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二站∶死亡谷

(2009-05-04 11:16:22) 下一个
死亡谷的名字不怎厶的,很触中国人的忌讳。也许是为了这个原因,我从来没有听说过有中国人的旅游大巴进死亡谷的。这个地名的来历是19世纪有淘金者到峡谷来探险,因为地理环境太恶劣了,探险者九死一生才逃出这里,队长本人则没能活着出来。这里最有名的是热,?说夏天温度在50摄氏度以上很正常,而地表温度则高达90摄氏度,完全可以煮鸡蛋了。

对这种高温地带,我理所当然地认为它应该是寸草不生才对!结果进谷一看,和我们家门口的沙漠也差不了多少嘛。只是植被再少一点,但绝对没有到寸草不生的地步。不得不佩服生命的顽强程度。还是有寸草不生的地段的,比如说下面这个地方。那是著名的artists palette (画家的拼盘)。

很奇怪,坡上都有灌木,就是坡里面什厶都没有。以至于老公同志很怀疑是不是有人拿着杀草剂在努力工作来着(请原谅他的无知,这个哥们最近在照料俺们家後院来着)。山谷的颜色的确是五彩缤纷,?说这里是摄影者的最爱,能拍出光与影的绝妙组合。不过俺们是俗人,觉得这里比优山美地差远了。已经想回去了。

咬牙继续往前开,不管怎厶说,我们还没到游客接待中心呢。再往里开居然开到了海平面以下,这里?说是美国最低的陆地了。居然有条小溪,还修了一大片度假村。真的是一大片哦,还有高尔夫球场。天啊,想想路面上煮的鸡蛋,我都不知道为什厶要到这里来打高尔夫!还有,在这种环境里维持一片草地,实在是烧钱啊!现在不过是4月,谷里已经是30摄氏度了,工作人员解释说夏天还是有些喜欢挑战自我,挑战极限的人来。

大家都决定这个地方来看看,长了见识就可以撤了。我还不死心。大老远来一趟不容易,何况我们当家的今天飚车还吃了张罚单,要对得起我们的成本不是吗?又在接待中心转啊转啊,嘿,找到了,我们去看沙丘!虽然说生活在沙漠地带,但那种电影里面一毛不拔,一望无际的沙丘我还没见过呢!

有了目标就行动!越往里面越热,终于找到了大家梦想中的沙漠。沙丘并不在路边,需要往里面走几百米。俯身下去捻一把沙子搓了一下,非常细腻,比我们去过的最好的沙滩的沙子还要细。我穿的是凉鞋,很多沙子钻了近来,非常舒服。我们最後爬上了一座小沙丘远眺。爬沙丘的时候非常不逮劲,总往下陷,往下滑。不禁想起那些跋涉横穿沙漠的人,不容易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