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的生活呢喃

爱人,被爱,珍惜,宽待
个人资料
lept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粗獷的蒙古菜卻被我玩了一把小資

(2016-12-22 21:31:06) 下一个

這次請客決定試試看蒙古菜。 想起大學在UT讀書的時候認識了一位(外)蒙古同學,長相跟我們中國人很像啊,只是氣質不太一樣;如果她不告訴我,怎樣也猜不到不是中國人呢。 蒙古同學說他們的飲食大多是羊肉,也有牛肉,卻很少很少吃蔬菜,倒是跟愛吃BBQ的德州人氣味相投呢。

燉了一大鍋熱氣騰騰的羊肉湯


手抓羊肉

買到今天剛剛到的羊ribs,很嫩。 買羊肉我都是去附近的halal店買,很新鮮。

蒙古人的包子叫buuz

大概是來自中國的影響吧,不過裡面包的是羊肉。 每次蒙古同學把包子說成buuz(簿子)都把我逗笑的前仰後合,實在太搞笑了。

小顆的是燒賣


今天的明星是香烤羊排


俄式馬鈴薯沙拉

蒙古菜當然也受俄國影響,馬鈴薯沙拉裡面還有水煮蛋、ham、青豆、酸黃瓜,老公好喜歡啊。

清爽的包菜沙拉


涼拌紅蘿蔔和葡萄乾

這兩道都是用白醋、糖鹽、一點點油涼拌,很簡單。

好吃的蒙古炒麵


加了香香脆脆的花生


馬上就開飯啦


小朋友們等不及啦


蒙古吃文化裡著名的還有奶茶,而且是加鹽的。 我忍不住還是擺成了tea party
Untitled

Untitled

接下來就要忙著過耶誕節啦。 祝福大家耶誕節快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yingsun' 的评论 : 谢谢喜欢!圣诞快乐!
jiyingsun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家好温馨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同乐同乐! 祝福!
cxyz 回复 悄悄话 祝圣诞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