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书乐及大自然

让诗词书法, 音乐及精彩的大自然美化及充实我们的生活 - 伊梅邀请您
个人资料
正文

古筝 - 渔舟唱晚 (我最喜欢的古典音乐之一)(你最喜欢哪个版本?)

(2010-10-05 02:26:59) 下一个




古筝 - 渔舟唱晚 (我最喜欢的古典音乐之一)(你最喜欢哪个版本?)


今天在大家都下班后,我还在工作,突然脑子里不时地响起《二泉印月》的旋律,而后我就哼起来,最后又转成了最喜爱的一支中国古典音乐《渔舟唱晚》,于是上Youtube找了一下,有许多版本,不同的表达法,我贴几个这儿,你最喜欢哪一种?








古筝 - 渔舟唱晚 演奏: 金振瑶
















并想起这首好诗:



望洞庭湖赠张丞相

  [唐] 孟浩然



  八月湖水平, 涵虚混太清。

  气蒸云梦泽, 波撼岳阳城。

  欲济无舟楫, 端居耻圣明。

  坐观垂钓者, 徒有羡鱼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yimei192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花的评论:

太棒了!羡慕呀。
yimei192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焕华的评论:

谢谢焕华,世界 民主 自由 和平 万岁!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我回来啦:)

这次见到五个同学,幸运吧?

谢谢告知犀利诗友的消息!!!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曾经有朋友说:这歌这曲,加上这俊男美女,和这诗。只差世界和平而已。
而今天 和平 奖 也有了,这歌这曲欣赏起来是格外的 美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