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可使为大众谋福利者孤军奋战--观《囧妈》播放有感

(2020-01-27 12:14:46) 下一个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

为大众谋福利者,不可使其孤军奋战。

为自由开路者,不可使其困顿于荆棘。

看徐峥导演主演的《我不是药神》的评论时,读到的这三句话,当时被“不可使抱薪者冻毙于风雪”这句话打动。

前2天在youtube上看了徐峥导演主演的《囧妈》时,又想起了这句“为大众谋福利者,不可使其孤军奋战”。

看到一位网友在影片下的留言,说是“欠了徐峥导演的一张电影票钱”,我也想说,我们也欠了徐峥导演的两张电影票钱,找个机会把这票钱变成书本文具捐给贫困山区的学生们。

国内的春节档贺岁电影一直都很吸引我,因为有很多好的电影同时上映,可以大饱眼福,今年的春节档期的影片有《囧妈》、《唐人街探案3》、《夺冠》、《紧急救援》、《急先锋》、《姜子牙》、《熊出没》,更是精彩纷呈,对《囧妈》和《夺冠》很是期待。

《囧妈》真是一部感人的片子,笑中带泪,哭了,笑了,太写实了,相信很多有相同经历的父母孩子都会有认同感。我和家人观看的时候就徐妈妈喂打电话的儿子吃东西的场景爆笑不已,因为这个场景也经常在我们家出现,只是地点,人物的不同。

剧中妻子电话中问丈夫的话我也问了家人,你有多久没给过妈妈拥抱了?回答是都不记得上次拥抱是什么时候了,我们说好下次见到爸爸妈妈一定要给他们个大大的拥抱。像我们父母这些老一辈人对感情的表露都很含蓄,夸奖,拥抱好像在记忆里都很少出现,就如剧中的徐妈妈一样。

当徐伊万发现徐妈妈要去俄罗斯参加演出,直觉就是妈妈受骗了,如同我发现妈妈要去参加聚会时相同的感觉。

剧中徐妈妈因为年轻时的演出迟到而未能参加演出生出的执念,一定要去参加这次的演出,就如同我爸爸因为年轻时中苏交恶而不能去苏联留学时生出的执念,一定要去红场看看如出一辙。

徐伊万瞒着妈妈自己与妻子分手的事实,不愿意让妈妈担心,生气,对儿子失望,又何尝不是我们身在异乡的写照,报喜不报忧呢。

谢谢徐峥导演给我们准备的新年大餐,让远在他乡的我们能感受到春节的喜气。

因为冠状病毒肺炎的特殊时期,春节档的贺岁电影都取消了影院放映,都在网上播放,让我们这些远在异乡的电影爱好者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感谢电影人,制作人和演艺人员的辛勤劳动。

为大众谋福利者,不可使其孤军奋战”这句话的感慨来自看了《囧妈》的播放经历。一部电影就好比是一盘好菜,菜做好了,很想趁热端给食客们品尝,得到评价。碰到了特殊时期,努力想把菜放在桌上,总是有不同的声音提示,左了,右了,前了,后了,总之位置都不对,终于把菜先放桌上了,其他的端菜人和桌子都有意见了。

《囧妈》免费,全国院线怒了!集体上书电影局:这是蓄意破坏!““《囧妈》免费看 徐峥赢得观众但得罪了全体同行?”新闻比比皆是,”《囧妈》开先河将在大年初一零点起在网上供观众免费观看“,”这个史无前例的消息瞬间在年夜饭开席之前点燃了网络,一跃登上热搜,普通观众在惊讶之余纷纷感叹“有钱”!“大气”!“佩服”!“我就是这普通观众的一员,得到了免费观看电影的实惠,同时我看了新闻也替徐峥导演担心,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也是要付出代价的吧,毕竟这免费电影伤害到了大集团的利益。

作为一名普通观众,电影爱好者,我能做到的就是支持像徐峥导演这样的好导演,好演员多拍好戏,演好戏,做一名好观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影评写得好!
“笑中带泪,哭了,笑了,太写实了”,同感!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有时间就看看吧,挺感人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介绍,回头去看看《囧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