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飘小鸥

很高兴总算有个地方可以表达一下自己,可以尝试留住一些转瞬即逝的感觉。
正文

虎子日记== 不想上学

(2009-09-20 23:13:39) 下一个


     
九月临近了,马上就要去Kindergarten上学的虎子越来越有点坐卧不安,有一次跑来告诉我,妈妈我不想当人了,我想当个动物。粗心大意的妈妈没有细究,直接问,想当什么动物啊?想当Spider。我说,好啊,Let’s go,我把你送到外边树丛里,你就趴在树上,吐丝结网就行了。万一有调皮捣蛋的小朋友过来,把你拿下来扔地上,一踩,就能把你踩死。此话的典故是有一次他在去奶奶家的路上见到一个蚯蚓,非要把它踩死,我讲了半天道理才制止了那次杀戮行动。

      他想了片刻,马上改变计划,我不当Spider了,我要当个老虎,估计小脑袋里想的是当个老虎,就没有调皮的小朋友敢踩死他了。如果老虎高兴,还可以把小朋友吃掉。我马上又批准,好啊,今天下午开车送你去山里,往树林里一放,我们就回来,你自己在那里当老虎好了。他一听自己两个字,有点发怵,那我不能回家吗?我说,当然不能了,你见过谁家有老虎啊?不仅不能回家,还不能吃Ice-cream , 不能吃Candy,不能吃麦当劳等等,以后只能吃生肉!他一听此话,估计在心里边盘算一下,觉着损失太大,不合算,遂唉声叹气道:唉,我还是当个小孩算了。

      事态发展至此,粗心的妈妈方才想起问问他,为什么不想当人,而想当小动物呢?答案原来是,当个动物就不用上Kindergarten啦,哈哈哈!

 

      一天,我俩在谈论回中国的事,他情绪异常高涨,好啊好啊,我们去中国吧,明天走吧?我顿生疑惑,去年带他回国,不到一个星期,他既迷惑不解地质问我,我们怎么还不回家,待在这儿干什么呢?后来同一句话又质问过我N次。怎么这次兴致如此之高?于是我问,是想回中国买陀螺吗?因为从国内回来后,该同学念念不忘在国内玩过的陀螺,而我们从ToysRusDollar 店遍寻不到,某一天他曾经建议去中国买一个,我以为他旧事重提,结果仍然不是。

      更加纳闷的我就问他:那为什么想回中国啊?

      因为回中国就不用上学啦!该同学回答的干脆利落。

      我当即大煞风景,说:回中国后就得上中国的学校,必须上学。

      他眼珠一转,计上心头,你不会说我放假了,不用上学啦!

      今年夏天的时候,像往常一样,我给他剃了个准光头,刚刚剃完时,显得眼睛很大,脑袋又大又圆,非常可爱非常好玩。每次剃完头的头几天,我总喜欢摸他的光头,叫他小和尚。这次也一样,我摸着他的小光头说:快去写作业吧,小和尚。想让他的多动症暂停一下,坐下来写一会儿1+2=3 或者ABC之类,好让我消停一会儿。谁知他马上接话说:小和尚根本就不用写作业!看来该同学的机灵劲都用到了如何想方设法不上学、不写作业上了。没辙,如果他一直沿着此路线发展下去,看来长大后去当运动员的可能是非常大的,因为该小孩从出生起,就很令人吃惊地表现出了他总是超越其他孩子的身体的灵活性和协调性。而说来惭愧,他的老爸老妈虽然都是人高马大,看上去像退役的运动员,却没谁有过任何体育方面的过人之处。

      九月终于到了,为了引起他上学的兴趣,我这个老妈费尽心机。先是去给他买衣服,让他自己选,并再三强调是因为他要上学了,才买给他。然后出去吃饭庆祝,也让他自己挑餐馆,该小孩想了一会儿说,去Milestone。挑的地方还真不赖,虽然是他老妈吃不出任何味道的西餐,名字却好得很,可不,平生第一次上学,不就是他人生路上的一个Mailstone吗?

      又去买玩具,也一再申明是因为要上Kindergarten啦,才送给他的礼物,到了ToysRus,发现一把Spiderman的雨伞,抓住不放。

      我说,好吧,这个就算礼物了。

      小虎同学不干,挑我的逻辑错误。你说给我买个玩具作上学的礼物,雨伞又不是玩具。

      我一听也对,那好吧,买玩具去了,雨伞放下,不用买了!

      他还有道理,可是下雨的时候,没有雨伞怎么办呢?

      你不是有雨衣吗?

      光有雨衣哪行啊,脸上…….还会淋湿呀!

      于是我休战,雨伞拿上。又走几步,居然大喜过望地发现有了他朝思暮想的陀螺,赶紧的拿了一个,紧紧地抱在怀里就要回家,见我还在东张西望,便催我,走了走了,我知道他急着回家去玩陀螺,就逗他:

      本来我想给你买一个大型的轨道火车的,可你选了陀螺,要不要考虑一下究竟要哪个?轨道火车也是他的最爱。

      他想了一分钟,就说:这次要陀螺,等我上Grade 1 的时候,你就给我买轨道火车。

      我晕,敢情我儿子考虑的还挺长远,敢情以后每一个年级都得买玩具,估计每上一个年级都得去Mailstone吃饭,我这算开了个什么头啊我?

      更晕的还在后边,回家玩陀螺,是电动的,有发射器,很有趣的样子,我便跟他一起玩,两个人正玩得兴高采烈时,他问了一句:

      妈妈,下个星期是不是就要上Grade 1啦? 我当时立即就晕了过去。

      不过,经过我这一系列的精心准备,现在的虎子已经变得爱上学了,嘿嘿,收获还是大大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