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飘小鸥

很高兴总算有个地方可以表达一下自己,可以尝试留住一些转瞬即逝的感觉。
正文

【连载小说】 红尘 6

(2009-07-15 22:52:05) 下一个
6、

    被他这样看着,向红的血涌上了她的脸。作为一个中国女人,理智告诉她应该挪的离这个男人远一点,可从感情上来说,她却情愿反其道而行之。不知道有多久了,三年、四年或者更长,除了例行的交公粮之外,黄歧生再也没有真正的搂过她抱过她,不管在北京还是温哥华,如果哪天晚上上床后黄歧生主动的搂住她,那肯定是他想要了,否则他才不会劳这个神、费这个力呢。至于这长时间的两地分居,向红更是提都不愿提起。
 
    坐在秋的身边,向红才如梦初醒般的发现,她真的渴望这种久已陌生的男人气息。这是爱情呢,还是仅仅是一种生理的渴望,她自己也弄不清楚,或许两者都有一点吧。扪心自问,在性的方面,向红一直不是一个要求很多的人,而是像很多中国女人那样,多多少少有些性冷淡。成年累月的两地分居生活已经过了四五年了,她似乎也在无奈之下渐渐适应了,偶尔从电视里看到一些过分的镜头时也会内心燥热、思绪纷乱,可是这样的时候毕竟不太多。近两年,情况却变得糟糕了,越来越频繁的肉体反应常常困扰着她,很多的时候她则会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在夜深人静时一个人躺在King Size的大床上,辗转反侧、胡思乱想。
 
    现在秋就坐在她的身边,身上的男性气息不停地向她袭来,胳膊上的每个汗毛孔都看得见,连他的鼻息声都听得一清二楚。突然感受到了这久违的一切,向红就有些迷失了。不知何时,秋的胳膊已经悄悄地揽住了她的肩膀,她不仅没有挣脱,反而顺势轻轻地把头靠在他的肩上。虽然是艳阳高照的夏日中午,向红却静静的闭上眼睛,仿佛置身于一个静谧安详的夜晚,小风不断地吹着,向红紧闭的眼前红红橙橙一大片一大片的温暖的颜色在流来流去,变幻着各种抽象的诡异的形状。这些暖洋洋的刺目颜色提醒着她这不是夜晚、也不是梦境,可是她却愿意相信这就是一个梦。一个色彩斑斓的永远不会醒的梦。
 
    到晚饭时,向红还是有点恍恍惚惚之感,在厨房忙碌时,她嘴里还难得的不停地哼着那首不知谁唱得老歌“哭沙”,不过翻来覆去还是那两句“风吹来的沙,落在寂寞的眼里,谁都知道我在想你。风吹来的沙... ...”Cindy已经来了一会儿,这会儿正和她男朋友一起,在翻弄着那一箱子盗版光盘,要找几盘借走。她带来了一个非常稀罕的生日蛋糕,蛋糕上没有堆出的水果和字,倒是有大片的鲜艳红色铺在黄色夹细细黑纹的底子上,感觉蛋糕师是把这些色彩倒在蛋糕面上,然后令其随意流动而成似的。向红吓了一跳,这不就是中午当她闭上眼睛时,看到的情景的凝固吗!怎么会怎么巧,Cindy是从哪个地方找到这个东西的?
 
    从来到温哥华以后,每年向红的生日她都坚持在家里吃饭,最主要的是她想等黄歧生的电话。她不想在饭店乱糟糟的大堂里费劲巴拉地辨认万里之外的丈夫到底说的什么,尽管他每每说的都是那几句套话。有时他压根儿不来电话,让心情落寞的向红在等到午夜时分仍无动静时彻底失望,然后更加惆怅。比如去年,他就没打电话。向红几次忍不住想打过去提醒他一下,可拿起听筒后,就觉得这样做太掉份了,又放了回去。后来黄解释那天是从深圳来了一个重要客户,他赔了他们一整天,所以把向红生日的事忘了。现在看起来,这个重要客户八成是财务部那个小狐狸精。她那一身狐臭味早把黄歧生的头脑熏的迷迷糊糊,能记得老婆的生日,那才怪呢。
 
    今天黄歧生到这会儿也还没有电话过来,可不停地哼着歌的向红好像压根儿把这件事忘了。Cindy厌倦了那些光盘,来到厨房,再次审问:今天那个秋到底怎么样啊?你这人就是这样小气,我什么都告诉你,你却还对我保密!她很是愤愤不平的样子。
 
    “不是怕他听到吗。”向红朝客厅里的那人努努嘴。
 
    “他听到怕什么,当他透明。”Cindy笑。过来凑近向红的脸,压低声音“说吧。”
 
    “看上去人挺好。”向红想了好一会儿,不知从哪儿说起,就想暂时搪塞过去。
 
    “算了,你不用说我也明白,肯定是一见钟情对不对?没见你一晚上都在这‘谁都知道我在想你’,想谁啊,不打自招吧?”
 
    被人一语说中心事,向红的脸一天之内第二次变得绯红,仓皇中只好转移Cindy的注意力:“快帮我开红酒吧,马上要开饭了。”
 
    晚饭后送走Cindy他们,安排好儿子,向红迫不及待的打开了电脑,本想先去文学城看看他的博客,可天凉好个秋已经在线上了。
 
    “完美的一天,对吗红尘?”
 
    向红很喜欢他的说话方式,总觉得在他的话里透着一丝智慧而浪漫的气息。
 
    “是啊。”向红简洁的回答。
 
    “其实每一天都可以这样完美,如果你愿意。”秋继续发挥,看来他已经恢复潇洒自如的状态了。
 
    “你猜猜为什么那天我那么痛快就答应和你见面吗?”向红没接他的茬,直接问他。
 
    “小生天资愚钝,加之出生后一直营养不良,所以猜不出来,愿听红尘女士指教!”
 
    向红哑然失笑。“那我告诉你好了,别再浪费你那可怜的几个脑细胞了。因为你约的时间太巧了,今天是我的生日。”向红急于告诉他答案,就没有和他再逗闷子。
 
    “OMG,上午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呢,害得我只在那个小小的茶餐厅请你吃午饭,也没有任何礼物,真是罪过!”
 
    看他打出这句话,向红的心里热乎乎的,似乎比温哥华过于凉爽的夏天还热。
 
    说到礼物,向红心里一动,他不偏不倚的在这天约见我,是不是这意味着他就是上天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呢?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