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游意大利 --- 罗马 一 (图)

(2009-04-10 16:32:01) 下一个



抵达罗马是早上七点半。等排队进关,取到行李已快十点了。为了节约时间也为了少走冤枉路,我们决定坐出租车去旅馆,出租车从机场去罗马市区是统一价,40 欧元。到了旅馆放下行李, 拿了我们的日程表和地图就开始了我们的罗马游。
 
西班牙广场(spagna)因为电影“罗马假日”而闻名,台阶虽不如电影里那么宽大却是古风十足,游人如织,台阶下各色名牌旗舰店如云。西班牙广场的台阶是贝尼尼,Bernini 的作品,建于1725年,顶上三位一体教堂居高临下俯视台阶,台阶下的“破船喷泉”是贝尼尼父亲的作品。巴尔扎克,李斯特,勃朗宁等大文学家,艺术家都在附近居住过。台阶的右边是雪莱纪念馆,那天正好闭馆,没能参观。我们在广场附近遛踏,我一眼就看见了家漂亮的咖啡馆,坐了一夜的飞机此时很需要一杯咖啡提提神,走进坐定,点了两杯咖啡,我要了一份提拉米苏,先生要了份水果蛋糕,吃完付帐,30 欧,比美国贵一倍半!不过味道也比美国好一倍半。在后来的日子里我几乎每天点卡布其诺和提拉米苏,但是这家是最贵的,这是因为在西班牙广场的边上。







    特莱维喷泉(Fontana di Trevi)是十五世纪建造的,其主雕塑是海神尼普顿。喷泉又称之“许愿泉”。据说背对着泉水把硬币抛进水里,梦想就能实现。这样的好事我是不能错过的,挤进人群,摸摸口袋只有美金硬币,心想海神应该不会计较吧。连抛两个,把家里男女老幼都保佑了个遍。



    为保持罗马原来的和风格,整个罗马市都是老房子,政府出资不断维修但不允许建造任何新建筑,而且所有的房子的高度都不得超过圣彼得教堂,所以罗马市的房子大多都是四五层,五六层高。罗马这座历史古城古迹遍地,每一块石头或许都有上千年的历史,每一幢房子或许都有一段鲜为人知的故事。走在罗马石块砌成的路上,感觉就像走进了历史。我常常恍惚:我脚下的路也许哪位古罗马帝王曾经走过,我踩的这块石头也许哪位勇士也曾经踩过。每一段路每一块石头每一幢房子都见证了历史,它们是有生命的。

罗马的街灯也是气势磅礴。




古老的建筑随时可见。



竟有这么小的车 ! 不过很适合罗马狭窄拥挤的马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谢谢苏乡门地来串门。这种小车显得很滑稽,packing时竟然可以与人行道成直角地packing,而不是平行parking。也就是说它的长度和一般车的宽度一样。罗马这种车很多。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好啊,又有个好去处了。 我喜爱看博客中的的视觉游记,就像这样:)))

最后这张应该就是Smart car,现在美国也多起来了。都是去年油价
飙升引起的。 这种车目前对老美来说还是赶时髦的成分多些,要真正改变老美的生活方式,少开SUV,恐怕只有等到油价升到五道乐以上吧,哈哈。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耶!照片上去了!自己庆贺一下。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我最近比较忙,还有两个星期要回国了,这次待的时间会长些,六个星期吧。所以走之前有很多事要处理好,等我有时间再来“捣鼓”吧。谢谢鼓励和帮忙。新浪那里还会继续写。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姐姐开博~~~

文学城没有上传图片的空间,所以你要把照片先上传到能放照片的网站,比如 flikr, 然后把照片的地址复制到下面这个格式里,就可以发了。



刚开始,总是有不晓得不习惯的地方,一旦学会,就很容易了。
别气馁,要有耐心哦,我们都是这样过来的~~

文字带来的诱惑似乎无法抵挡,在考虑是否等一下也出去买杯咖啡要客提拉米苏---- 在我家附近购物中心小广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这张照片是copy, paste上去的。还是没搞清楚怎么把照片放上去。我写文的页面上click哪里可以upload照片?好复杂!快没耐心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