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咖喱素菜

(2020-04-06 11:46:06) 下一个

 

先生看吃播馋到了,想吃咖喱,女儿不想吃肉。

做了一锅咖喱素菜,油豆角,土豆,芹菜,洋葱,抓了一把冻杂豆(青豆,胡萝卜丁,玉米粒,鲜胡萝卜都腌了泡菜),冰鲜腐竹,素鹅,指天椒,日式咖喱块,去乳糖鲜奶炖的。

 

辣味日式咖喱

咖喱素菜

先下洋葱,炒香咖喱块,根据各人的口味加入各种素菜。

加去乳糖鲜奶炖至入味。(加椰奶炖味道更香甜,女儿不喜欢椰奶的味道)

直接上锅,蛋炒饭,橘汁, 又是一餐。

 

腐竹最吸味最好吃,油豆角,土豆次之。

吃饱了卖呆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日式的咖喱味道比较柔和,腐竹,豆干,素鹅和蔬菜吸了汤汁很美味,如果不讨厌咖喱的味道可以试试:)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还没做过咖喱素菜,好主意!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握手,只有想不到的,没有不好吃的:)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咖喱真是百搭,同祝喜乐安康!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咖喱怎么做我都喜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很不错啊!咖喱非常健康的食品调料,谢谢分享!祝健康,快乐,吉祥!!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姐,我也喜欢吃泰国椰奶红咖喱,海鲜炖了很鲜甜:)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夸奖,不敢给猫咪吃我做的饭菜,我们吃的食物都有盐,猫咪吃了会掉毛,给它吃猫粮,猫罐头,有时候会给它点酸奶解解馋:)
yy56 回复 悄悄话 真棒,如果用椰奶,觉得有点像我喜欢的泰国菜。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猫咪吃不吃你做的饭?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绝对有特色,猫咪超可爱!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日本咖喱柔和一些,谢谢夸奖。
喜欢玉兰花里走来的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用日本咖喱,做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