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片云

这里是我消除寂寞,忘却忧伤的地方,这里也是我宣扬快乐与幸福的地方。欢迎来作客。
正文

有了?没有?我的怀孕波折记

(2012-08-01 19:43:23) 下一个
  所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就是当时我的真实心理写照吧。因为自己的不确定所以才会在后来傻傻地让医生忽悠了一回。

  2011年的1月,在我怀孕大约2个月的时候,不幸自然流产了。平时身体健康,活蹦乱跳地我怎么也想不到这种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自那以后,我不再天真地认为女人生孩子是水到渠成,自然而成的。除了生理疾患之外,任何心理上的负面因素,环境的变化等等都会影响受孕以及胎儿的正常发育。失去我的兔宝宝之后,耳边时不时会有个声音提醒自己:千万不要以为和自己没关系,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是的,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不仅仅是那些不愉快地,奇迹也会发生! 2011年的年末,意料之外的惊喜来了。验孕棒上清清楚楚地显示出两条杠,表示呈阳性。老公正在客厅看电视节目,我克制住内心的欢腾,故作镇静地走到他跟前,平缓地说,我好像怀上了。对于这突如其来的告白,老公起先还没有明白过来,愣了几秒后总算回过神。那天,所有当时面临的闹心事情统统被抛到九霄云外,两个人沉浸在无限喜悦中。

  但随后,当兴奋劲过去,我恢复了理智,心里涌起一丝丝不安。老公虽然什么也没有说,但肯定他也有同样的担忧。即使这次受孕了,但是能不能平安地成长还是个未知数。不会像兔宝宝一样没有心跳,最后离开而去吧?很想快一点去医院做个检查确定究竟。因为已经是年末,当地很多妇产科医院已经休息,除非是临产的孕妇或者是特别紧急的病人可以看急诊,像我这种情况的只能耐着性子等到过完年。而且,马上就要回故乡处理一些事情。

  就在这当口,突然有不太妙的征兆出现。这,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越是迫切地想弄明白越是不得其愿。 我只能抱着满是疑问和不安的心情还要空出半个脑袋兼顾回国后的行程以及大小事宜安排踏上了回故乡的路途。

  回到了那熟悉又陌生的故土后,还来不及歇脚就开始了一个星期的连轴转。不好的征兆依然出现,可是忙忙碌碌根本没有顾暇的余裕。和妈妈说了自己的情况后,她也半信半疑,不确定我到底是怀上了还是根本就是无中生有?而我的直觉是真的有小生命了,可她(他)似乎很虚弱,随时都有可能离去。总之,在没有得到专业人员的确定之前,我和妈妈就这样猜来猜去。

  后来,总算能挤出一点点时间,去了国内某妇产科医院。因为中国正处在元旦假日期间,所以正式的门诊休息,只有急诊。而且,很多项目检查不了,只能判断最基本的怀孕与否。好吧,至少先确定这点吧。检查结果,证实我确实是当妈妈了。那么,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征兆就只能是一种解释,流产?! 不由地倒抽一口冷气。 急诊室的医生让我自己注意休息,除了静养之外似乎也没有别的措施可行。还来不及消化他的话,一眨眼工夫,我又不得不赶飞机回到这边。临行前,妈妈周详地替我准备了熬汤用的乳鸽以及红枣等大料。不怕一万,只怕万一。

  干坐了3个小时飞机以及2个小时的巴士后,精疲力尽的我拖着两个沉重的大皮箱终于又回到了和老公共筑的小屋。赶紧把在国内检查的结果以及医生的话对老公重复一遍之后,就乖乖地上床躺下了。心里默默地自语,宝贝儿,辛苦了,让你跟着妈妈长途跋涉。乖宝,你一定要坚强地挺过来啊。

  流产症状依旧在,我心急如燎地终于盼到年始年末假期结束,医院照常看病的那天。下午特地向公司请了半天假,去了规模不大但是离家最近的一家产科医院。 一推开门,就有点后悔。很老式的医院,不论是室内装修还是候诊室用的沙发都很陈旧。而且,门庭冷清,没有一个病人。很不现代化的氛围使我有些不舒服,在这里,哪个妇产科医院不是人满为患,热闹非凡啊。而这里也太寂静了。算了,既然来了,就看吧。没有病人正好,省得我等了。 不一会儿,一个老护士接待了我。看着她替我做就诊卡不由地想,这家医院也太老朽了,人家都用电脑自动输入制作了,他们家还停留在手写时代。环顾四周,其实除了摆设陈旧了些,这是一家挺大的产科医院。网上介绍说,这里的老医生对病人很亲切,以前除了看门诊外,接生手术都有。现在因为年纪大了才改为只看门诊。 突然发现自己正前方的墙上挂着这位老医生的营业执照。我琢字看去,毕业于・・・・・・东京大学・・・・・・眼前一亮,没想到这医生还是出生于名门啊。顿时,心生好感。觉得不论遇到什么问题只要能看在他手里就有希望了。

  可是,后来那位出生名门的老医生的话让我差点没晕过去。

  他先是让我坐在那冰冷如铁的检查椅子上。到底是设备老了,别的医院都是软软地沙发,坐在上面身心都舒坦。而坐在他们家的铁架子上,我怎么都觉得自己像是上了铐刑架的囚人,好不舒服。 内诊完后,又让我躺在一张床上,旁边有一台很老的B超机器。老医生摆弄着机器,看了半天银幕,开口说,没有看到孩子,你确定你怀孕了? 我差点以为自己听错了,心跳加速,怎么回事?怎么又变成没有怀孕?!不可能啊・・・・・・。

  我几乎是相信了他的话,觉得这个结果真是比出现流产征兆还要差。蓝天白云顿时乌云满布,什么希望都没了。 老医生还无比善意地提醒我,如果有任何不舒服的话,不论什么时候都可以来就诊。我强忍住情绪,匆匆交了钱出了医院之后,赶紧联系老公。 现在回想起来,当时自己真的已经六神无主,情绪一落千丈。幸亏老公非常冷静沉着。一边安慰我,一边提醒我不要轻易相信,再去别的医院检查。

  大约一个多小时之后,我在另一家医院,第一次听到了我们家乖宝的心跳声,那是我听到的最美妙的声音。

(感觉写的很差劲,简直就是报流水账。等不再这么懒的时候一定要好好修改一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