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风

如风的岁月里依稀有几行深深浅浅的脚印 ,,,,,,
个人资料
正文

Audition 以及Focusrite Scarlett 2i2外接声卡的设置和使用

(2013-01-11 04:41:38) 下一个

用电脑直接录音好几年后,终于对恼人的电流声忍无可忍,在网上看了很多有关方面的讨论后, 在Amazon 买了Focusrite Scarlett 2i2. 又因为Windows7不能兼容CE,所以决定改用Audition。

当软件安装好,新的声卡也连接上,兴致勃勃地用新的麦克风试录时,发现怎么也录不出声音,当时还以为是新的麦克风有问题呢。研究了两天后最终发现是设置的问题,所以在这里介绍一下我是如何设置和使用的,希望能帮助对此有困惑的朋友解决些问题。不过得声明一下,这些步骤完全是我自己的使用总结,不是专业的指导。

第一步 设置

点击最顶上的编辑, 在跳出来的窗口里点击倒数第三项的音频硬件设置, 音频设备必须选Scarlett 2i2(截图里的audition是我第一次发帖时传的,后来发现应该用所使用的声卡,)然后勾选释放ASIO后台设备。

点击控制面板进入全双工设备, 输出端口下的设备名称选勾外接声卡。
这里我的是Scarlett 2i2 USB(这样就能从这个声卡上直接听到播放声音)和其他播放器(估计可以不选这个,但我目前的设置是打了勾)输入端口下跌设备名称选勾外接声卡名称,这里我的声卡是Scarlett 2i2 USB


同步参照下选Direct sound 。
输入音频卡选项下勾全双工模式。



多轨查看和环绕编码的设置结果是这样的:

第二步   操作

进入多轨,在第一轨中导入伴奏音乐,点击第二轨录音按钮后Audition会让你先保存文件,所以必须将文件存在你要用的文档里:



检查下面的设置,如果没有自动生成就按这样选择:

在这音轨里的左边窗口里,点击第一个空格选择声卡,我这里是Scarlett 2i2, 点跟在右边的那个箭号,选单声道/scarlet 2i2 usb1(我的声卡有两个插口,我用了第一个,另一个可以用来插乐器,比如吉他弹唱时用另一个麦克风专录弹奏。)第二个空格里应该显示主控。


左边这个表盘可以调节此轨道的音量(我在做混缩时会在这里调大干声和降低伴奏,
录音时一般只在这里调节伴奏声,不是很清楚录音轨的音量是否会影响最后干声的音量)

右边的表盘控制声相(这是后期时如果需要才用。)


点击这里开始录音:



录好的干声编辑满意后(如何做后期这里就不说了)可以合成了:

点击编辑/合并到新音轨/所选范围的音频剪辑(立体声),自动生成的文件名是“混缩”。
 

双击混缩音轨进入单轨状态,将文件命名保存为mp3文件就可以啦。

特别补充:

上次发完帖不久,我的声卡有一天突然不能用了,好好的音乐播放出来就像是聊斋里面的那样诡异,开始还以为是声卡坏了,后来想起来刚买来声卡时也曾经有这样的现象。在网上做了好多搜索,没有人解答过这个问题。折腾好几天后突然想起曾经在哪看过,此声卡的不足之处是会和别的usb冲突,而我的那台电脑里面插了一个wireless usb。当我把那个usb拔出来再试,声卡恢复正常!

此外,如果音频设备选audition,在监听录音时(direct monitor)听到的自己的声音和音乐有半秒左右的时间差。当改为scarlett 2i2后,监听耳机听到的自己的声音和音乐分秒不差!

个人觉得这款声卡相当不错,就是在开始调试时要注意上面提到的这个特别事项,即,电脑上不能使用其他usb,否则怎么调都无法工作,切记!




附上新声卡的模样(感兴趣的话可以看这里:http://www.youtube.com/watch?v=7KmqYb-IrqE



这是我现在用的麦克风 (这里有详细介绍:http://www.rodemic.com/mics/nt1-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