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绝代佳人海归后

(2010-03-10 05:48:03) 下一个

绝代佳人海归后

这是一个普通的再也不过的女士,长长的头发,随便用一个夹子夹住,从外表看她得有40多岁了。她此时正在那里努力的争取劝说一个母亲,在等孩子放学后,把孩子送到她开设的小饭桌去吃饭。

我这个小饭桌,你就不要提该有多好了,我是一个干干净净的人,最喜欢干净,生怕有一点儿脏。你知道,孩子吃东西需要营养搭配,最怕的就是吃到不干净的东西,如果孩子要是吃到不干净的东西就会闹肚子的。只要是你把孩子送到我这里,我放学以后,就会按时的在学校门口接孩子,把孩子领到我的小饭桌,然后,让孩子吃上味道可口的饭菜。我们那里有床,再让孩子休息一下,下午上学以后,我就把孩子送过去,孩子在我的小饭桌里吃饭,非常的干净,而且吃的绝对很好。

看见那个妈妈家长有点犹豫,她接着又说,如果你下午没有时间,我也可以到学校里去接孩子,孩子在我们小饭桌还有点心吃,我还可以帮助他去写作业。要是你晚上加班很晚的话,我可以把孩子送到你的家里。

这倒是不错,但是,我可以去你的小饭桌里看看环境吗?孩子家长被她说动了。

欢迎,欢迎。她的脸上就笑开了一朵鲜花,领着孩子的妈妈就到自己的小饭桌走过去。进了小饭桌,看见她的屋子里倒是干干净净的,没有什么乱摆乱放的东西。孩子的妈妈随着她每个屋子的转悠一遍,看见了孩子的小床,学习的小桌子,还有她给孩子吃饭所用的餐具,感觉上还是不错的。于是又随便参观了一下她所居住的环境,只见她主卧室的墙上摆着一张大的照片。

孩子的妈妈在这张精美无比的照片之前,停留了很长很长的时间,因为这张照片上的人物,实在美丽的无非用语言来形容。

那张照片主人是一个国色天香的美女,倾国倾城,香艳无比。她的皮肤就像雪一样白,光滑细腻,如同一张最昂贵的上好锦缎。她的眼睛就像最明媚的眼光一样闪耀,明目皓齿,盼顾生辉。她的小嘴如同樱桃一样,湿润的柔软无比。那个仙女穿着一身华贵的和服,和服的颜色也很鲜艳,上面是五颜六色的碎花,手上戴着一个精制的玉石手镯,像天鹅一样修长洁白的脖子上,戴着一个珍珠项链,那项链闪烁着柔和的光辉,使得照片上的女主人显得越发纯洁美丽,高贵雍容,整个照片就是一个最美丽的工艺品。

孩子的妈妈被这张照片所吸引,久久的徘徊欣赏着,一直没有离开。

请问这是谁啊,这么美丽,如同一个仙女一样。孩子妈妈赞叹道。

这就是我,她说,这是我年轻时候的照片,怎么没有看出来吗?

什么?孩子妈妈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仔细的看看这个普通的保姆,感觉到她确实有点风韵。皮肤虽然有些松弛,但五官却依然精致。虽然有些穿戴随意,但也有些品味。

你当年是如此的美丽,现在你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孩子妈妈很吃惊。

唉,好汉不提当年勇,我早就无所谓了。当年我大学毕业后,就被分配在一所重点大学工作,在图书馆里,我的老公是这所大学的教授,我们有一个女儿,也是很幸福的家庭。

但是,我在大学里属于教辅人员,总是不受重视,我心里就是不服这口气。你想,凭什么我就不受重视?我那一点儿比别人差?大家都是一样的起点,凭什么她们久可以去教学,他们就可以受到重视?我就不行?当时,我就是年轻气盛,心里不服这口气。

后来,我找到了一个机会,到日本去读研究生,到了日本以后,我拼命的学习,也努力的工作,在日本,我呆了五年。在日本的时候,我认识了一个同学,他高大英俊,风度迷人,气质出色,在我寂寞的时候,给我很多精神上的安慰。在他的拚命追求之下,我们就在一起同居了,这是一个落英的时节。我们两个人非常的相爱,他在国内也有家室,但是,我们就是想走到一起。于是约好我们分别与自己的配偶离婚,最后,再走到一起结婚。

本来我就想在日本长期的定居,但是,我非常地想念我的孩子,于是,拿到硕士毕业证后,我就回到国内。那个时候,我还算是比较年轻,我想回到原来的大学去教书,但是由于离开的时间实在太长了,而且,又没有请客送礼,我的关系就被送到学校内部的待业办公室了。不过对我来讲也无所谓,因为我的日语口语很好,人也长得不错,所以旅游公司聘请我,我很轻松的就可以挣到不少的钱。好处是我的关系仍旧留在大学,学校还给我交养老保险。

我的那个在日本的同居男朋友,回国以后,就一直与我联系着,那个时候,我们彼此相爱,于是,我就坚决地和我的老公提出离婚。老公非常吃惊,因为他一直对我千依百顺,什么事情都迁就着我,他不相信我会离开他,希望我为了孩子好好的考虑一下。我的父母更是不答应,因为我的老公是一个年轻有为的教授,前景无量,他们说到那里去找这么合适的人?爱情是可以变化的,但是合适自己的那一个人的条件,却是不会变化的。他们以与我断绝母女关系作为要挟,说这辈子再也不认我这个女儿了。后来,前老公荣升为几万人的大学的副校长了,他们就差点没有从楼下跳下去,大骂我是瞎子兼混蛋,放着富贵的生活不去过,活该在这里受穷,受累,天生就是一个穷命。

这一切,我都坚决地顶住了,因为我当时就是一个心气极高的女子,我认为我就要按照自己的理想去努力的生活。我认为对的东西,就坚决的去做。于是我就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我的家庭,去追求我的爱情去了。爱情是如此的美好,以致于我就像飞蛾投火一样跳了进去。

因为女人就是为了爱情而生存的,只有爱情才可以使得女人变得完美。为了爱,我可以放弃人间的一切。

可是就在我办理完手续以后,他却在社会的压力下,退缩了,又回到了自己的小家。我的前老公很快的就又找到了一个新的夫人,组成了新的家庭。
这下我就自己一个人生活了,后来年纪渐渐长大,我就不喜欢再在旅游公司工作了,每天都是跑来跑去的,非常地累人,于是,我就一直在家里闲着。每天的生活都是打麻将,上网聊天,用以打发时间。

我的孩子慢慢的长大了,和我年轻的时候一样好看,心气也和我一样的高,但考大学的成绩却不很理想,国内的好大学上不了,只好花钱把她送到国外去读书。这需要很大的一笔钱,我的前老公不能拿出太多的钱,因为他又有了自己的新孩子,我就拿出自己多年的所有积蓄,把孩子送出去了。所以,就努力去工作多少挣点零花钱给孩子邮寄出去。我的年纪大了没有合适于我的工作,所以,我就开了一个小饭桌,努力的工作,所以收入还可以。

不过我的孩子还算是给我争气,去年,她如愿的在国外找到了一个好工作,而且又找到了一个好老公,不需要我再给她邮寄钱过去了。但是我自己一个人如果不工作的话,也觉得无聊,我还不老,身体这么好,要是不找个工作去做的话,就感觉到不知道如何去打发时间。有的时候,我也看见我的前老公和他的夫人在一起散步,我就走上前去和他们打个招呼。反正我也是无所谓了,该经历的事情我都经历了,结婚,离婚,同居,找情人,别人有的,我都有了,别人没有的我也有了。年轻的时候,我也是一个校花,众星捧月,被大家在手心里捧着,现在人老珠黄了,也没有什么男人再向我献殷勤了,我也就归于平静。我和一个一般的保姆也没有什么区别,我靠自己的劳动生活的坦坦荡荡。

我的妹妹弟弟们都过着富有的生活,我也不去羡慕,我的前老公和他的夫人住着装修豪华的,楼上楼下的大房子,我也不羡慕。我自己一个人住着这么寒酸的小房子,也无所谓,我就是想开了。人活着吗,只要图个开开心心的就好,何必这么给自己制造压力。人本来就是平等的,我做的这些工作,心里也很开心。我对于所有的事情,全部都看开了,一切对我来讲,都无所谓,有什么啊,其实什么事情都没有,只要活着就好。大富大贵对我来讲,不过如此而已。

她随随便便的讲着这些事,就像在讲述着别人的故事,那个故事中的主人公似乎与自己丝毫不相关。目前,这个留日海归硕士毕业生,所关心的事情就是如何劝说这个家长,把孩子送到自己的小饭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绝代佳人海归后 -小雪儿2009- ♀ (6419 bytes) (950 reads) 3/10/10
• 大海有潮起潮落,人生有悲喜沉浮,一切原本自然.顶雪儿好文好心境^^ -yinandyang- ♀ (0 bytes) (6 reads) 3/10/10
• 谢谢你,老朋友,看看周围的朋友大起大落,大喜大悲的事,真多,唯有 -小雪儿2009- ♀ (0 bytes) (12 reads) 3/10/10
• 唯有好心境,才能凝练出雍容豁达宠辱不惊的人生智慧。 -yinandyang- ♀ (147 bytes) (70 reads) 3/10/10
• 我想你在妙龄的时候,一定也是倾国倾城。感觉到你曾经有过不同寻常的 -小雪儿2009- ♀ (0 bytes) (12 reads) 3/10/10
• 姐姐在妙龄的时候,距离倾国倾城可以说 -yinandyang- ♀ (0 bytes) (28 reads) 3/10/10
• 一着急,没说完话电脑就跟俺捣乱起来:( 倾国倾城距离俺足有十万八千里 -yinandyang- ♀ (0 bytes) (5 reads) 3/10/10
• 国色天香到是比较符合你目前:)) -小雪儿2009- ♀ (0 bytes) (3 reads) 3/10/10
• 雪儿是不是不想让俺在这里混了?让俺难以继续"沉语落言"的厉害啊^^ -yinandyang- ♀ (76 bytes) (11 reads) 3/10/10
• 你太谦虚了,我好喜欢你的性格啊:) -小雪儿2009- ♀ (0 bytes) (2 reads) 3/10/10
• 我想就是这样,现在你也是一个美女:) -小雪儿2009- ♀ (0 bytes) (3 reads) 3/10/10
• 简单的生活必较轻松,那些风头浪尖上的人也不一定比她滋润 -NewBird- ♂ (0 bytes) (11 reads) 3/10/10
• 是啊,她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变得相当的平和,这是一种境界。 -小雪儿2009- ♀ (0 bytes) (7 reads) 3/10/10
• 感慨一下。 那个男友好像不够意思。。。 -还是没笔名- ♂ (0 bytes) (4 reads) 3/10/10
• 所以啊,千万不要相信某些男人的话:) -小雪儿2009- ♀ (0 bytes) (5 reads) 3/10/10
• 男人喜欢扮英雄说大话 -NewBird- ♂ (0 bytes) (2 reads) 3/10/10
• 同意,同意。 -小雪儿2009- ♀ (0 bytes) (1 reads) 3/10/10
• 自食其力,平静度日,这样的生活挺好,男人最会花言巧语 -盈香淡淡- ♀ (0 bytes) (3 reads) 3/10/10
• 折腾,结果就看运气了。 -Sunflower28- ♂ (0 bytes) (3 reads) 3/10/10
谢谢,谢谢。嘿嘿,不错的名字。你和我的那帮女笔友的看法有点不太一 -小雪儿2009- ♀ (0 bytes) (10 reads) 3/10/10
• 她们能给你出什么好主意,都在嫉妒你 :) -祖传中医688- (40 bytes) (19 reads) 3/10/10
• 是小说吧?她前夫混的这么好,不资助女儿是不可能的 -eric_wuwei- ♂ (40 bytes) (22 reads) 3/10/10
• 不资助女儿是可能.最近的李ys不是很好的证明吗? -iamfouryear- ♀ (0 bytes) (4 reads) 3/10/10
• 坑吧?什么时候发生的事情,还上网聊天,这位大妈也太前卫了 -Englishbay- ♀ (0 bytes) (1 reads) 3/10/10
• 这个女人中了琼瑶的情毒 -eric_wuwei- ♂ (0 bytes) (2 reads) 3/10/10
• 女孩子16岁之前要看遍亦舒张爱玲,28岁以前不碰琼瑶 -englishbay- ♀ (58 bytes) (48 reads) 3/10/10
• 读琼瑶的书是浪费时间。我要是有女儿不会让她看。 -莉莉百合- ♀ (0 bytes) (2 reads) 3/10/10
• 典型的大头症,自己吃自己种的果。 -莉莉百合- ♀

• 回复:绝代佳人海归后 -shashausa- ♀ (238 bytes) (28 reads) 3/10/10
• 回复:绝代佳人海归后 -心灵泉- ♀ (8 bytes) (13 reads) 3/10/10
• 瞎子兼混蛋,没错,自找 -涩郎- ♂ (0 bytes) (0 reads) 3/11/10
• 这种为了爱而生的女人谢谢盈香淡淡,Sunflower28,shashausa,心灵泉 -小雪儿2009- ♀ (0 bytes) (1 reads) 3/11/10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首先谢谢help10,thelost,bornin1968,励力,蔡辰祯,秋天的脚步,各位朋友的来访。
人生在世大起大落,我看着周围朋友们一个又一个悲欢离合的故事,我从来都不做任何评论,只是客观的写一件事而已。那些富贵的人未必幸福,那些平淡的人未必不幸,追求更好的生活是每一个人的天性。至于结局如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投入的生活了一次,选择了自己所要的生活。
相比之下,我更加同意励力,蔡辰祯,秋天的脚步的评语,她自己的人生是自己选择的,所以也平静的面对。
这种为了爱而生的女人。。。。
秋天的脚步 回复 悄悄话 能真正的看开才是幸福!希望她是真的看开了!就算不幸福,至少能平静些吧
蔡辰祯 回复 悄悄话 人其实能真正地做自己才是最幸福的。
励力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故事是真是假不重要,重要的是它道出了:人生的路都是自己走出来的,你有怎样的走法,便会赋予你怎样的结果。文中的此女士,你可以认为她是为爱情而活的女人,你也可以认为她是为自己而活的女人;你可以认为她非常的单纯,你也可以认为她非常的自私。世间本就无绝对的是与非,只是要承载怎样的结果,自己可得事先掂量清楚才是。
bornin1968 回复 悄悄话 怎么看都象是给女人的妇德教育课,就是千万不能离婚,寓教于乐呀lz...那如果她前老公没有当上副校长呢?跟了副校长她就幸福了???- 这是多无聊的标准呀!人的命运有许多因素,她这样自己舒服就行了呗,这样还被同情一把。。。
thelost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是真是假, 但很典型.
春心荡漾要出轨的女人得好好看看这个.
help10 回复 悄悄话 前劳工是重点大学的副校长,女儿还上不了这个大学?编的太离普了点。
这种女人,劳工离开她是福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