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的生活呢喃

爱人,被爱,珍惜,宽待
个人资料
lept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步步惊喜英伦行(14)伦敦(中)

(2015-10-29 14:16:45) 下一个

胖女生也有春天的Piccadilly Circus

前两天跟几个死党又看了一遍"Bridget Jones's Diary",这部文艺片是十几年不衰的女生大爱,书也写得俏皮可爱。Mark Darcy一句,“I like you, very much. Just as you are.”叫一众铁石心肠瞬间自动粉碎沦陷。电影里的伦敦街景,看起来分外亲切,我一眼就认出Piccadilly Circus。上面可口可乐的霓虹跑马灯,每次Bridget回望,都变成红白大字,要么刊登她的心情,要么为她摇旗呐喊,超级夸张也超级可爱,这是谁的妙主意?
比如说,the morning after,她喜上眉梢,脚步轻盈,跑马灯如此诏告天下:

Screen Shot 2015-10-19 at 1.43.18 PM

Screen Shot 2015-10-19 at 1.49.30 PM
看到这里大家都笑得东倒西歪(啊呀,我们太坏了。。。)


跟Mark稳定甜蜜地相恋中,跑马灯欢快地闪动:
Screen Shot 2015-10-19 at 1.47.51 PM

历经一番劫难,解除误会,Bridget冲出门去追寻Mark求爱求婚时,跑马灯也给她打气!
Screen Shot 2015-10-19 at 1.45.22 PM
我们也在一边为她加油啊!

Bridget有点胖,很迷糊,可是她幽默善良又可爱,真性情,有勇气,不是聪明漂亮的Lizzie一样追到了真命天子Darcy,胖女生也有春天!


所以在我眼中,Piccadilly Circus不只是繁华的闹市区,更是标志着追求真爱的勇气和希望呢。


不过,爱神之箭不要太早射向我家两个小朋友吧?


中国城
穿过Piccadilly Circle几分钟之后,大红灯笼高高挂的牌楼出现在眼前,中国城到了!


一家人兴致高涨,目标明确--找小笼包。贝贝一眼看中了"Dumpling Legend",就是他家了!开放式的厨房。点了各种不同口味的小笼包好几笼,两只小馋猫甩开了腮帮子风卷残云,比平时饭量至少多一倍。不怕各位笑话,这一顿太满意,第二天我们一家又回来报到,第三天还是意犹未尽,又来了一趟。吃完的时候,简直热泪盈眶,知道回Austin乡下后就得跟这小笼包永别了。




Buckingham Palace卫兵交接



“娃娃国,娃娃兵,金发蓝眼睛”这是小朋友耳熟能详的儿歌,白金汉宫的卫兵交接就是写实版啊。怕人挤人、怕浪费时间,纠结了好久,还是决定去凑热闹,结果真有些后悔。我们去的晚,白金汉宫门口已经人潮汹涌。站在皇宫对面的中央安全岛,在烈日曝晒下等了好久,好容易等来了神气的熊皮帽子,却只看到了军乐队的屁股,我们直呼“上当!”“鸡肋!”。








散场后沿着大街走了没多久,看到卫兵们又在另一处交接。这次倒是仔细看清楚了--熊皮帽子参差不齐,卫兵动作还没有中正纪念堂的宪兵整齐;马儿倒是挺精神,但是那气味太叫人难忘!再叹一回“鸡肋”!


St. James公园
白金汉宫紧邻的St. James公园,真是喧嚣繁忙的伦敦市区中的一片绿洲。到这里喘口气,才觉得真正逃离了刚才的拥挤吵嚷,满眼绿意,享受大自然陪伴的惬意自在。




伦敦的博物馆
伦敦的博物馆几乎都是免费的,Kam特别推荐了几个:British Museum, National Gallery, V&A,National History Museum, National Gallery, Tate Modern. 个个都非常精彩。原本我有些担心小朋友逛博物馆会闷,但去过就发现那完全是多虑,这些博物馆对小朋友照顾得太周到了,节目丰富活泼,结果他们玩得很high,家长们全程奉陪,最后累得人仰马翻都没机会看自己想看的了!


大英博物馆

大英博物馆赫赫有名,真是一座规模宏伟,博大精深的宝库。太多宝贝,而且好多都是中学‘世界文化史’里的经典,亲眼见到还是被扎扎实实震撼了一把。

低调朴素的外表


中庭


一进门先去探问有什么适合给小朋友,被告知正好有特别家庭活动--就是挑一个文物,加上自己的照片,做个合成照片。我太轻敌了,以为这最多花20分钟就能搞定,哪知道遇到超级尽责的工作人员,引导得那个细致,加上家里另外三位个个精益求精,一张照片居然花了我们足足一个小时!--第一个小时:生龙活虎。

第一小时的成果。文物是墨西哥双头蛇。


好容易做完了,马不停蹄去取为小朋友专门准备的活动背包,里面有路线引导,寓教于乐的游戏和解说等等,很生动很丰富。我家小朋友挑的是“Hunting for dragons”,接下来就跟着他们去追踪这个主题,在中国馆日本馆找各式各样的龙,又花了一个小时!--第二个小时:兴致勃勃。




交还背包时我们已经累得腿都快断了,但我和老公想看的希腊馆和埃及馆连门还没摸到。托着沉重的步伐,再接再厉又拼了一圈埃及馆,不过我们没有勇气拍那些木乃伊。等我们终于步履维艰,挣扎着来到希腊馆的时候,好像跑了一场马拉松一样精疲力竭。--第三个小时:奄奄一息。


复活节岛石像


亚述王的守门神,高贵优雅,为了正面侧面看都对称,他有五条腿。


终于到希腊馆了!


看到Parthenon三角眉,当场泪奔,已经分不清是被感动还是累到终于决提崩溃了。虽然残缺,却如此优雅流畅,栩栩如生。老公还想等游客走开清场来拍照,我摇摇头,“别拍了,我想回家!”


自然历史博物馆
恐龙对我没有特别大的吸引力,但是自然历史博物馆建筑古香古色精美华丽,配上这只巨大的恐龙,气势非凡。这天是跟朋友一家一起去,孩子们看标本玩得挺开心,展品有很多互动的内容,这个博物馆特别适合有小孩的家庭。










V&A博物馆
当当当,我最喜欢的博物馆来啦--Victoria&Albert。V&A博物馆包罗万象,侧重于装饰艺术,收藏很杂但每一件都美轮美奂。建筑本身的挑高屋顶和自然采光,加上展出内容贴近生活,没有一般博物馆的严肃,逛起来真是赏心悦目又亲切舒服。












哗,充满梦幻魔力的电影布景道具服装








狮子王服装


小朋友一进门就去借活动背包。这次选了“Amazing Spaces” 主题,背包里面有导览小册子,拼图游戏,一支ipod放音乐,每一个游戏都很用心。












博物馆的中庭环境优雅。盛放的hydrangea花团锦簇。






走在V&A里,我像是老鼠掉米缸一样心花怒放,觉得无处不美,无处不妙。


















达芬奇手迹笔记本


最动人的是Raphael为Sistine Chapel设计的挂毯图稿。五百年过去了,画家炽热又细腻的笔迹仍然不竭地涌出,画中彼得那恳切的眼神令我心潮激荡,泪盈于睫。这是我一生唯一一次对着挂毯掉眼泪。




男生女生对美的感受实在差好多。老公觉得V&A只是OK,一个大杂烩,没什么特别出色打动他的大牌。


临走的时候我挥着拳头宣告,“要是住在伦敦,我每个礼拜都要来这里逛,实在太美太好了!” 问Kam多久来一次,答,“一年还来不到一次。” 唉,浪费啊浪费,这样有气质有内涵的地方,我捶心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别急,后面就是典型的烟雨蒙蒙天啦。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还是那句话,你们怎么运气那么好?在英国,居然这么多天了,你们一家人走到哪里都是晴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