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雪夜的火车

(2009-03-21 12:35:27) 下一个

2005年11月30日

周末的大风雪留下了许多的
chaos, 在电视上看到Osnabrueck的火车中断了, 很多人被运到附近的小学校里, 一人发了一份饭, 睡袋.好像不久前看见的New Orlean.

 

所以周一上火车时还有点惴惴. 温暖的车厢里看出去, 雪中的童话般的小房子格外可爱, 好一派圣诞感觉. 如果不去想25万因大雪压断了电缆停电的人们.

 

转眼已经夜了.把额头抵住窗户, 也看不到什么.包厢里面的乘客来了又走了, 有人上错了车, 有人在车上还继续在笔记本上面工作. 还有15分钟我就要换车了, 车停了, 门外走过几个亚洲女孩, 一忽又回转来,四散坐在我身边. 唧唧喳喳的女孩子们开始讲话, 有人拿出一只玩具小熊, 小熊发出生日快乐的音乐. 我旁边的女孩对我半开玩笑半道歉地说:

 

"真幼稚, 她们真幼稚. 打扰你吗?"

 

"当然不, 我反正很快就要下车了."

 

很好奇地, 知道了她们是两个泰国人, 一个越南人, 一个老挝人. 四个人一会儿德语, 一会儿互相说着我不懂的语言, 我对面的女孩一直对着我微笑.

 

"我们总是一起旅行, 刚刚结束一次拜访, 现在要回到柏林去."

 

大概是我的眼里流露出了太多的艳羡, 身边的女孩同情地说: "一个人旅行多么寂寞. 外面是这样得冷...."

 

雪夜的火车上, 能沾染到一点她们的快活, 无聊也会少一点吧.

 

15分钟太短, 我穿好大衣, 对她们道再见. 而这次再见, 多半并不会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