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中国最牛的一个房奴

(2010-10-29 07:31:46) 下一个

中国最牛的一个房奴

把我的抚恤金都给孩子们盖楼吧,这样我就放心了。刘老汉躺在病床上,他已经病得奄奄一息,但是他的心事终于放下了,因为城里的一个亲戚告诉他,他被撞成这样,肯定可以得到一笔相当数目的金钱,他在心里衡量着,这笔钱可以给孩子盖上一座很不错的房子。

刘老汉是一个非常老实的农民,除了喜欢抽烟以外,几乎没有任何爱好,他沉默寡语,几乎一天也听不见他说一句话。他老伴最喜欢说的一句话就是,你这个没有出息的家伙,这句话,他已经听了一辈子,开始的时候是火冒三丈,后来听得多了,就连头也不抬了。他有两个儿子,在农村有儿子是一件好事,意味着多子多孙,但是儿子多了以后,也许就是一个麻烦事,因为在农村,两个儿子就意味着两套房子。

在刘老汉的最大心思就是给两个儿子都盖上大房子,风风光光的叫他们都娶上好媳妇,这样自己也算是上对的起祖先,下对的起后代。可是,刘老汉是一个很穷的人,他只靠家里的几亩薄地生活,在农闲的时候,做点小本生意,杀几只羊来卖。靠着他的这么点本事,他的想法简直是一个海市蜃楼般的美梦。

很快,大儿子就到了成家的年纪了,刘老汉拿出自己省吃俭用的全部积蓄,然后又求爷爷告奶奶,东借西凑的凑了一笔钱,终于给大儿子盖上一座不错的房子,叫大儿子体面的结了婚,当然人前风光的背后就是家里有一笔巨款,需要偿还。

没有多久,二儿子又谈了一个女朋友,这是一件好事,没有经过媒婆的介绍,自己谈上了女朋友,说明二儿子有本事。但问题就来了,家里那里还有钱去为孩子盖房子?自己和老婆,两个女儿挤在一间破旧的老房子里,还有一大笔外债需要去换,目前他们靠着几母薄地,那里还有钱去盖房子?

他看看小儿子那种愁眉苦脸,长吁短叹的表情,心里像针扎一样,小儿子的意思不说,刘老汉的心里也明白,为什么你给哥哥盖房子娶媳妇,就不给我盖房子娶媳妇?真是明显的偏心眼,二儿子的眼睛里,流露出了不满和气愤。手心手背都是肉,刘老汉心里很难受,要是孩子没有房子,女方的家里一定不会同意他们的事,婚事早晚就要黄。好不容易找了一个媳妇,要是黄了,说不定将来就会打一辈子的光棍。

怎么办?怎么办?看见家徒四壁的屋子,刘老汉不吃不喝,一句话也不说,躺在床上想了三天三夜,他的头发在这几天之内变得花白,而且掉落了许多。最后他终于从床上爬了起来,眼睛有了一些光,把小儿子拉过来,向他说道:孩子,你放心,只要爸爸有一口气,就一定会想办法,叫你住上大楼房,娶上媳妇。

小儿子的眼睛亮了亮,一座漂亮的大房子在他的眼前晃动着,可是很快就暗淡下去了,家里目前的这种情况,怎么有可能再盖一套房子?

不要担心,我会有办法的,时间不会太长,你就会有房子住。刘老汉说完,他的眼睛里就闪烁出泪花。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对于刘老汉这个一直沉默寡言的人来讲,儿子从来没有见过他流眼泪,儿子的心底有些颤抖。
儿子想告诉他说,爸爸不要难为自己,房子无所谓。但是他想起了女方家里的态度,又想起没有房子,今后光棍的命运,嘴里只是哆嗦了一下,最终什么话也没有说。
刘老汉失踪了,早上起来,老伴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带着自己收拾得几个最简单的行李走了,给家里留下了一封信,告诉大家,我到外地打工去了,不要担心,我会照顾自己。

老伴心里非常的不踏实,知夫莫如妻,刘老汉的那点本事,自己心里是非常有数的。他这么老实巴交的一个窝囊农民,从来没有出过远门,连话也不会说,怎么可能出去挣到钱?她的心里七上八下,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每天晚上都做噩梦。就这样提心吊胆的又等了几天,果然,等到了一个晴天霹雳般的消息,刘老汉被一辆大货车撞的奄奄一息,命在旦夕之间了,此时正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抢救。

刘老汉的老婆带着女儿和儿子,呼天抢地的来到了刘老汉的病床前,只见刘老汉浑身被纱布缠的严严实实,只剩下了两只眼睛在虚弱的看着他们,刘老汉的老婆见到这种格局,眼前直冒金星,接着腿一软,就昏倒在地。

等她醒来以后,发现刘老汉已经到了弥留之际,刘老汉拉住她的手,用微弱的声音告诉她,不要担心,医生告诉我了,他们把我撞成这个样子,医药费都是他们掏钱。据说要是我走了,他们还会陪给咱们很多的钱,得有多少万元,要是这样,咱们老二的房子就有着落了,而且还可以盖得好一点,这样可以风风光光给他们办个排场的婚礼。剩下一部分的钱,你可以匀给老大一些,叫他们今后做个什么小生意。要是再多一些,你就留着给两个女儿做嫁妆吧,把他们都打发好了,你的下半生也会有人来管。

不要,不要,你走了我可怎么办?他老伴呼天抢地的喊着。

我已经窝囊了一辈子,你总是骂我没有出息,我也是什么事都听你的安排,今天,你就听我一句话吧。我只想向你证明,我不是没有出息的人。

没有多久,刘老汉就走了,他的身后,是儿子的一套大房子,还有他风光的婚礼,所有的人都说,这是村子里最近几年最好的一套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助理飞行员 回复 悄悄话 再过三十年,房二代出现了~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oston1234的评?D:记录一个事实,这就是社会和人生。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D:你看问题的角度非常的深刻,评论也入木三分。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最牛的一个房奴 -小雪儿2009- ♀ (4150 bytes) (524 reads) 10/29/10
• 碰瓷啊,呵呵,老把戏了。 -xix- ♂ (133 bytes) (44 reads) 10/29/10
• 唉,这个故事是真实的,那些都是艺术的。现实是如此的。。。。 -小雪儿2009- ♀ (0 bytes) (5 reads) 10/29/10
• Ding真实的故事! -青柏- ♀ (0 bytes) (0 reads) 10/29/10
• 顶! -阿义- ♂ (0 bytes) (1 reads) 10/29/10
• 顶雪儿:))) -by断肠人在天涯- ♀ (0 bytes) (0 reads) 10/29/10
• 叹息,以命换房,现实很残酷。顶小雪的写实故事~~ -梅兰松竹- ♀ (0 bytes) (0 reads) 10/29/10
• 谢谢青柏MM,阿义,by断肠人在天涯,梅兰松竹:) -小雪儿2009- ♀ (0 bytes) (0 reads)
Boston1234 回复 悄悄话 What is the perpose to make this story?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希望老汉不是自己去撞车,否则对司机和货车公司很不公平。
中国年轻人啃老也要有点边际,有财产分分还行,没有到哪去分?有本事自己挣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