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我需要热烈的爱情,也需要强烈的激情

(2010-09-01 07:09:15) 下一个

我需要热烈的爱情,也需要强烈的激情
每个人都渴望爱情,激烈的爱情,一辈子哪怕只有一次,人生也没有任何的缺憾。刻骨铭心的爱情,像闪电一样,来到你的身边,可以照亮今后人生的道路,人生中无论再到什么困难险阻,想想曾经拥有的爱情,也是幸福的。

当然,人生更需要激情,如果一个人没有激情,只是安逸的看透一切的混日子,或许也是一种遗憾。人生应该有热血的时刻,有强烈激情的存在,这样的人活的才有滋味,说明我们还年轻,还有希望。我需要的是激情,是那种最为强烈的激情。在《与亿万富豪同居的日子》时,我有幸体会到了激情,那是一种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激感,这种激情的光顾,多凭上帝的恩赐。《与亿万富豪同居的日子》,是我参加比赛的作品,我花费了全部的时间和精力,用心写作,写的很辛苦,也非常的投入。

我用了40天左右的时间,一气呵成,写了17万字左右。当然这件40万字,是我在每天8小时工作之外的业余时间写的,因为我必须有现实社会中的工作,才可以保证生活的衣食无忧。所以我真正的写作时间并不多,只有靠灵感的光顾才可以。当灵感到来的时候,我打字的速度,几乎都赶不上思维的速度,大脑处于高度的兴奋的状态,文思就像喷泉一样呼呼的涌出来,写作一刻都不停止,因为生活情节,源源不断的从我的笔端冒出。小人物在社会上所遇到的挫折和不幸,青年学子在学业和前途的苦苦挣扎,还有恋爱中所受到的一切幸福和痛苦。。。。最后的结局也是出人意料之外的,我知道大部分的观众都喜欢大团圆的结局,可是在现实的生活之中,很多事情是并不圆满的,所以,小说的结局并不追求大团圆。结局在圆满之中,有很多的遗憾存在,在遗憾之中又有很多的期待,或许这样,才更加符合生活的本质。

总之,写小说,就像在写身边的朋友,也像在写自己的生活,又很多很多的话要说。只要一坐下,就一秒钟也不停的写作。从来没有思路枯萎的时候,这种感觉只能归于上帝给我的灵感,除此之外,没有别的解释。我一刻也不停的敲打着键盘,很多时候,累的够呛,但心里的充实,却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与亿万富豪同居的日子》是我在一种激情的状态之下写出的,不知道在人的一生中,这种充满激情的写作状态可以来几次?尤其对我这种来自网络,没有任何背景的草根作者,可以遇见一次这种激情,一生何求?

段生活很艰辛也很快乐,希望这部凝聚着我心血的小说,可以得到大家的认可和鼓励,这也是我创作的原动力之一。因为写作已经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它为我打开了一个认识世界的窗口。已经读了万卷书,也走了万里路,到过世界上的很多地方,经历过各种不同的生活,从事过不同的职业,认识了各种不同的朋友,但是,仍旧有那么多需要我们去认识的新的世界,仍旧有那么多我们需要认识的新朋友,我相信一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在等待着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人。本小说写的都是生活之中的小人物,他们在苦苦的探索着人生和未来光明的道路,那种执着,那种顽强的挣扎,也许在小说人物之中,你可以读到你自己曾经或者正在奋斗的影子。我们相遇在文学的殿堂,虽然写作是最孤独寂寞的工作,可是,在写作之中,却可以遇见这么多同道,这也是写作给人的愉悦作用之一。

目前看来,小说的被认可度还是不错的,当我刚在网络上上传了几次的时候,就有编辑看中了这部小说,欣赏这部小说,当时就问我愿不愿意签约?在我的小说签约以后,编辑很快就给我进行了推荐,这些都是最高级别的各种推荐。在2周左右的时间内,小说的点击两就接近40万,而且他的点击量,近期还处于急速上升通道之中。同时衡量小说收到欢迎的另外一个条件,只要在百度上打上《与亿万富豪同居的日子》这个标题,就可以发现就是网络上铺天盖地的盗版泛滥成灾,小说到处都被转载,很多的网站上都在连载这部小说。从侧面也说明目前小说是被人在关注着,被人关注着总比没有人看强。所以我期待着小说可以走的更加远一些,走的更加高一些,前景更加辉煌一些。

在8月30日的那一天,小说彻底的上传完了,当我把最后的一个句号画上,当我把小说彻底的上传完毕以后,一种解脱同时也也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甚至还有一种失落的感觉涌了上来。无论如何,完成一件工作,先不说完成的好还是不好,都会有一种成就感,那种创作之后的愉悦感,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虽然说写作是孤独寂寞的,但也是快乐的。

小说只有在激情的状态下,才可以顺利的完成,真期待这种创作的激情,多来几次,在写作之中,我需要最强烈的创作激情。人生中最强烈的爱情,只有一次就够了,此生就没有白过,但是,写作之中的激情,还是多来几次最好,我期待着激情,也祈祷着更多写作激情的到来,发现人生更多更美丽的风景。

更多精彩请看如下链接:http://chuban.qidian.com/Book/1645673.aspx
http://sq.qidian.com/User/117843543.aspx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话梅' 的评论 :
理解,见头不见尾很不舒服。
虚心接受批评。
合约很快就到期了,那个时候我就全部都贴出来。
谢谢小话梅的关注,祝好:)
小话梅 回复 悄悄话 看不了结局,真让人难受!国内的网站没手机号也没法付费。这不是害人嘛,:-(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由于本小说的已经和相关的传媒机构签约了,所以,小说未完结的章节,就无法在文学城市上传了,请文学城市的各位朋友多多见谅,谢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与帮助:))))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岳飞哥,谢谢cloudhk,谢谢nuts000:))
nuts000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小雪!
cloudhk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向你学习!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D:
谢谢你,这篇也可以叫做完本感言。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小雪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