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一定要做个美国的公民(大结局)

(2009-10-02 09:32:59) 下一个

    我一定要做个美国的公民(大结局)


                                                           ―――
小雪儿2009工作日记30


      一个故事是这么说的,有一个科学家在年轻的时候,喜欢科学和他年轻美丽的妻子,到了老年以后,就喜欢那个集美貌与喜爱科学于一身的儿子。


     年轻的未来科学家阿保斯最爱的也是美女和科学,他每次和我谈话的主题就是,我最喜欢美女了,经常告诉我他又遇见了那一个美女,以及对那些美女的无限崇拜与向往之情。但是,如果你问他,哪一个美女是他的最爱,他自己也搞不明白,因为,他一见美女就动心,几乎只要是美女,他就动心,他自己对此似乎还很得意。他的另一个爱好就是谈论自己的学术,今天在哪个重要的杂志上发表了一篇文章,明天又有什么新论文的构思,要不就是自己对未来研究的设想。


      一天,我看见他行单影孤的自己在那里吃饭,我开着玩笑对他说,你的美国妞那?哪一个?他很奇怪的问到。那一个,你一共有几个啊?这个问题吗,哈哈,其实都是很一般的朋友,她们只是和我一般的交往,并不想做我的女朋友和我结婚,他很无奈。


     后来,我们交往的多了,他和我谈的话题也比较深了,我才知道其实他有一个很伤心的往事,一个苏联女孩子认为他很穷,没有前途就毫不犹豫地离开了他。于是,他带着破碎的心地远离故乡,开始在世界各地漂泊,一心努力奋斗,以期有一天可以摆脱过去的阴影。他在学业上到是很成功的,先后获得了几个国家政府资助的奖学金,到世界上的几个国家有名的大学和科研机构去做研究。


    常年在国外生活,他特别思念自己的国家,天天听自己国家的音乐看自己国家的电影,做自己国家的饭。他给我讲他们国家的电影,当然这个故事其实是很老套的一个电影,其实就是苏联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或者是中国版的梁山伯与祝英台,反正就是讲的一个有钱人家的美丽小姐,与一个穷人家的帅哥相爱了,最后私奔了或者以性命来反抗。得,故事还没有讲完,自己就先陶醉进去了,仿佛成了那个男主角,哎呦哟,伤感的可是不得了,好像那个佳人在和自己生离死别一样。


    你这么爱自己的国家为什么还一心想成为美国的公民那,我没有事的时候和喜欢他调侃。


    我要做一个世界上最伟大的科学家,你知道科学其实是不分国界的。我是一个特别刻苦的人,为了完成自己的论文,在读博士的时候几乎所有的时间都泡在了实验室里,我的国家很穷,在学术上没有我更多的发展空间。在美国的这段时间里,我开车游览了大半个美国,美国自然景色之壮观,令我谈为观止,我喜欢这里的自然风光。也喜欢美国人民的友好善良,宽容大度,这里的人文环境非常的宽松。最近,我又应邀去了美国的华盛顿大学,加州大学,纽约大学,去做了几场学术报告。见到了我这个领域里最权威,最伟大的科学家,最有名的教授,他们的眼界确实是不一般。我还认识了最优秀,最刻苦的学生,他们是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人才,因为年轻,所以思维极为活跃,极富有创造力和想象力,你知道科学是严谨的,但是,也绝对不能缺乏想象力和创造力。而我自己本身又是一个有能力,有热情,还有奋斗精神和创造精神的一个人。美国的博大和渊博,为我的研究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你想想,当年如果居里夫人当年不是在法国,而是回到了波兰,她是绝对不会取得那么大的成就。人虽然没有权利选择自己的出生地,但是却是有权利去选择自己生活的领域。虽然居里夫人是在法国取得的成就,但是对于自己国家来讲,她永远是一个骄傲。所以,人应该去选择最为有利于自己成长的环境,爱国并不一定要在自己的国家里生活啊,我年轻有权利去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


    说句实话,他确实是一个有自己勃勃雄心和野心的一个人,对于未来的发展,他有着一个远大的目标,虽然,他的能力离他的目标还是有很远很远的路要走,但是,他很自豪的说,我的优势就是年轻,因为我年轻,所以,我有做梦的资本,因为,我年轻所以我也有犯错误的资本。


    是啊,好男儿志在四方,其实,北美这块土地上最适合这样的人生存,这里其实就是冒险家的乐园,想当年最早到这片土地上的先辈们,明知道前途艰辛,凶吉难料。但是他们怀着梦想和希望来到了这里,至于生死于度外,如果没有他们的冒险,就没有今天强大的美国。


    我在纽约free女神附近看了一个雕像,虽然,我一直不知道这个雕像的典故,但是,我自己的想象是,无数个有梦想而又勇敢的人向美国这个free的土地上迁移,但是道路却是那么的险恶曲折,很多人丧身于海底,丧身于鲨鱼之口。只有那些最最幸运,最最勇敢的人在生命还剩下最后一口气的时候,最终冒着死亡的危险来到了美国。看完了这个雕像以后,我无法用语言来表示自己所受到的震撼,只是感到自己体会到了那句话的真正含义:“我们的旅程从来就不是抄捷径或很容易就满足。这条路一直都不是给不勇敢的人走的,那些偏好逸乐胜过工作,或者只想追求名利就满足的人。恰恰相反,走这条路的始终是勇于冒险的人,做事的人,成事的人,其中有些人很出名,但更常见的是在各自岗位上的男男女女无名英雄,在这条漫长崎岖的道路上支撑我们,迈向繁荣与free。。。。。为了我们,他们携带很少的家当,远渡重洋,追寻新生活。”


    我被他的野心给深深地吸引住了,其实北美就是一片未开发的处女地,是梦想家的乐园,梦想有多大,心就有多大。美国的江山锦绣如画,美国的国土宽广博大,美国的实验环境世界领先。这个怀着狼子野心的阿保斯,在北美这片无垠的土地上为着自己的梦想去奔跑,去奋斗,美国的绝色美女等着他去追,美国的美金等着他去挣,美国最核心的杂志等着他去发表文章,美国待遇优厚的职位等着他去申请,在他心中,美国就是一个充满着希望的乐园。


     美国是属于美国政府的吗?


     未来世界上最最伟大的科学家阿保斯先生说的好:“美国是不属于美国政府的,美国应该是属于全人类的,这片肥美广大的土地,永远属于最勇敢,最勇于冒险,最爱做梦,最能够吃苦的人,比如说属于像我这样的人,我就是个美国的公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分_享 回复 悄悄话 十七世纪初,英国开始向北美殖民。最初的北美移民主要是一些失去土地的农民,生活艰苦的工人以及受宗教迫害的清教徒。1620年,他们乘“五月花号(mayflower)”到北美并在船上制定《五月花号公约》。在11月21日于普利茅斯上岸,清教徒与41名自由的成年男人签署共同遵守《五月花号公约》。内容为组织公民团体;拟订法规等。奠定自治政府的基础。
bar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wbeetle的评论:对不起,我只是说美国、澳洲好,没有说泰国、巴西或中国不好。中国大概比所有国家都好,它正在拯救这个世界呀!不是吗?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rton的评论:
顶,顶:)))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wbeetle的评论:
热烈欢迎您亲自回国呆上两年以后,尝试一下,再回文学城发表评论,
我急切想知道那个时候你有何高见:))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rton的评论:
事在人为!
不能如此简陋脱言,害了很多中国年轻人.

马来亚,泰国,南美...都一样有极好的发展条件!
barton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澳大利亚也正如美国一样,是一片未被完全开垦的处女地,是人杰们梦寐以求投奔的灵地,英雄们真正建功立业的地方,正直的人们实现梦想的地方!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wbeetle的评论:
什么,这也是你说的话,你不爱国了?
最好我没有听错.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全世界到处都是一个充满着希望的乐园。
只要你知道如何做,肯干,年轻,有精力做!

全世界到处都是一个充满着希望的乐园。
只要你知道如何做,肯干,年轻,有精力做!

全世界到处都是一个充满着希望的乐园。
只要你知道如何做,肯干,年轻,有精力做!
JNR 回复 悄悄话 Wish his American dream'd come true in the end...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雪儿新作。个人觉得那里公民对我没那么重要,自己感觉好就行。
smileymoon 回复 悄悄话 well said. I believe this is also the spirit and foundation of this country. Once it loses it, it would be the end of its glory and succes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