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故事

记忆的窗口里亮着两颗星星,那是你深情的眼睛。你会说话的眼睛对我说,思念的夜即将过去,请迎接相聚的黎明。
正文

我用一辈子的幸福做赌注

(2009-04-02 06:14:30) 下一个
                                        

                                   我用一辈子的幸福做赌注

                                                       文/晚秋中的我


     真的有一些奇怪——今天我会有这样的心情静静的坐在这里,以平静的心读完自己曾写过的那篇:我是你永远的观众。

    也因此昨日的点点滴滴挣脱了记忆的枷锁。

    记得你看过我的这篇文章后,曾发短信问我:“我给你一张门票,与我共同走过这漫长的人生舞台,好吗?”那天是2002年的10月10日。那么久不曾为感动而落泪的我,握着手机模糊了视线…….

    只是我从没有告诉过你——心动就在那一瞬间。

    你问我:“门票就在你的手里,你要不要?”

    那一刻的我的心情是复杂的。有着期盼、有着犹豫、有着感动、有着无奈……

    “我……我不告诉你!”我想当你看到我的这条短消息时,一定在偷偷的笑我。
只是没有想到你还会继续追问:“要我等多久?”

    “一辈子,好吗?”看着已发出的消息,我瞪大了眼睛,向从梦中清醒。我真的没有想到自己会有这样回答。

    你认真的和我约定:“好的,就这样!”

    守着静静的夜,我清楚的听到自己的紧张的呼吸和心跳。感觉到黑夜里有一双眼睛投来真诚、深情的目光。

    你说;我不喜欢你重复了多少遍所谓的理由。


    于是,我在心里千万遍的对自己说:“不再提起。”

    你说;我用一辈子的幸福做赌注,压在了你的身上。

    于是;面对你坦然、真诚的言语,我想用我的柔情为你营造一个温馨的家。用一生爱让幸福没有边缘。

    你说;你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如果你伤心我会心疼。真的想在你的身边陪伴你,驱散你心中的孤独与寂寞以及往事留下的阴霰。小心的呵护你清纯的感情与隼久的美丽。

    我悄悄地隐藏起所有的无奈,答应你认真的给自己一个笑脸,那是因为我同样也希望你生活的快乐。如果让你担心、心疼,那对我是一种折磨。拥有你如此的理解、包容和深爱,眼泪也是幸福在歌唱。

    你说;我会带你去很远的地方,重新开始我们美好的生活。虽然我们年轻的生活是不一样的。但幸福不会因此而改变。就此想到了潘美辰的“我想有个家”那首歌,幸福的概念在每一个人心里都不一样的。

    就这样随着夜的蔓延,在你的言语中我把幸福和未来的两端连起——在手中画了一个圆,让它们没有终点……

    因为这篇帖子,勾起了太多的回忆。因为这些回忆有了甜蜜和心痛。当彼此把尘封的心扉打开,情感的专列已载我们走的太远。只是我们没有想到残酷和深情是时刻相伴的,我们拥有的是刻骨铭心的残酷和深情。

    夜静的越深,思念就越长。几次抓起电话又轻轻的放下。怕连续的铃声,惊动了你生活的节奏,更怕语无伦次搅乱了你的心绪。

    生活原来是这样的沉重。

    今生我们无缘,面对活生生的生活我们只有擎起双手把它托起。如果有未来的未来,如果有来生,我会静静的、一直、一直等你的出现。
 


                                                                         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正在痊愈的鸡眼 回复 悄悄话 严重同意 PJX的观点

莫扎特的音乐都是应为有应有和才是精彩和幸福,快乐极致的表达
wanqiuzhongdew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ydays的评论:
梦想,要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变成现实......
wanqiuzhongdew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jx的评论:
我们相隔也许很遥远,网络那段的你也许对我很陌生。一直看着你的每次回帖,感受着来自网络里你的关心,谢谢你朋友。
sunydays 回复 悄悄话 Some dream will become true;
Some will never.

If I were you, I would wrote to myself:

默默地跟你说一声再见,
我悄悄地走了。

千言万语尽是谎言,
情不自禁才是真。

无可奈何求你恨,
无怨无悔任你怨。

但愿来年相逢时,
举杯笑谈往年事。
pjx 回复 悄悄话 首先我要告诉你,我读了你全部的贴子,每一个都是那么的优美,淡淡的忧愁中,充
满了真情,若是我的女儿,我会心痛,若是我的妻子或情人,我会用心去呵护她。
看样子,你爱上了一个比你大已婚的男人,而你也已婚。你在矛盾之中。我赞同你
在“我好想。。”贴子上的想法,“在我的心里,从没有想过要求你什么,也不想
刻意的去认定你一定要是什么样子。只要真心地付出过,何必一定强求什么样的结
果呢?纵使我自己不可能挨过那矛盾、那冲突、那取舍。因为,爱!很难说的清楚
谁给谁多,给的够不够,给的值不值得。即使真爱有时也不得不去面对一层又一层
的波浪。茫茫的人海,相知、相遇就是缘分,那怕是不能结合的缘分.......

我只想当缘分来的时候不会错过!我们都能够好好把握。我只想有一双真诚而温暖
的手,陪一陪我千山万水的旅程。我只想让我长发的样子永远留在你的心底。”。
真的很动人。

当我们慢慢老去时,我们将只记得我们深爱过的人和深爱过我们的人。一切的道德
和法律约束在真爱和死亡面前都将显得苍白无力。妹妹你大胆的往前走,真爱无敌。


有一点很重要,你的这份深情他知道吗?如果你爱的这位是我的话,我将会爱你像
爱我的生命。我想信,如果他值得你如此厚爱,他也爱你爱得很深。也许他无时不
在想你,也许他为你彻夜难眠,也许他为你多增白发几多。但从你的贴子看来,你
可能使他感觉不到丝毫爱意而万分痛苦直至羞愧,你也怀疑他是否爱上别人,也许
他是一个非常重情的人,觉得你既然不爱,他有何必多情。真爱也是要礼尚往来的,
这样才会不断增进。真爱的人最恨爱情上的太极高手,爱昧会伤害人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