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的生活呢喃

爱人,被爱,珍惜,宽待
个人资料
lept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特长,暗恋,友谊

(2017-05-23 14:34:38) 下一个

昨天弟弟的篮球队赛季最后两场比赛,双输。 弟弟打得比上一季好很多,但是他的硬伤是不够aggressive,那些打的最好的孩子,抢球的模样简直是要拼命了,整个人连摔带滚的,不要命的那种。 我家弟弟个子高但太瘦,重点是太惜命,抢球哪可能那么狠? 看他这‘儒雅’架势,将来要进校队大概难;可是他喜欢篮球啊,那当然还是给他继续玩下去,他还要求在driveway加个篮球架给他练习,我也一口答应。

晚上把弟弟放下睡,决定陪他一会儿。 黑暗中,他忽然问,“妈咪,你觉得我的talent是什么? 我想很久了(pondered a lot),好像我没有什么特长。 我知道我很聪明(自己感觉良好),跑得也算快,可是,我的篮球、足球都不是最好的。 虽然一直练空手道,也就这样按部就班地升级,说不上多喜欢,也不能算特长吧? 钢琴更糟糕,谢天谢地已经停了,我想换吉他试试看,Joseph(他的好朋友)说他要和我一起学。” 我心里一惊,原来小人儿这么在意自己的能力,我一直以为他就是爱玩爱玩,哪里知道他心里还是介意的。

为娘的当然义不容辞给他打气,“你当然有才能啦。 看你第一年加入math pentathlon,一举夺冠,得了最高奖hall-of-fame金牌呢,600多人就那么几个,很棒啦。” “其实我知道,你不想我全赢的,你是想让我经历输一局。” 妈妈有点不好意思的笑笑,唉,这小人儿,心里明镜儿似的。 “可你还是全赢了啊,你还一次都没在家练过呢。 不过不要太得意喔。”

“还有啊,你才刚满九岁,就自己设计、编程做电脑游戏,全校也只有你一个人做到了吧。” “嗯,我把游戏带到学校,大家都很喜欢玩。 只是这电脑编程就那么一次,也不能算我的傍身之技。” 老妈默默决定暑假找些信息,秋季开学开个机器人编程班。

弟弟结论,“男生们在一起,就两件事:运动和电动游戏。”

美国校园里的风气大家也都知道,运动最棒的jocks就是最受欢迎的明星,尤其是团体球类运动,而德州以橄榄球、足球和篮球为运动三王。 弟弟这种场上不够拼的小朋友在各种球类运动中太难出彩。

继续扳着指头给弟弟打气,“你还有很多其他天赋啊:你滑雪那么厉害,滑冰也很溜,你很会画画啊,自己学玩魔术,特别爱搞笑说笑话,你还很会爬树呢,做家务玩烘焙也不错。。。”

可是最后我转念一想,“为什么一定要有一件特长吗? 也许他以后也没有什么特别出色的长才,可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一个人的自信如果仅仅基于聪明才智或者天赋特长,多半那种自信是经不起打击试炼就动摇了。 

好了,讨论完特长,接下来弟弟的爆料更叫人晕倒。 “最近recess的时候,一群男生在一起都在谈论,谁对谁有crush。” 才三年级啊!啊!啊! 老妈的耳朵立刻竖起来,“你呢?喜欢哪一个女孩?” “我没有,真的没有,但是有两个女孩子喜欢我。” “喔?你怎么知道呢?” 他一字一顿地强调,“Oh~You~will~know. 她喜欢你,就常在你眼前晃来晃去,总是找借口跟你说话,要你跟她做partner,还想跟你牵个手。。。” 晃当,老妈真是要笑晕过去。 喜欢弟弟的这两个小女生,一个金发,一个栗发,都明眸皓齿漂亮得像洋娃娃,简直会发光,要是换我,早就抵挡不住这美颜攻势啊。

弟弟从Kinder第一天就交了一个最要好的朋友Cavin,两人这过去四年情比金坚,要好得令人羡慕。 就算不在同一班,每天的recess一定玩在一块儿。 吃饭的时候不能同桌吃饭,就坐隔壁桌,背靠背,那么要好! 每天见面都好兴奋,有时候还开心到抱在一起。 Cavin的父母都很nice,我们常安排他们play date。 老公有次有点担心地问,“该不会发展成同性恋吧?” 给我笑的。

末了,老妈又重申,“弟弟你的才能都是上帝给的,以后要珍惜,好好用以serve God serve people.” “我就料到你会这么说。”小子扔回一句给我,迷迷糊糊睡过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la-vie姐你也是啊,女公子那么出色。 今年还有什么出行计划? 等着看您的行程功课和游记。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呀,弟弟都9岁了。你家气氛温馨,俩宝贝暖心。量子,你好福气。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那些女生太明显吧。 嘻嘻,就是木头也能看出来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她喜欢你,就常在你眼前晃来晃去,总是找借口跟你说话,要你跟她做partner,还想跟你牵个手。。
-- 弟弟聪慧啊,应该是个敏感的孩子。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開心您的喜歡。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开心啦!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应该是吧? 他爸爸就是暖男啊,希望他跟爸爸一样嘴甜心暖。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晚上睡前是母子/母女关系黄金时机啊。 机不可失。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 她喜欢你,就常在你眼前晃来晃去,总是找借口跟你说话,要你跟她做partner,还想跟你牵个手", 哈哈哈

你别说你家小弟气质是挺儒雅,将来一定是个暖男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温馨的母子关系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