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印度人之间其实也是一盘散沙

(2010-05-01 08:02:47) 下一个

印度人之间其实也是一盘散沙

来到美国以后,总是听说华人之间不团结,印度人之间很抱团。这个结论好像还被很多人所信奉,但是我不认为是这样。

关于华人之间的不团结,很不幸,这已经成为一个共识,虽然我所在地区的华人不多,但是,他们之间确实是很少来往,而且可以少接触就少接触。每次与那些来美几十年的华人谈论此事,他们对此总是长吁短叹,感慨颇多,而且关于这方面的舆论到处都是。但是,由于我工作的公司是美国公司,主要人员是美国人,几乎没有华人,所以对于此论调,我并没有更多的发言权。我所接触的海外华人主要是一些亲密的朋友,没有利益的冲突,所以不存在着勾心斗角。

但是,对于,印度人之间的抱团,我个人是持反对态度的,因为我和他们之间有着很深的渊源。我曾经在一所重点大学里管理过大量的印度,巴基斯坦人,同时也给他们上课。每天我所见的就是这群人,我曾经的办公室的一个同事也是来自南亚的人。那一段时间,成天和他们打交道,在我的办公室里,几乎都很少见到中国人,这个工作我做了N年。所以用经验丰富来形容我对他们之间的了解,绝对是当仁不让。
和他们交往,最有趣的事就是看见他们之间的告密。在表面上看,他们之间都是最好的兄弟,见了面的那种亲热劲,绝对让你感动。但是,切记这一切只不过是表象而已,到了关键时刻,就可以看出这些兄弟们之间是如何亲密的了。

记得一次,在考试之前,我接到了一个举报电话,一个学生告诉我,有人要作弊,他把作弊的方法和具体的操作过程,详细的向我在电话里做了汇报。他很遗憾的告诉我,对不起老师,我现在绝对不可以去你的办公室,否则别人就会知道是谁向你汇报的。老师,我是一个好学生,对你的工作是最支持的。就当他所说的是真的吧,虽然我知道他和那个学生一直就有隔阂,而且还有过不少次的冲突,他是借刀杀人。我根据他所提供的消息,直接走到教室里,把那两个可怜的学生抓了一个正着。所以,这些人绝对不是什么包成一团的人,以夷制夷,这个理论绝对可以用在这些老印身上。什么样的敌人最阴险,从来就是那些看不见的躲在暗处的敌人,他们才是最为阴险的。那些处于明处的敌人,即使是再强大,也是可以防护的。但是,那些来自于背后的暗箭,绝对可以置人于死地。那些平时称你为兄弟的人,在某种时候,其实是最危险的敌人。你所有的事情,他们都掌握着,所以一出手,就可以点中你的死穴,让你无处提防。如何去对付中国人,那些智慧,用到印度人身上绝对管用。从远处看起来,他们好像是一块铁板似的抱团,其实,要是各个击破的话,并不是很难办。因为他们之间也是矛盾重重,冲突不断。所以,在某种意义上来讲,印度人也是一盘散沙。

其实,是他们的撒谎,这个给我的印象最深刻了,明明是没有来上课,他们还在那里睁着眼睛说瞎话,即使被我当场揭穿了,他们也不生气。因为,撒谎多了他们自己也就觉得那些都是真事了。他们的撒谎习惯和次数,远远比一般的民族多很多。好像撒谎,在他们那里就变成了一种民族的习性。撒谎,在他们那里是正常的行为,他们要是不撒谎,那到成了不正常。

好斗,好色,还有巴结上司,畏惧强权,会来事,这也是他们之间的缺点。在国内,他们经常说自己的英国人,到外面去骗女孩子和他们交往。同时,国内的一些不太正规的外语培训机构,找几个印度巴基斯坦的学生给他上课,对外也是宣称他们就是英国人。这样,收取的学费也高一些。

说了他们这么多缺点,并不是说我对他们有什么的成见,我只是很客观的把我所见到的事实说出来而已。其实我对他们是一点成见也没有,那些学生都是一群很可爱的人,他们是非常的喜欢我,我也很喜欢他们。如果他们知道你对他们好,是真心的对待他们,他们也对你非常的尊重,而且将心比心的回报于你。我曾经帮助过他们不少次,而且有的时候,也暗中的放过他们一马,对此他们是牢记在心的,在适当的时候,他们会记住你的好。

来到了美国以后,我有又遇见了几个印度人,我又发现了他们还非常的虚荣,喜欢吹大牛,向自己的脸上贴金,同时也非常的小家子气。

刚来的时候,我曾经在一个美国的公司里打工,遇见了一个医生的夫人也在这里工作。她总是告诉我,他们家很有钱,她工作仅仅是为了出来玩,可是到了后来我们比较熟悉的时候,她也和我说知心话,她目前两个孩子都在读医学院,家里非常需要钱,她出来工作也可以使得家里的经济好一些。而且她还经常的从单位里偷偷摸摸的拿走不少的东西。那时,我的经济不好,她很同情我,一直打算要帮助我,要送我不少的生活用品,可是,却只是说也不做,不过,我想就看她那个小家子气的样子,即使给我礼物也不会有多值钱,而且我还不一定可以看的上。

不过,无论怎样,在这个美国的公司里,她还是和我有共同语言的,毕竟,我们都是来自相似的国度,都有着不少相似的地方。也受到过美国同事的气,她是一个两面派,虽然当面对那些美国主子很巴结,但是,在背地里,她是谁也不服气,除了那个给她钱的大老板以外。她对这些美国的同事们的行为,根本都看不惯,认为她们的私生活一个个都是伤风败俗,道德沦陷,要是在我们印度,才不会有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我们印度可是一个文明的大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天下乌鸦一般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易的评论:
极端的无知。印度是宗教之国,精神之国。别人处在一段坎坷的历史时期而已,你却敢于否定别人的整个文化。
云易 回复 悄悄话 印度人不可能很“抱团”。印度文化和中国文化有很大的相似之处:只考虑实际利益。印度人也是属于没有“精神追求”的,所以只看钱。只看钱的人是不可能为钱之外的任何事而牺牲的。
在说印度的种姓制度,等级分明。所以一个高等级的印度人决不可能和一个第等级的在一起。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m_wo_man的评?D:
我不得不说,你由于在国外呆的时间很长,对于国内实在是太无知了。对于自己所不理解的事情,就感觉到别人在说谎。
对于你的问题,我不做任何回答。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余秋雨的《千年一叹》再看雪儿的这篇文章,感觉内容都很真实。 -yinandyang- ♀ (249 bytes) (86 reads) 5/1/10
• 谢谢yinandyang ,我把自己的所见所思写了出来,如果不对请多指教:? -小雪儿2009- ♀ (0 bytes) (2 reads) 5/1/10
• 好文。顶。 -riverside- ♂ (0 bytes) (2 reads) 5/1/10
• 长见识了 -心灵泉- ♀ (0 bytes) (1 reads) 5/1/10
• 人都差不多,无论来自哪里。 -青柏- ♀ (72 bytes) (27 reads) 5/1/10
• 我们这里的挺抱团的,内科的时候排班非常照顾。一致对外,保存人民内 -板板- ♀ (0 bytes) (17 reads) 5/1/10
• 你说的对。另外一盘散沙都是因为自尊心太强的缘故。 -wumiao- ♀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韩国人之间的告密也非常严重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韩国人也是的,看上去抱团,其实内讧也挺多
农民大伯 回复 悄悄话 印度几亿人,当然啥样的都有。见过中国人抱团的吗?我们那里一个县出来的人,到哪里打架都是一起上

我以前一个组的两个印度人,是整个组里矛盾最深的两个,吵到不可开交,到最后都当对方透明。他们俩对我到都是挺热情,有啥忙都帮

还有我现在的一个印度同事,比中国人话还少,更别说吹牛了,干活倒是时间最长的那个。再说一个印度教授,也是话最少最勤劳,最后还没tenure上,不过走之前把几篇文章让学生发了,极好极老实的一个人

说这些是希望大家对谁都不要有刻板印象,任何人都可能是可以团结的对象,包括印度人
草庐 回复 悄悄话 叫Gupta, Chopra与张,王互耍大刀,WASP做仲裁。
ONCOCIDIA 回复 悄悄话 这种现象是种族意识的反映。有了敌意后总觉得他族的人会抱团。最近遇一例。本人在一西欧国家大学供职。一当地教授因对手下华人博士后过度不公引发矛盾。该教授气急败坏,找我发泄。称你们中国人很会抱团,云云。我回他,你这说法倒很有创意,因为我们普遍认为中国人是一盘散沙,不团结。其实这是他自己种族歧视的潜意识在作祟。本人认为种族矛盾是人类终将自我毁灭的原因。
人生苦长 回复 悄悄话 只想说点题外话:很不理解那些把明星照当博克头像的人。
wm_wo_man 回复 悄悄话 "家就不能在国内的大学搞行政吗?负责管理留学生"
if In China, How possible "那一段时间,成天和他们打交道,在我的办公室里,几乎都很少见到中国人 "?
Addtionally, India IIT is as good as Tsinghua in the area of technology, these guys come to China for English or MBA?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印度人,哪国人都一样。
samsyrny 回复 悄悄话 wm_wo_man:人家就不能在国内的大学搞行政吗?负责管理留学生。至于第二个问题,估计更没人觉得是个问题。
回复 悄悄话 同意. 在IT行当里, 不和老印打交道是不可能的,也真的是交了一些很好的老印朋友. 接触多了, 其实老印和老印是很不同的. 家教好的非常诚恳待人, 聪明能干; 差的就毛病多多, 象很多文章中列举的. 整体上, 他们在美的状况, 相互平和, 但互相也有矛盾, 没太多的群体活动, 可遇到大事, 并不齐心, 相互关照也不多. 我的一些老印朋友也曾抱怨老印之间的不团结, 向散沙; 甚至一些说真希望也能象中国人一样的团结合作, 互相照顾.

bl 回复 悄悄话 哪里都有好人坏人,印度人也一样,我遇见过很好的印度人,也有很坏的,这很坏的是因为她的家人在六十年代中印边境反击战中被老中给打死了。
wm_wo_man 回复 悄悄话 "我曾经在一所重点大学里管理过大量的印度,巴基斯坦人"?
How senior your position? dean of school or head of department, or graduate committment advisor? At least associate professor.
"于我工作的公司是美国公司,主要人员是美国人,几乎没有华人". What famed company you work for? Top 20 (IBM , Intel , GS, BAC, google, etc) and some biopharm and defense companies have hired lots of Chinese folks.
Be honest. You looks like the person you are describ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