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退一步海阔天空(图)

(2005-11-12 17:57:08) 下一个

 

 

 

吴思源


 

 

    我赤身出于母胎,也必赤身归回;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得也是耶和华。耶和华得名是应当称颂的。

伯一21

曾经读过一个小黄蜂的故事。

 

一只小黄蜂从窗外飞了进来,在室内绕了几圈,再回到原来的窗户,竟然就飞不出去了。

 

这只狼狈的小黄蜂几次撞到玻璃窗上,它大概也看到屋外的风景,但它就是不能飞出去。

 

忙了一阵子,眼看无路可去了,它停在玻璃上踱步,好象在想办法,过了一会,只见它突然飞了起来,绕了一圈,从它闯进来的纱窗缝隙飞了出去,重新投入大自然的怀抱。

 

这个故事很有意思,小黄蜂让我们看到,人在看来无路可走的时候,必须往回盘旋,在原处寻找出路。

 

所谓退一步海阔天空,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只是当人习惯了新的东西、新的环境,就往往忘记了原来它所处的地方。这样说来,人的痴迷、眷恋,仿佛一个心魔,把人牢牢锁定了,叫人不知何去何从。

 

金钱、名利、爱情都是人最容易陷溺的地方。 想到身陷其中不能自拔的人,是不是正象关入房子的小黄蜂,外面湖光山色,自己却被隔绝在金钱、名利、爱情的玻璃屋内,就是不能飞出去?

 

常抱怨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其实都是心在作怪。 在这样的困境,为什么人不会象小黄蜂,退到原来的位置,绕室一圈,来寻找生命的出口呢?

 

约伯说: 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 对人来说,没有一样是原本属于他的。

 

当我们明白了这一点,我们的心就自由释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