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隔离的日子里---自己动手做韭菜盒子

(2020-04-02 12:46:11) 下一个

 

小时候的记忆里,姥爷的牙齿不好,不能嚼硬的食物,所以姥姥每次做韭菜盒子的时候都会用一个碗把盒子的边给压下来,烫面的韭菜盒子烙出来后是薄皮填满了馅料,好吃极了。

韭菜盒子也是我常做的面食之一,面粉三分之二用开水汤过,三分之一用温水,搅拌揉匀在一起,醒上个把小时。

馅料通常是韭菜切碎,鸡蛋碎,木耳碎,粉丝碎,自从发现女儿对壳类海鲜过敏就不再加虾和虾皮提鲜了,不过韭菜盒子的味道依然鲜美。

 

韭菜盒子

馅料:鸡蛋炒熟切碎,木耳烫熟切碎,粉丝煮熟切碎,晾凉加韭菜碎,盐,白胡椒粉,十三香,橄榄油调味

烫面

薄皮

馅料(单手操作,手抖了)

小边盒子

饼铛预热加一点油,因为馅料基本都是熟的,面是烫面,所以选择鸡蛋饼的档烙盒子,两面酥壳最佳。

装盘

还可以这么吃,掀盖,女儿的吃法,加醋用勺舀着吃馅,然后单独吃饼皮:)

再来一碗红豆,花生,枸杞,红枣粥,变相隔离的日子过的还是很舒坦。

小西红柿,大西红柿,辣椒,茄子,茴香苗都大了,明天打算分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向你学习釀彩椒:)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问好,谢谢,祝平安健康:)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韭菜盒子做的真好!我非常喜欢吃。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太诱人了,已经闻到香味了!问好!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韭菜盒子吃着挺香的,天气逐渐热了,后院的活动增多了,希望能吃上自家的新鲜蔬菜:)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好香哦,远远就闻到香味了。居家的日子忙碌菜园子,挺好!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握手,韭菜盒子就是香:)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这次做的味道挺好的:)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去看了你的包子集锦,被你的美食集锦馋到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我爱韭菜盒子,你做得太棒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馋人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厨水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