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书乐及大自然

让诗词书法, 音乐及精彩的大自然美化及充实我们的生活 - 伊梅邀请您
个人资料
正文

介绍一诗集: 《百卷风流诗集》(作者:文殊老人)

(2009-11-20 22:26:28) 下一个




介绍一诗集:《百卷风流诗集》 (作者:文殊老人)


这部诗集是一个同学用20年的心血写出来的。以前我听说他写诗是他的夫人跟我唠叨,说他常常在写诗中自我陶醉。而最近,他的夫人,也是我的最好的朋友之一,推荐我看他的诗,我才知道他已写了20年的诗。

我看了他自个设计的网页和此巨著里的一些诗,感觉很不错,遂推荐给诗坛。他写的“人生纵横”的开场白介绍了他写诗的背景及心情,我知道他的极好的为人,谦虚及聪明,随和的性格和基本的人生过程,所以特能理解他。
我相信在国外的人,会有相同的感受。

我也要继续慢慢读他的诗。他设计的很巧妙,便于网上阅读。祝大家周末快乐!


以下是从他的简介来的:

风流绝代,论至情于灵肉。

旷世奇文,话极乐于人心。

雄文百卷,溶现代于古典。

情诗万首,寓哲理于天然。

百卷风流,凝炼作者一生心血。工夫深浅,读者阅后自知。

百卷风流以短见长。忙碌者偷闲可读,悠闲人何妨三思。

百卷风流以诗为主,其余辅之。诗以五言、七言绝句为主,律诗次之。每卷暂收诗篇一百首(将来每卷会逐渐增至二百首), 总计约二万首,在数量上与宋代著名诗人陆游、杨万里不相上下(陆游系中国诗史上最多产的诗人,一生创作诗歌9300余首;杨万里相传有诗二万余首,现存诗4200余首),在质量上是否各有所长则请读者自行定夺。

百卷风流从诗词撰写、文字编辑、出版策划到网页设计均由作者一人独立完成。

百卷风流目前只限在网上发表,不定期更换。网上充浪,凭君自由。


http://www.baijuanfengliu.com/biography.ht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我匆匆翻了几下,也没有找到八句的:)

同意小雨老师~~~ 如果这位朋友志在传世,那这二十年的时间真是浪费的居多啊!

若肯象一梅那样先花俩月时间学习一下格律,那这《百卷风流诗集》的风景就会大不一样啦:)

没下雨 回复 悄悄话 介绍一古诗巨著>>此称不妥啊,当然您出于对朋友的尊重,这我理解。
几处都看了一下,您这朋友写了20年太浪费了,这几乎全是打油诗啊,
请代为转告。

我找不到律诗,在哪儿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