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在中国小心讨生活的美国人

(2011-01-01 16:14:27) 下一个

在中国小心讨生活的美国人

请你无论如何多帮忙,把我下学期的课多安排一些吧。我们学校的这个美国教授查理先生笑着对我说,他已经不止一次的向我提出这个要求了。查理先生是经过一个朋友的介绍,来到我们学校兼课的,他具体的工作事项,完全由我负责,用句通俗的话来说,我就是他的顶头上司。

我也不好说,需要等着下学期学生的情况,还有上课的情况再作决定。现在离安排课程的时间还早,所以我无法给你明确的回答。我对他说道,心里在盘算着,要是给他多安排一些课,那就意味着别的外籍教师的课就会少一些,现在所有的外籍教师都希望课时多一些,因为我们这里的外教都是按照上课的课时来拿钱,所以课时越多,意味着工资越多。可作为校方,我们所付出的金钱也越多。

我的意思是说,要是可能的话,你一定要多给我课上,你知道我非常喜欢学生,喜欢为他们上课。他找了一个美妙的借口,再次向我请求到。

要是有这个可能,我倒是可以考虑一下你的要求。我知道一口就拒绝有些太残酷,于是只能委婉的说道。

我感觉要是给他加课时,可能性不是很大,他的课时费比一般外教的课时费都高很多,当时聘请他来的时候,我们学校的外教人数不多,所以对他提出的要求,都是一口就答应了,现在情况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们学校的规模发展的越来越快,到我们这里找工作的老外越来越多,我们的选择余地也大了,学校的外教开始多起来,随着学校的外籍教师人数的增加,他们的课时费也开始降下去,现在世界大同,中国人出去讨生活,美国人也来到中国讨生活,现在到中国的老外越来越多,他们也不像以前那么值钱了。

根据查理先生自我作的介绍,我了解到他从小出生于美国,在美国拿到博士学位后,就去周游世界,最后又回到美国,来到一所大学教书。大约是在他57岁的时候,突然想着再次周游世界,于是从网络上找到了中国一所重点大学教授英语的工作,于是就带着所有的家当来到中国。

在这里生活一段时间后,他发现中国对他来讲还不错,生活很舒服,周围的人都高看他一眼,使他有受到大家尊重的感觉,于是就乐不思蜀,与周围管理他的老师搞好关系,每学期都可以得到合适的工作合同,长期居住于学校内部的外国专家楼。暑假的时候,大学里给他提供一次往返的机票,他就回国小住一个假期,开学后再次回来。

查理单身一人,他对自己的私事从来不多说,别人也很少关心他的隐私,他的性格不属于那种善于交际的人,所以,他很多时间都是独来独往,不像有些美国人那样,喜欢成群结队的聚集在一起,经常的有些活动,开个晚会之类的事。

他向我提出多加课的时候,我有些奇怪。

你不是已经很有钱了吗?我问到,你供职的那所大学,给你的薪水相当不错。

谁都喜欢钱,他很坦诚的告诉我,那所学校给我的课时不是很多,所以我有足够的时间出来代课。作为一个老师,只不过就站在讲台上说说话而已,其实并不是很累,这里的课时费叫我感觉不错,要是课时再多一些就更好了。现在你们国家的物价飞速上升,什么东西都在涨价,感觉钱也不值钱,我的那些可怜的工资也在缩水。他在一边长吁短叹,来到中国这么多年,在中国学生天长日久的熏陶之下,他也学会发中国人的牢骚了。

难怪最近来自于其他国家的外籍教师,也在向我发牢骚,不是要求增加课时,就是要求增加课时费,原来大家都感觉到物价上涨的压力了。春江水暖,鸭先知,老美知道的也不晚,他们察觉出来,进入口袋里的钱没有变化,可是从口袋里流出的钱却越来越多了。

我知道,在咱们学校所有外籍教师里,只有我的发音是最标准的,你知道吗?那些来自其他国家的外籍教师发音很有问题,他们国家的语言,和我们美国的英语还是有很大的不同,从学生学习的角度来讲,叫他们上课是不合适的。

是吗?我心里在笑,可是从经济的角度来说,找你只是一个门面而已,那些年轻的外籍教师收入低,课时多,雇佣他们我们支出的成本也较低,他们在我们这里工作非常的合适。在这个老外面前,作为上司的我,心里多少还是有些优越感的,我想起当时我在美国工作时的那几个老板,面对我提出多加工作时间的要求,也是找理由拖延。现在面对这个老美查理的要求,我开始理解我的那些美国老板的难处了。
对了,我的一个最好的朋友,也是来自于美国,他现在和我在一个大学里教书,到时间也想到咱们这里来兼课,不知道是否你可以面试一下,麻烦你了。说完这句话,他非常小心的看着我的眼色,生怕我拒绝。

那么待遇怎么样?我问道,这点对我来讲,比较重要。

当然是和我一样的待遇,因为他的水平和我一样的。查理依旧陪着小心。

是这样的啊。我心里想那就算了吧,有一个门面就行了,我何必再要去找两个门面,有这些钱可以聘请更多年轻的,工资低的外籍教师,做更多的事,何必去找他?不过我不想做坏人,还想维持着好人的形象。

这件事,我有必要问一下校长,因为最终的工资还需要他去签字,可是最近老板经常的出差,所以我们最好还是等他回来的时候再说吧。

你一定要费心了,到时间在校长那里美言几句。

哈哈。只有他回来,我才可以说啊。我对查理笑着说。

不过,我心里想,我是不会去做这种事的,即使我去做,校长也一定不会答应,不过,有些事,哪里是查理这个老美所能理解的?他毕竟不和我们一个思维,即使在中国呆了这么多年,很多事,他还是想不明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exren的评?D:新年快乐:)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SF! 节日快乐! -青柏- ♀ (0 bytes) (7 reads) 1/1/11
• 青柏MM节日快乐!:) -小雪儿2009- ♀ (0 bytes) (1 reads) 1/2/11
• 讨生活的新移民也要小心老移民.既敬且畏的顶一下老移民.新年快乐. -醒来已经是黄昏- ♂ (0 bytes) (7 reads) 1/1/11
• 新移民不要小心老移民,老移民很关心新移民,祝新年快乐:) -小雪儿2009- ♀ (0 bytes) (1 reads) 1/2/11
• 抱一个,顶。新年好,真真是个勤快人,新年第一天就发文,真好。 -安琦吴- ♀ (0 bytes) (4 reads) 1/1/11
• 谢谢MM鼓励,期待着MM更多优秀大作:)) -小雪儿2009- ♀ (0 bytes) (1 reads) 1/2/11
• 顶小雪儿开年好文! -阿义- ♂ (0 bytes) (5 reads) 1/1/11
• 谢谢阿义,祝你新年更上一层楼:) -小雪儿2009- ♀ (0 bytes) (1 reads) 1/2/11
• 新年快乐 -粗枝大叶- ♀ (0 bytes) (1 reads) 1/2/11
• 顶小雪好文! -世人痴唑唑- ♂ (0 bytes) (1 reads) 1/2/11
• 谢谢粗枝大叶,谢谢世人痴唑唑,问好二位:) -小雪儿2009- ♀ (0 bytes) (0 reads) 1/2/11
alexren 回复 悄悄话 I work for Walmart supercenter. One day a customer ask for per

mision to use our phone. And when he saw me he started to speak in Chinese. He spend over 10 years teaching English in China. Most in famouse universities. First couple years sponsored by the Church then he is on his own. He can not remember how many girl friends he has had in China. He came back living with his Mom and ready go back to China-basically for the Chinese girls. Simply because he can speak English and Chinese use the tax money to support his dirty life. He told me he also voted yes for the English only law in the election--in USA. It is illegal to use tax money for foreign language. But the government encourage people go to the third world to teach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_simply to colonize other part of the world.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mrock100的评?D:谢谢您的关注。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江水千江月的评?D:是以前的一段经历:)
shamrock100 回复 悄悄话 同问!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小雪儿新年快乐!
这是你以前的文章还是你海归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