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追剧《清平乐》,淡然感伤

(2020-04-16 14:32:23) 下一个

这几天一直在追《清平乐》,剧是正午阳光出品,品质良心剧,好看。

其实不是很喜欢追剧,碰到好剧,欲罢不能,惦记着。

《琅琊榜》《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都是在剧终后才看的,真是过瘾。

追《清平乐》也是因为实在是闹剧荒,捡起来就看,没成想又一次落入套中,每天在苦苦等待更新,猜想着剧情的发展,很是苦恼。

尤其是刚刚看到曹后丹姝夜半舞剑,倾诉委屈的这一幕,心里升起一缕莫名的淡然感伤。

丹姝阴差阳错的做上了大宋的皇后,皆因一句“貌丑不至惑君”误导了官家赵祯,新婚夜君未曾出现,凉了丹姝一片爱意。

字字哭诉:“我一贯好强,最初他不喜欢我,我不怕。他不喜欢的是一个他必须娶的女子。五年过去了,他如今最讨厌的,是我曹丹姝。”且不去评论演员演绎的如何,单是从这段泣血的话里就让人冉起了莫名的感伤。

再看到面对着那副挂在堂上的字帖,“现在想来,是这一生,我与他距离最近的一次,但那时,我当只是个开始。。。”恋慕而不能得,得而不知,失之交臂,真真是让人感伤世事弄人。

从丹姝因“貌丑不至惑君”而嫁入宫中,特意去做了些考古。

史书里记载的曹后,约束后宫,关心民生,亲贤远佞,堪称母仪天下的贤后。北宋有这样的贤后,可谓是国家和百姓之幸。

但是,在个人感情上,曹后因种种原因,始终未能得到丈夫宋仁宗的真爱,是一个典型的上对了花轿嫁错了郎的可怜女子。

《清平乐》虽然是电视剧,想来编剧也不会太脱离史实,猜想丹姝终是不能得到赵祯的真爱,不论怎样的演绎,都不能让我释怀那份淡然的感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握手,也粉胡歌,《琅琊榜》至少看过3次,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感觉他演技又有增进,他还是你们上海的旅游形象大使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1还没看这剧,《琅琊榜》特别喜欢,是胡歌的粉条。:)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嗯,等看了《惊蛰》再看,《清平乐》是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之后的一部宋代的剧,是部品质剧。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介绍的影剧都挺好看。等我看完南山松介绍的惊蛰,就来看这部。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对,支持你,再养养,追,等实在是不耐烦:)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这部剧肯定好看,还没连载完,所以忍着先不看。追,等,太难受了。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要是不耐烦追剧就再等等,剧挺好看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也去看看,好像很文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