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男女之间的第三种感情(上)

(2010-01-04 07:11:02) 下一个

男女之间的第三种感情(上)

戴琳是一个30多岁的大学老师,她给研究生和博士生上公共英语课,由于大学毕业以后,就留在大学和学生打交道,所以,她的外表和内心一直都很年轻。她老公也在这所大学当教授,夫唱妇随,她的家庭很幸福。她喜欢披着披肩直发,把头发染成棕黄色,买衣服一般都去精品店,每天化淡妆,总是打扮得极为新潮时尚。学生非常喜欢上她的课,因为她的性格非常的开朗,课堂气氛一直都是比较活跃,在她的课上大家都可以随意的发挥,师生关系相处的非常融洽。

这是9月初的一天,校园里阳光明媚,空气里弥漫着淡淡的花香,是一个极为美好的日子。又到了一年新开学的时间,她接了一批新的学生,这是博士生的公共英语课,她的这批学生年级差距非常的大,有的是一直在学校里没有走上社会的学生,有些就是在社会上已经历炼了好几年,夫人孩子都有了,有些人的孩子都已经上小学了。但由于本人一直在单位上不太得志,感到自己胸怀大志,放眼世界,可是,身边却是小人挡道,在单位上所有的上升通道就被堵死了,呆的非常郁闷,所以思来想去,最后,觉得还是需要到学校里重新回炉,拿个博士,有了资本以后,再次到社会上寻找自己新的定位。当他们如愿以偿回到学校的时候,发现自己在校园里已经是属于老人了,相比那些师弟,师妹,已经很年长,最有意思的是,有些学生的年级比自己的导师都大。不过大器晚成,这些学生一般经过不少的磨练,最后,都会有比较好的发展空间。

给这样的一群学生上课,戴琳非常高兴,因为这群学生可以说是一群应试教育的精英,他们考试的成绩比较不错,最重要的是,上课听讲非常的认真,回答问题积极,对老师尊重。老师们最喜欢的就是给这样的学生上课了。

今天是给这级学生上的第一节课,戴琳仔细的准备了一下自己的课,虽然说这本书已经教了很多遍,但她还是又仔细的多准备了几遍。第一节课,一定要开好头,如果第一节课上好了,那么以后的课就会自然而然的走下来。

戴琳穿上了一件刚从精品店买来的一套时尚套裙,是她最喜欢的淡淡紫色,穿着一双浅色的休闲鞋,稍微化点淡妆,自信的走进教室,这时候,教室还没有几个学生,她就坐在教室里,准备一下自己的教案。
一会儿,门外走进来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一进门就看见她,愣了一会儿,走过来问道,请问这是博士生上课的教室吗?
是啊,戴琳笑道。

你也是来上课的博士生吧,还没有等着回答,他就自顾自的说下去,我是今年刚刚考到这个学校的,我是中文系的博一学生,叫李华,你是哪个系的博士,你叫什么名字?

我不是博士,我。。。。还没有等着戴琳回答完,那个男生就笑了,

你一定是硕士生走错教室了吧,那么我就是你的师兄了,男孩子很自信的说。你一会儿最好走开,我们还要在这里上课。
戴琳想笑,自己的身份在短短的一会功夫,就变了好几次。

你笑什么啊,难道我会猜错吗?他对自己的眼光犹豫了一会儿,最后自信的说,你不要和我开玩笑了,我就知道你也是今年新到的博士生,认识你我非常的高兴,以后我们就是同学了,在一个教室里上课,你有什么问题,我一定会帮助你的,我就是你的师兄了,我们一定要常联系啊。

戴琳对这个学生的自信感到好笑,看看自己的手表,就要上课了,也没有时间多解释。只对李杰笑了笑,作为回答,那个男生自信的也冲她笑着,就坐到了她的身边。

这时候,走进教室的学生越来越多,上课铃声也响了,戴琳拿着自己的课本,站了起来,走向了讲台。

同学们好,我们开始上课了,今天是我们的第一次课,很高兴认识大家,我们将合作一个学期,希望我们的合作是最为愉快的。

我的上帝啊,戴琳看见刚才那个男生在那里大张着嘴,一脸惊愕的表情在看着她,像看着一个天外来客,好长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胡梦绿 回复 悄悄话 再细看看?把男孩的名字统一一下... ;-)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男女之间的第三种感情(上) -小雪儿2009- ♀ (3163 bytes) (1427 reads) 1/4/10


• 第三种感情即将开始了 -悉采心- ♀ (22 bytes) (38 reads) 1/4/10
• 好象就是一种暧昧.还记得你写的BUS上的那种美好的暧昧呢.千万别再往? -醒来已经是黄昏- ♂ (0 bytes) (23 reads) 1/4/10
• 是啊,那种是最美丽的结局:)放心吧,这次不会走的多远,虽然结局很 -小雪儿2009- ♀ (0 bytes) (0 reads) 1/5/10
• 谢谢心心:) -小雪儿2009- ♀ (0 bytes) (0 reads) 1/5/10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不惑40:谢谢你啊,已经挂上了:)
WienFan:谢谢你啊,我也不想写的太悲惨,可是生活是有自己逻辑的:)
喜气连年:也许只是一段时间的蓝颜知己。
喜气连年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蓝颜知己啊?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小雪啊,手下留情,别把结果写得太悲哦。
不惑40 回复 悄悄话 快点续上,小雪儿别让我们焦心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