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恋爱中的男人真疯狂

(2010-04-18 04:57:57) 下一个

恋爱中的男人真疯狂

我在大学读研的时候,有一个教授刚刚从美国回来,他给我们上学术英语,这门课本来是英语系老师的专业课,但是由于这位教授自认为自己的英语水平,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于是,就让系里安排他自己上这门课。

我可是一个刚刚从美国大学里回来的一个海龟,我来教这门课,是轻车熟路的。我了解国外大学的运作情况,我也知道国外学术最真实的情况,我的口语水平,嘿嘿,你想想吧,我可是一个在美国混过的人啊,我的英语水平,那还用着去说吗?
在他自己的主动请缨之下,系里就把这门本来该由专业英语老师上的课,安排给他上了。说句实话,这个老师的口语也确实不错,最起码的可以看着课本,把论文的意思给解释清楚。除了讲解课文,他还把自己在美国的那些经历,天花乱坠的侃侃而谈。
你们可是知道的,在美国那可是一个比较自由的社会,美国的很多很多的地方,我都跑了一个遍的,我最喜欢的就是美国的饮食,那里的食物,确实很让人回味。

总之,他一边教学一边谈美国,一边吹嘘自己的那些经历。这样倒也是和学生们相安无事,不过由于他所学习的专业不是英语专业,所以,他在讲解句子的时候,经常会发生一些偏差。无论是在语法的讲解上,还是在单词的发音上,还是句型的分析上,他都经常出错,他毕竟不是科班出身。

但由于他是老师,所以也没有学生告诉他,他哪里讲错了。有哪一个学生会傻到在课堂上当着众人的面,指出老师的错误?虽然大家不愿意来上他的课,但是,由于他喜欢点名,所以,只好唉声叹气的过来听课。

不过还真有一个学生敢于坚持真理,在课堂上公开的站出来,指出他的错误。这个学生张,最近正在谈恋爱,他所谈的对象也是本班里的一个女生,每天的时候,他都为这个女生占座位,两个人坐在一起上课,他们两个人在课堂上眉目传情,倒也是甜甜蜜蜜。

这天,这位海龟教授正在讲解一个英语的句型,这个句型比较难翻译,是很长的一句话。他刚刚给大家讲解完,那个学生张就勇敢的站了起来,他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告诉这位教授,老师,你完全讲错了,这个句子不是这么翻译的,这个句子是双重的否定,表示一种肯定。我昨天晚上刚刚看了我的语法书,正好和你讲的完全相反,老师,你讲错了。

是吗,那个教授愣了一下,我讲错了?毕竟被一个学生在大庭广众之下,指出错误来是一件没有面子的事,他当时就愣在了那里。
老师,你没有讲错,一个女学生为老师打圆场,看见老师站在讲台上这么的尴尬,她就站出来解围。

老师就是讲错了,学生张竟然坚持真理,毫不放松。他勇敢的站在那里,他的女朋友对他佩服的五体投地,原来他的知识是如此的渊博,竟然可以找出教授的错误。全班的同学也悄然无声的看着他,惊异于一向不多说话的人,为什么突然就变得这么爱出风头。那个教授毕竟是一个见多识广,周游过世界的人,他只是稍微的愣一下,就缓过劲来,不用管它了,我们接着向下讲。于是,课堂上又恢复了安静,就像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过一样。这节课就结束了,学生张得意洋洋的,和自己的女朋友一起走出教室外面。

一个学生敢于当众指出老师的错误,确实需要勇气的,至于他当时之所以站出来的原因,大家事后都认为,是由于他正在恋爱之中,被冲昏了头。一个脑子正处于疯狂状态的男人,一个恋爱之中的男人,所以他就做出了惊人之举。和老师闹不愉快的学生,毕竟不是一个明智的学生。

当然,他所做的一切都是有代价的,他这门功课的考试,成绩就是全部班倒数第一名,一个整天恋爱的人,怎么可以用心去学习?那个教授后来说,我真不知道,一个男孩子上课的时候胡思乱想,这样的人,怎么可以学习进去?他对这门课简直一窍不通,对考试题目,简直是答非所问,他这半年都在干什么?人倒是在教室里,可是心到底在哪里?这就是爱情的代价。

后来,我毕业了,有幸也到一所大学教学,自己也遇见了一次学生在课堂上忘情谈恋爱的经历。

那天我在给学生上课,看见一个学生和他的女朋友谈话,谈的眉飞色舞,忘记了自己身处何方,他的女朋友正座在那里听得津津有味。这两个人简直是色胆包天,胆大妄为,在我这个课堂上这么放肆的调情。我很生气,不过,还是克制住自己,看了他们一眼就讲课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出来上班主要是为了挣钱,何必给自己不高兴?只要别太过分我就懒得管。一个大学的老师哪里可以去管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要是老师全管了,那还要辅导员干什么?

我接着就讲课了,他们看见我看他们就收敛一些,但是大约过了十分钟的时间,那个男孩子又开始讲话了,这次他实在是太忘情了,没有办法,爱情的力量使得他忘记了自己是在教室里坐着。他讲的也许实在太开心了,那个女孩子就在那笑开了,我讲课再一次被他们给打断了。那个女孩子其实长相其实很是一般,胖胖的一个女孩子,脸上还有许多斑点。但是在她恋人的眼睛里,简直就是一朵鲜花,他就忘情的看着这个女孩子,女孩子也看着他,两个人就这么相互的看着,越看越开心,但是我教室的纪律却越来越差,在他们的带动下,说话的人越来越多。

这次我很不高兴了,我就说道,我们上课的时候,是应该专心学习的,最好不要做与上课无关紧要的事,希望不愿意听课的同学不要影响他人。结果那个男孩子站起来说,老师,你就讲课吧,我出去了,于是,他就像一个勇士一样,带着一种骄傲的表情,在全部同学和自己女朋友的关注之下,头也不回的就走出了教室,就像一个勇士奔赴前线一样。也许,他感觉到自己勇敢的行为,在他女朋友眼睛里是很有面子的。

牛,真是一个高人,我还从来没有遇见这么一个勇敢的人。一个不把老师放在眼睛里的学生。我愣在了那里,心里也有一肚子的气,血气方刚的我想把书摔在桌子上。突然一个念头在我的脑海里浮现,一个恋爱之中的男人,一个目前正在沉溺于爱情之中的男人,这样的男人最好不要惹。我在大学里上课的时候,那个当着全班同学面勇于指出老师错的同学,只是为了向心上人显示自己的胆识和勇气,而勇敢的站了起来。这个时候的男孩子,为了示爱,刀山敢上,火海敢闯。至于在课堂上当众给老师下不来台,那更是小菜一碟。

如果说男人虚伪,也只是说那些事业有成的男人,他们为了面子,为了一些世俗的私心杂念,不敢对自己所爱的人示爱。但是,对于男孩子,他们一无所有,在事业上没有建树,在财富上没有任何积累,他们活的最为真实。所以,这个时候的男孩子是活的最坦诚的一个群体。他们敢于爱我所爱,敢于为了心上的人做任何的事情,而不图什么回报。看着他们,我就想起了那个世界上最伟大的勇士,尊敬的唐吉柯德阁下,勇敢地向风车发起了进攻。

想想我的那位海龟教授,毕竟是名师出高徒,我也像那个海龟教授一样的镇静,看着他头也不回的走出教室,我就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一样。继续讲我的课,只要我的课堂纪律不要有问题,只要我的教学质量不出什么问题,一切就都好说。
他走了以后,课堂的纪律好了不少,教室里很安静,于是我就又开始上我的课,这次大家都很安静的听课了,我的教学就顺利的进行下去。

当然,至于这个男孩子最后考试的成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最后考试的成绩怎么啦? -riverside- ♂ (32 bytes) (32 reads) 4/18/10
• 不再有续篇了,河边教授要是遇见这种事,该如何处理:) -小雪儿2009- ♀ (0 bytes) (8 reads) 4/18/10
• 看他长得帅不帅, -riverside- ♂ (20 bytes) (30 reads) 4/18/10
• 要是帅恐怕也不会有太好的结果吧,竟敢顶撞:)) -小雪儿2009- ♀ (0 bytes) (9 reads) 4/18/10
• 是我搞错了, -riverside- ♂ (38 bytes) (55 reads) 4/18/10
• 回复:是我搞错了, -不说不笑不热闹- ♂ (50 bytes) (30 reads) 4/18/10
• 对啊,不说不笑不热闹的意思是说,河边教授可以好好的分析一下。 -小雪儿2009- ♀ (0 bytes) (0 reads) 4/19/10
• 白求恩一样,毫不利己,网络上不远万里的连看带顶,锅都烧干了,容易吗我 -爱江山美人- ♂ (0 bytes) (8 reads) 4/18/10
• 中年男人都很郁闷,嘿嘿。。。 -不说不笑不热闹- ♂ (0 bytes) (9 reads) 4/18/10
• 对中年男人有很多偏见,闹兄就不会维护一下我们的"欺骗形象"吗? -爱江山美人- ♂ (0 bytes) (2 reads) 4/18/10
• 爱江山美人告诉他应该如何去做啊:) -小雪儿2009- ♀ (0 bytes) (0 reads) 4/19/10
• 天下郁闷的不只是中年男人:) -小雪儿2009- ♀ (0 bytes) (0 reads) 4/19/10
• 锅都烧干了?太不容易了,感动的我啊:))) -小雪儿2009- ♀ (0 bytes) (0 reads) 4/19/10
• 男人从来不疯狂,嘿嘿。。。 -不说不笑不热闹- ♂ (0 bytes) (4 reads) 4/18/10
• 呵呵, 有意思 -wiser56- ♂ (0 bytes) (3 reads) 4/18/10
• 谢谢 wiser56 :) -小雪儿2009- ♀ (0 bytes) (0 reads) 4/19/10
• 回复:如此疯狂而不理性的男人 哈哈 -心灵泉- ♀ (0 bytes) (3 reads) 4/18/10
• 谢谢心灵泉 :) -小雪儿2009- ♀ (0 bytes) (0 reads) 4/19/10
• 没见过疯狂的,不过听说过,一个大学老师为了爱人的离开,愤然去了五台山出家.后来呆了几天又自己回去学校了,再以后就很老实了,自那以后,俺就对爱情有了新见解.哈哈... -忘记了方向- ♀ (131 bytes) (19 reads) 4/18/10
• 这个超牛,讲讲听听,这加真疯狂:) -小雪儿2009- ♀ (0 bytes) (0 reads) 4/19/10
• 哎,实力是硬道理,胡乱出去闹腾人有啥用呢哈 -板板- ♀ (0 bytes) (2 reads) 4/18/10
• 谢谢板板 :) -小雪儿2009- ♀ (0 bytes) (0 reads) 4/19/10
• 要偶说啊男孩浅薄女孩傻,海归老师是个没风度的冒牌货.
上大学了,成年人来的了啊,那男孩好象是一个elementary school的学生,那个女孩子居然会迷恋这种so simple and naive的shallow boy,绝配啊!
如果在国外的课堂上,你发现老师讲错了指出来,或者发表不同见解,老师一般会很欣赏你的.当然你必须不是捣乱胡来的说.
.....那是 -网乐- ♀ (289 bytes) (35 reads) 4/18/10
• 学生是荷尔蒙的疯狂,国外的老师那才叫勇敢。 -璀璨星空- ♀ (20 bytes) (3 reads) 4/18/10
• 谢谢璀璨星空 :) -小雪儿2009- ♀ (0 bytes) (0 reads) 4/19/10
• 谢谢乐乐,要是学生认真的给老师提出来,老师一定会接受的:) -小雪儿2009- ♀ (0 bytes) (0
agoodd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刺猬9的评论:
连课都不上了,还想考出好成绩?梦你个头吧!
小刺猬9 回复 悄悄话 原来那个指出老师说错的学生是否说的有理呢?你的这个学生是否一贯成绩不好,以致后来考试成绩也不好呢?老师不能因为学生的态度而给学生穿小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