院内,古树参天,香烟袅绕,凉风息息,夏日的燥热在这里退下,心境也跟着凉爽起来。


         这棵大榕树已有上千年的历史了。





东塔是泉州的镇城之塔。




    
    在开元寺庭院里我有幸看到了铁树开花。


       这是雄性花。



 
           这是雌性花。





         泉州城边有清源山,山上有老君岩。据说这是国内最大的老子像。




    
          卖报女孩在车流中冲锋陷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去了这些城市倒是对西安印象最好,很大气。接下来我会写到。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大学有个同班女生是泉州人,毕业后就没再见过。看姐姐提到泉州,突然就想起了她。

对广州总是没感觉。这两天,朋友在那里,他和我同感,不习惯那里的市井气。

谢谢分享,跟着你的镜头走走看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