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是宽容的:从夫妻和朋友间的关系看网友和坛主的关系

(2009-04-10 11:30:52) 下一个

晚上陪着小孩子看完电视本想面壁的,但忍不住上来看看,谁都想感觉下做诸葛亮的滋味。可惜,我不是诸葛亮,所以又花一晚上写这个。其实想写了好久,总没足够的动力,这次就借着动力写下来。

要写的当然就是论坛,坛友和版主的问题。其实这也很象我们一直在讨论的夫妻关系和朋友间的关系。对,和所有人际关系一样,要想保持互利互助的关系,就一定要有相互间的尊重和相互间的妥协。

据我了解,一个论坛归网站所有,由一个或多个人申请论坛,经过网站同意,开论坛。论坛就在坛主和网站管理下。坛友根据自己的爱好在喜欢的坛里讨论问题,并同其他坛友间交流。一个论坛的兴旺和精彩靠着网友的讨论和聊天,同时还靠着坛主的疏导和管理。

我相对来说是新网虫,没当过坛主。但听当过坛主的人说过做坛主十分辛苦。要置顶代表本坛特色的帖,同时还要删掉口水帖和不适合论坛主题的帖。谁都不高兴自己的帖给删掉,所以版主是个得罪人的活。记得有次我去乐坛,那里的BZ是在明地里的,坛友都是上歌,一片歌舞声平的。忽然间一坛友上来大声喊冤,质问帖为何给删。。也闹得很不愉快。我记得当时还偷笑。坛主很重要,但一个坛存在下去,坛友也是必须的。如果坛友感到受欢迎,在坛里有说得来的其他坛友,有感兴趣的话题,才会一再回来,才会加入交流。看看以前的老帖,就会发现常常一群ID会相继消失,这是因为很多坛友留驻坛里经常是因为其他人的存在。所以论坛,坛主和坛友经常让我想着象一个茶馆,坛主就是老板,坛友就是茶客。茶客越多,馆子就越兴旺,但到底是老板的地盘,他总可以下逐客令,就算最后要关门。

既然大家的互助互利关系想清楚了,就应该知道要相互间尊重,给对方个面子,别伤了对方的心。这又回到我们讨论过很多遍的夫妻,朋友,和情人间怎样解决矛盾,怎样磨合,怎样相处。哪对夫妻,哪个朋友,哪个论坛,都会有不同观点,有各种磨擦。但如果大家从开始就有个信念:我们要解决问题,要相亲相爱地共存下去,就会把问题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就会慢慢学会互相妥协,互相让步,就会做到宽容.

我想在这坛里坛友对坛主的最大意见就是删帖的多少。做为话比较多的人来讲,我替大家说句。是有很多口水帖,但聊天也是交流的一种,互相问个好,说些笑话有助于增进人际关系。希望版主对纯粹的标题口水帖,保持8-12个小时再删(或翻到第二,三页再删);还有些挖的是坑,但大家填进很多有意义的回帖,一般字数会多些,建议BZ如果真要省地要删的话,请保留24小时。

对于网友们,建议大家看淡删帖这事。说话是给喜欢的人听的,聊过了,就别太在乎是否要流芳。如果是认真回网友的帖,却在个大坑里,一是提到上面写个认真的题目,让BZ好认,要不加个注,让BZ留会儿,我做了几次,BZ还挺赏脸的。如果想说的人看见了,就算删了也别在意,目的达到了就成了。另外,如果真在意删帖,一定不要在标题写上"大坑",或让人太有联想的题目,别给BZ增加工作量,还要去认真读里面的内容。给别人个方便最好。

当然大家总有不高兴的时候,说个气话难免,我也想保留这个权利。不过我们都注意些,别说太伤人的话,伤了别人自己早晚也会后悔的。BZ也大量些,删了后,再心里骂我们下,或出来说我们下都成,但别太跟某(些)ID积怨,不值得,大家来这都是图个高兴不是。其实我们都欢迎BZ出来,当然也理解不愿露真相的原因,闹不好朋友都反目了。

无意再挑起新的争论,所以BZ要觉得破坏了团结想删就删,我也不在乎。但只希望看到的朋友想想你们来这里说话的目的,如果是希望有个人分享你的想法和感情,就希望还能见到你们。
• 补充一句: -不明则问- ♂ 给 不明则问 发送悄悄话 不明则问 的个人博客首页 (297 bytes) (57 reads) 3/23/09 
如果你写了篇东西(主贴或跟帖),觉得有保留的意义,可以贴在自己的博客里(没有博客的马上开一个)。你的博客你做主,在那里你有修改、删帖等权利。如果你讨论某个与论坛的主旨不同或者预料到BZ要删的题目,也可以把坑挖在自己的博客里,然后到坛子上打个招呼(希望BZ能把招呼贴保留12-24小时),让有兴趣的人去讨论。
• 发胖小橘子,你错了,版主的职责就是读贴审贴。 -烛龙- ♂ 给 烛龙 发送悄悄话 烛龙 的个人博客首页 (346 bytes) (59 reads) 3/23/09
某位朋友与文学城的投资人有过联络。

据说他们是坐落在南加州的公司。

版主的职责就是审贴读贴,所以你不应该去担心版主的工作量问题。

删帖是版主的权利和义务,但是希望版主不要滥用这个权利。毕竟投资人雇佣你们的目的是保持更多的访问量而不是把网友全部赶走。

流量少了,腰包瘪了,投资人会不高兴的,管理员啊,版主啊,饭碗也就不保了。  
• 我想写FPXJZ,忘了切换输入法,结果就变成了发胖小橘子。哈哈哈 -烛龙- ♂ 给 烛龙 发送悄悄话 烛龙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9 reads) 3/23/09 
• 你错了。 -fpxjz- ♀ 给 fpxjz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26 bytes) (38 reads) 3/23/09 要是发胖了,应叫大橘子
• 发胖了就不是橘子,是橙子,再胖点,就是柚子,再胖。。。就是西瓜。 -烛龙- ♂ 给 烛龙 发送悄悄话 烛龙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7 reads) 3/23/09 
• Nice name. ;) -不明则问- ♂ 给 不明则问 发送悄悄话 不明则问 的个人博客首页 (33 bytes) (24 reads) 3/23/09 
我的出来更雷人:反叛新机制。 哈!
• 我逆反心理比较强,总喜欢跟大多数逆着。永饱青春期。 -fpxjz- ♀ 给 fpxjz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6 reads) 3/23/09 
• 不是有那么一句广告吗:男人喜欢新鲜,所以女人要懂保鲜 -无银- ♀ 给 无银 发送悄悄话 无银 的个人博客首页 (56 bytes) (28 reads) 3/23/09 
我不逆反,所以无青春可保,
要不看看保险如何?哈哈
• 这个简单 -xix- ♂ 给 xix 发送悄悄话 xix 的个人博客首页 (20 bytes) (18 reads) 3/23/09 每天脸上贴个保鲜膜:)
• 哈哈,你这个名字不错,但是不像她!^_^ -烛龙- ♂ 给 烛龙 发送悄悄话 烛龙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7 reads) 3/23/09 
• Nice characteristic... -不明则问- ♂ 给 不明则问 发送悄悄话 不明则问 的个人博客首页 (26 bytes) (15 reads) 3/23/09 
• K,没想到在虚拟世界里还得要受人管制,不爽!!! -xix- ♂ 给 xix 发送悄悄话 xix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7 reads) 3/23/09 
• wxc的地址在这儿呢: -那一朵紫花- ♀ 给 那一朵紫花 发送悄悄话 那一朵紫花 的个人博客首页 (196 bytes) (16 reads) 3/23/09 
• 爱是忍耐,爱是习惯。 -无银- ♀ 给 无银 发送悄悄话 无银 的个人博客首页 (152 bytes) (100 reads) 3/23/09 
我要把我的宽容给我的生活。
在生活中,
爱,绝不是缺了就找,更不是累了就换。
任何中途抽身的,也是因为他/她在爱中看不到生活。
爱就是生活。
• 够写贺卡的水平了。 -fpxjz- ♀ 给 fpxjz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6 reads) 3/23/09 
• 不矛盾吗? -xix- ♂ 给 xix 发送悄悄话 xix 的个人博客首页 (35 bytes) (19 reads) 3/23/09 
在爱中看不到生活。
爱就是生活。
• 不矛盾,就是深刻一些 hehe -无银- ♀ 给 无银 发送悄悄话 无银 的个人博客首页 (449 bytes) (37 reads) 3/23/09 
哦,我的意思爱是一个合作,两个人的好好生活,不是一个人好好地过,那如果看不到 or 没有这种合作的意义,就抽身了。
顺便也回答一下了7弟的问题了。

生活中有求己也有求人,
过分强调求己,失去合作性,
过分强调求人,失去独立性。

我主要的意思是我不会把我的宽容浪费给BZ, 哈哈,
要挨删了。你们逼我直述的。

就是麻木一点的随便聊聊了,也别太激动,也别太冷漠。生活中还有好多好多我们去关注的事情了。不要浪费能量在没用的人和事上。:)
• 我求你了,你也没应 hehe -xix- ♂ 给 xix 发送悄悄话 xix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5 reads) 3/23/09 
• 因为你过分了 ^_^ -无银- ♀ 给 无银 发送悄悄话 无银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9 reads) 3/23/09 
• 啊?哪个?我可没有咸猪手啊:))))))) -xix- ♂ 给 xix 发送悄悄话 xix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6 reads) 3/23/09 
• 要是人家不爱呢?强扭的瓜不甜,强按的牛头不喝水:) -阿飞哥哥- ♂ 给 阿飞哥哥 发送悄悄话 阿飞哥哥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9 reads) 3/23/09 
• 上次告诉你为什么是唐僧的帖给删了 -fpxjz- ♀ 给 fpxjz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75 bytes) (21 reads) 3/23/09 
我是说:你已经取到真经,到这坛里就是准备来遭我们JM算计的。
就象这帖.
• 我是来取经的:)真心话,不骗你:) -阿飞哥哥- ♂ 给 阿飞哥哥 发送悄悄话 阿飞哥哥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8 reads) 3/23/09 
• 我有点懂了,网恋就不是生活 -xix- ♂ 给 xix 发送悄悄话 xix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3/23/09 
• 人与人有相互尊重,就可以共事、共处, -婉如清扬- ♀ 给 婉如清扬 发送悄悄话 婉如清扬 的个人博客首页 (74 bytes) (46 reads) 3/23/09 
在良性沟通的基础上求同存异,有问题时尽量就事不就人,应该要面对而不是回避。
• 道理很好。不过 -不明则问- ♂ 给 不明则问 发送悄悄话 不明则问 的个人博客首页 (47 bytes) (21 reads) 3/23/09 
我没看过BZ和网友间有什么沟通,除了动作---删帖。
• 暗渡陈仓:) -xix- ♂ 给 xix 发送悄悄话 xix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9 reads) 3/23/09 
• 果然有政治家风范,我支持你竞选加州州长!^_^ -烛龙- ♂ 给 烛龙 发送悄悄话 烛龙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9 reads) 3/23/09 
• 好啊, -婉如清扬- ♀ 给 婉如清扬 发送悄悄话 婉如清扬 的个人博客首页 (73 bytes) (23 reads) 3/23/09 
• 哈哈,不如你带着你的竞选班底来非洲筹款好了。^_^ -烛龙- ♂ 给 烛龙 发送悄悄话 烛龙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4 reads) 3/23/09 
• 大顶顶顶顶顶~~~~~hahaha~ -那一朵紫花- ♀ 给 那一朵紫花 发送悄悄话 那一朵紫花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7 reads) 3/23/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