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们之间不是爱情的故事

(2010-12-28 17:22:43) 下一个

我们之间不是爱情的故事

一个人的夜晚真好,喜欢这样安静的时候,思想是自由的,他远远的超出于尘世,不被世俗所扰乱,完全按照自由的轨迹运行,这种自由是我所欣赏的自由,完全的自由。这个时候,我读着你从远方发来的邮件,随着思绪到处飞扬,脑海里全是我们之间的故事,还有你我之间的交往,我想我们之间是没有爱情的故事。

如果有一个我不是很讨厌的异性,对我有些关照,我就会记住他的好,记住他帮助我所做的一切。要是一个有魅力的异性,总是和我不期而遇,长时间的与我接触,说不定我会暗恋上他,默默地注意到他的一切,也许在别人的眼睛里,这是自作多情,不过,在爱的世界里,作一个心中有爱的人,也是人生的一种境界。生命是由什么组成的?除了那些融化于骨子里的亲情友情以外,还有什么组成我们的生命?我想将会有两样东西在我的生命中占据主要的位置,一个是写作,再一个是恋爱,恋爱和写作将会耗尽我生命,因为他们都远远的超出人们的控制,叫人生死相随,欲罢不能的听从于来自那种神秘声音的指引,除了按照他们的驱使行动以为,没有任何方法去摆脱。

我是一个很容易就会爱上别人的人,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是这样的,就像传说中的那句话,给个阳光,你就会灿烂。也像路边的小草,被你拍拍肩,我就会毫不犹豫的听从你的安排,表面上不动生色,心里却是兴高采烈的随着你走。虽然外表强势的我,口头上一直不断的标榜自己早已经看破了红尘,对感情不懈一顾,拿的起,放得下。为了面子常在人前高呼,我不在乎,其实我真的很不在乎,我一点也不在乎,可是,就在我们无法相见的时候,我的泪水还是不争气的哗哗的流出来,思念是一种折磨人的情感,我不想去思念,因为思念很痛苦,我害怕痛苦,所以也害怕爱情,害怕与爱情有关的故事发生。我不知道,山上的野花为谁开又为谁败,是否在静静地等待有合适的人去采摘。有时候会感觉到,其实我就是那朵野花,在不安中试探徘徊,在希望中焦急等待,等待你的到来。心中那团火,烧得我是实在难耐,我无法抗拒,我也无法将你挥去。

一直和我保持联系的你,是个什么样的人?那年初春,百当草萌动春的生机时,你我偶然的相识,你只是最普通不过的一个,在靓男俊女的校园里,很快的就消失在一群人中。我很快的就把你淡忘,可是却发现在人群之中,总是有一个目光在远处一直追随着我,默默的注视着我,这样的富有深意,我知道那是你关切的目光,那样的一往情深,叫我无法回避来自于你的信息。你的目光,就像春天的阳光,慢慢的融化着我,渐渐的浸透于人的内心,使人想躲开,却欲罢不能。

后来,由于命运的驱使,我们相隔万里,但我却感觉你一直在我的身边。我不知道你是否也知道我对你的思念,正如你对我的思念一样多。你告诉我,只要我们心意相通,时间,空间都不是问题。你的邮件一直陪伴着我,走过人生的低潮,走过人生最寂寞的时刻。我感觉到你就在我的身边,有了什么样开心的事,或者是伤心的事,总是想叫你第一个知道,想叫你分享自己的开心和快乐。分享我生命中的每一天。同样的,你也把你生命中所有的点点滴滴与我分享。在邮件里,每次我们都有说不完的话,好像从一开始,我们就把彼此作为自己的另外一半。

但愿我们永远就保持着这种不远也不近的距离吧,我不想再进行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了,恋爱是一种强烈的足以摧毁一切的能量,他像熊熊燃烧的烈火。当爱情来得时候,像一杯酒,是一杯足够叫人眩晕的烈酒。那种来自于其中的痛苦和激情,是一把火,可以把人彻底的燃烧。爱情是场叫整个沙漠都燃烧的烈火,只有强大无比的心脏才可以承受住他的力量,不被这把熊熊燃烧的烈火融化掉。我的心很虚弱,没有足够的能量再去承受这样的强烈的,如同闪电一般的感情了。这样强烈的感情,足以摧毁人的一切。可是,感情的到来是由人力可以控制的吗?当那种前世未尽的缘分,当命运中注定的相识按照前世的约定到来时,这样的人将会在你的面前出现。

我看过一个美丽的故事,一个心里怀着痛苦爱情的故事。
那一天,我闭目在经殿的香雾中,只是为了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我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我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那一世,我细翻遍十万大山,不为修来世,只为路中能与你相遇;
就在那一夜,我忘却了所有,抛却了信仰,舍弃了轮回,只为,那曾在佛前哭泣的玫瑰,早已失去旧日的光泽。

这样的爱情是美丽而又痛苦的,虽然彼此相恋,双方却无法接受这个来自于错误时间正确的感情,只能再一次演绎着空中飞鸟和水中鱼的故事。最后,忍受着痛苦的煎熬,留下一声叹息。同样的故事,几千年来不停的上演着,那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的思念。他们只能无奈的看着爱情的离开,爱情走的时候,会带走你所有的灵气和灵魂,整个人都变成一个空壳,生不如死,人的精神世界全部崩溃,每天都会泪如雨下。

我祈祷我们之间永远不要上演这样的故事,我们小心的躲避,希望永远不要有爱情出现在我们之间,我们的关系永远保持在那种若即若离的状态之中,我们永远做一个最好,最好的朋友,彼此的友谊相互陪伴着走完今后的一生时光,直到生命的终点,不知道我们之间的缘分是否可以走到这一步?

人生最好的境界,也许就是没有爱情的时候,没有爱情的时候,心是平静祥和的,那种从心底发出的愉快,让你感觉世界是如此的美好,可以对一切都抱着超脱的态度,不被外界的一切所扰乱,可以倾听小鸟的婉转的歌,可以每天都有一种期待,一种好的心情,一种新的希望,我们之间不远也不近,就这样最好。我们之间也许有故事,但愿这些故事,都是一些与爱情没有关系的故事,只是一些最为平淡的故事。

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的容颜,梦想着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见,从此我开始孤单地思念,想你时你在天边,想你时你在眼前,想你时你在脑海,想你时你在心田,我一直在你身旁,从未走远。可是为什么在这个时候,我听到了这首歌,泪水还是不断地流出来,而且越流越多,我的眼睛模糊了,为什么会这样,我怎么会这样?我不希望爱情,那种痛苦的爱情,出现在我们之间,我只希望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谢谢closeby,幼时蓝精灵,kaoyao,mm走西口, 亲临寒舍,祝万事如意,事事顺心:)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祝雪儿来年拥有真实的爱情,而不是虚幻的电子邮件的感情,因为这种看不见摸不着的感情最耗人。。。
幼时蓝精灵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最好的境界,也许就是没有爱情的时候,没有爱情的时候,心是平静祥和的,那种从心底发出的愉快,让你感觉世界是如此的美好,可以对一切都抱着超脱的态度,不被外界的一切所扰乱,可以倾听小鸟的婉转的歌,可以每天都有一种期待,一种好的心情,一种新的希望,

agree!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 你们之间原本就是爱情的故事啊。 -青柏- ♀ (0 bytes) (4 reads) 12/28/10
• 是这样的吗? -小雪儿2009- ♀ (0 bytes) (1 reads) 12/28/10
• 似乎躲不过去了 -圆白菜- ♀ (0 bytes) (3 reads) 12/28/10
• 回复:似乎躲不过去了 -小雪儿2009- ♀ (0 bytes) (9 reads) 12/28/10
• 这是小雪儿写滴最棒滴1篇哈,, -1哥- ♂ (137 bytes) (9 reads) 12/28/10
• 谢谢一哥,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小雪儿2009- ♀ (0 bytes) (0 reads) 12/28/10
• 爱多好啊,顶真情小雪~~ -世人痴唑唑- ♂ (0 bytes) (3 reads) 12/28/10
• 谢谢真情的世人痴唑唑:) -小雪儿2009- ♀ (0 bytes) (0 reads) 12/28/10
• 顶一往情深的双眼---感情正确时间错误?唉~!叹息一声!没正式交往就被定义为正确 -璀璨星空- ♀ (61 bytes) (5 reads) 12/28/10
• 谢谢美丽的璀璨星空 MM:) -小雪儿2009- ♀ (0 bytes) (0 reads) 12/28/10
• 一个人并不孤独,当你思念他的时候心灵最寂寞。 -jingqiu- ♀ (0 bytes) (2 reads) 12/28/10
• 同意,没有痛苦的爱最好. -小雪儿2009- ♀ (0 bytes) (0 reads) 12/28/10
• 最承受不起的就是看着很美、爱着很痛的“爱情”!祝雪儿新年平安、快乐! -mizi- ♀ (0 bytes) (2 reads) 12/28/10
• 谢谢mizi,也祝mizi新年平安、快乐,开心:) -小雪儿2009- ♀ (0 bytes) (0 reads) 12/28/10
• 好巧,今天我还想起那个转经筒的诗句。很纯的文字 -白不八广播电台_- ♀ (0 bytes) (1 reads) 12/28/10
• 谢谢白不八广播电台:) -小雪儿2009- ♀ (0 bytes) (0 reads) 12/28/10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