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被吹散在风里。。。

(2011-05-06 04:32:50) 下一个

  

爱,在那时,
就那样,
被风吹散。。。

一丝丝,
一缕缕,
飘寄离恨天,
留下空思念、
柔肠断。。。

儿时的记忆,
被寒风从白天
追到梦里、
流连。。。

虽不言,
亦无语,
温暖无限。。。

悄然不见,

空荡的梦中,
只留下、
声声呼唤。。。

清泪湿枕边,
光阴荏苒,
谁道是:
又一个、
乍暖还寒。。。

梦中的妈妈,正忙着为我装水果,好像是我最喜欢的蓝莓、小樱桃西红柿,我在一旁看着,没有说一句话,突然她不见了。。。

起来后,满心惆怅,想起三哥写过的《一首无词的歌》,这是哥哥99年写的,十几年后,当他再去回忆时,母亲已不在世了,他只写了一点,却写不下去了。。。

也把这个片断放在这里,作为在这样的节日里,对我的那位勤劳、善良、坚韧、宽厚的母亲的怀念吧。

 “一首无词的歌

许多名家都写过母亲这个题材,我想名人的母亲也有普通人母亲的爱,普通人的母亲也有名人母亲的胸怀。母亲 ---- 一个永远也写不完的题目。

在我看来,母爱是什么?是一首幽远无词的古老歌谣,是油灯下映在土墙上的巨大光影,是寒冷的冬夜拂我额头的一丝暖风,是一条长长柔韧的丝线总随我动。

 我童年单薄而光洁的记忆里,母亲的形象是在幽暗的灯光下均匀地扯着总也扯不完的麻线,纳着总也纳不完的鞋底儿,哼着永远也哼不完的无词歌调。土灶台上, 她的头发象被晨雾打湿的芳草,脸颊被火苗映得红红的。沿着嗞滋作响的锅水边,她把玉米面饼子一个个整齐的贴好。经常会遇到因为柴禾太湿,火不足,有的饼子 就溜锅,这时她就用手像拍不想睡觉的孩子一样,在饼子上面轻拍几下,饼子便乖乖的睡着了。她做这一切显得是那么自然、娴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谢谢安娜!
母亲节的感觉总是很想念妈妈。。。
尤其是梦里相见,醒来很落寞的。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感人肺腑的诗文,你妈妈永远活在你们心中,她在天之灵看见你们兄妹这么爱她怀念她,她一定很欣慰。
祝母亲节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bnryb的评论:
谢谢玫兜的问候,向你问好了。
也替其他的人谢谢你!
祝你新的一周快乐!
wbnryb 回复 悄悄话 红豆和这里所有的母亲们母亲节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谢谢月儿!
虽然过去几年了,可梦里见到时,还是难舍难离的。。。
周末快乐!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感人至深的诗和文,妈妈在天上会很安慰的。。。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好!
脸红了。。。
祝阿松母亲节快乐、开心!
我们同祝福所有的母亲们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九月说的对!!!
也祝九月母亲节快乐,
有个难忘的节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红豆的诗写得真好!

祝所有的母亲们节日快乐!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Love is the oxygen of life!

谢谢红豆分享,祝母亲节快乐幸福!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ong2的评论:
谢谢阿虫!

也祝你周末快乐、节日开心!
chong2 回复 悄悄话 爱,被吹散在风里。。。
风,吟唱着无词的歌伴着你。
祝福母亲们。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马姐好!我们是心有灵犀的感觉。。。
姐姐说的对,好伤感,无论多久,此情都不会忘了,去你看到那个小电影,真是很合那时的心情。
谢谢杜马姐,也替哥哥们谢谢!

女儿正在参与一部3D电影的制作,没有黑夜白天的忙。
自从她选择了动漫设计这专业,我也喜欢上动画片了。

祝姐姐母亲节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没有说一句话,突然她不见了= 好伤感,梦里泪沾襟!

你们兄妹几个都是成功友爱孝顺之人,你三哥的文章,大哥三哥的摄影和你的诗都是那么出色!

妈妈会很欣慰的!

好温暖的这些诗和文,读给女儿听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