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书乐及大自然

让诗词书法, 音乐及精彩的大自然美化及充实我们的生活 - 伊梅邀请您
个人资料
正文

【七绝】惊雷

(2009-09-18 04:58:50) 下一个





【七绝】 雷   (和-万家述评-的【七绝】雷暴)


霹雳轰轰玉帝言,银光闪闪震桥掀。

谁兴霸道无人性?制造人间一串冤!





原玉

-万家述评- 


【七绝】雷暴


电闪雷鸣不夜天,为何玉帝怒人间?

金门玉带仍嫌短,阻我归途滞海湾。






据《每日邮报》15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名摄影师于凌晨四点半被雷暴惊醒,他跟踪拍摄了精彩的雷暴照片。 弗兰克·芬奈玛家住加州蒂伯龙小镇,被惊醒后循着雷暴,驱车10英里(约16公里)到达金门大桥,由于风雨交加,他拍摄时坐在车里,将蒙上斗篷的相机伸出窗外,并使用遥控快门拍摄下了这组壮观照片。




(第二首)-万家述评- 

【七绝】雷暴

人神共愤起惊雷,剑舞长空显怒威。我劝天公行霹雳,摧枯拉朽扫贪霉。




和诗(东篱君)


殿上殷雷震九天,乱云摇滚水天间。金门桥上千车堵,今夜难归滞海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那是写给那些贪官们看的。不是写给真正的诗人的。
===================================================

还是忍不住要驳回:只有爱诗的人,才会去读诗。

不过自己看了能解气也行。所以我才说写诗是很个人的事,开心就好:)

yimei192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花的评论:

你说得在理,可那是写给那些贪官们看的。不是写给真正的诗人的。

也祝你们周末快乐!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mei1926的评论:

伊梅,你诚心叫我来发表看法,我自然得说读后的真实感觉。当然实话不一定就对,正如真的也未必都美。

另外写诗本来就是很个人的事。就俺自己的经验之谈,找到适合自己的路子比较重要,所以俺也曾有言在先滴:我的意见也就作个参考~~~ 因为知道伊梅一向心胸开朗,所以偶才敢直言胡说滴:)

上网开心最重要,祝你和Z同学周末快乐!!

yimei192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没下雨的评论:

好啊,努力苦学勤练,不做庸人诗人! 谢留言。
没下雨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一口吃不成胖子的。

有一种人生来就凡事高人一筹,可笑到最后的往往是扎扎实实、奋斗不停的人。

【五绝】庸人作诗

闲来赋一诗,
无律亦无规。
听任西风笑(啸),
侏优我自知。
yimei192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花的评论:

对不起了,我还是忍不住要说白些,一,发泄心中之愤怒,二,那些坏人们没有修养,看不懂含蓄的诗。
yimei192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哭沙的评论:

谢哭沙来访。也祝你周末快乐!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坦白说我不看好这种口号式的诗。中国诗是很讲究诗教的,即便是批评时政也是不忘蕴藉敦厚。

每一种艺术形式都有它的局限性。如果有这么强烈的感情要发泄,咱们学鲁迅写一篇掷地有声的杂文是不是更有效一点?

俺一向有啥说啥,说错了不要见怪哦:)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很漂亮故事也有趣!依妹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