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当被所爱的人征服时

(2009-09-07 08:03:08) 下一个

                       当被所爱的人征服时

情感日记---7

爱情也许是一件幸事,所有的人几乎都在努力的去寻找爱。在对对方的付出中,以及成全对方的幸福之中,体会出生命的真谛,在为自己深爱的人牺牲自己的一切中,可以使的自己的生命升华到一个崭新的,神圣的境界。达到这种境界的人并不是很多,但是也不少,能体会到这种境界也是人生的一大幸福,毕竟为自己深爱的人所做的奉献即使再大,也是自己所心甘情愿的。所以才有那一首心甘情愿的被你征服的歌曲,但是,当一个女人被她所深爱的男人在精神上被征服,成为对方感情上的奴隶以后,就意味着失去自我,失去自由,一切将以对方的幸福作为自己的幸福,一切以对方为自己生命的中心,更为不幸的是,也许会被对方一次又一次的伤害,完全失去控制自我的理智。所以,当一个女人被她所深爱的男人在精神上所征服的时候,对于她来讲是一件幸福还是不幸的事情?这个问题确实不好说。因为,其个中滋味恐怕只有自己最清楚。


   也许爱,对于人生是一件幸福而又残酷的事情,尤其是那些错爱,在那些本来不属于自己的爱情面前,是更加痛苦的,在很多时候,爱在一瞬间就来到了,任何人都无法去控制他,因为缘分是那么的不可期预,他到来的时候,任你怎么挡也挡不住,那是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也许是前世未尽的姻缘,冥冥中注定在某处,或者某个角落不期而遇。缘分,很轻易就打开了彼此之间的心灵,为了修来这一刻的相见的缘分,前世我们也许得翻过十万大山,并且祈祷了一万年。


    在很多时候,爱情是天空中那转瞬即逝的烟火,即使是两朵烟花在他最美丽的时候交会,也只是一瞬间,无论他们曾经的相遇是多么的璀璨,但最终是无法温暖彼此的,于是,留下的只有满地美丽的云烟。就好比经过四天的疯狂以后,整个下半生的生活便不再平静。只有相思和记忆与怀念,和对爱刻骨铭心的追忆。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这种境界对于人生到底是值得还是不值得?(廊桥遗梦)


     在宿命面前,我们都过于渺小,最终是无能为力的,很多时候爱情再美,也只是流星,很多时候我们是抓不住他的,只好认了。无论你付出了多少,最终只有寂寞与忧伤陪伴着你。


     如果,有一天,我不幸或者有幸,被一个我深深爱着的人在精神上所征服,成为他爱情的依附,
感情上的奴隶的话,我想我将会选择毫不犹豫的离开。虽然,这样做的痛苦是无法形容的,但是,我还是选择离开。之所以离开,主要是因为爱,爱会使人痛苦,会使人忧伤,会以对方的一切为核心,因为爱,所以他的一切,我都在意。那个时候也许我整个的人生将会失去自我,以他的悲伤为悲伤,以他的幸福为幸福。我的人生就将变的很累,会有很多不快乐,会有很多的猜疑,很多的嫉妒,很多的争吵,很多的怨恨,很多的冷战,我们的感情将被世俗所伤害。一切行为都会使的自己不快乐,也会使对方不快乐,这种生活确实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不喜欢痛苦,我不喜欢忧伤,更不喜欢他也忧伤,他的忧伤将会使得我更加伤心。


    爱一个人,最大的期望是希望他快乐。我真的不希望也不愿意他不快乐,也不希望自己也不快乐。
爱一个人就等于给自己的脖子上套上一个枷锁,从此便失去了自由,而自由是人生最高的境界,没有自由的就无法生活。


    虽然爱情美好,但是自由更令人渴望。
我喜欢自由,我想得到它。我喜欢无拘无束的流浪生活,我不希望我的心被任何人所束缚,我也不想成为任何人感情上的奴隶,我希望自己是一只自由自在的鸟儿,希望自己的世界里只有深邃的蓝色的天空,希望自己的心灵是自由,无拘无束,狂放不已的,可以每天歌唱天空和自由,有嘹亮的歌声,还有自由的心,还有很多同类的伙伴,这样的生活将使得我永远不会感到寂寞,也不会痛苦。


    其实有种爱叫放弃,不是因为不爱,而是因为太爱,爱一个人就有可能在他面前放弃尊严,放弃自由。没有尊严和自由的生活,等于活在地域。在我被深爱的人所征服的那一刻起,就是我决定离开他的时候。做不了对方的主宰,还做了自己的主宰吗?自我和自由永远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


    我将
不会给他任何麻烦,在他不需要我的时候,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挥一挥手,不带走天边的一片云彩。我真的离去了,在他的生命中消失,不再打扰他的现实生活,永远不会再回来了。把幸福和平静还给他,也还给自己。因为自己的敏感的心,再也承受不了那种暴风雨般的情感,也承受不了痛苦的煎熬。今后的日子里,也许我会遗忘他,也许我会记住他,在想起他的时候,我会对他默默地遥望,深深的祝福,并永远为他的幸福而祈祷。


    有一种爱叫做放弃,不是不爱,其实,那是对他,也是对自己最深沉的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答: 当被所爱的人征服时 由 小雪儿2009 于 2009-09-07 07:48:16

为了爱,把自己放逐到天涯海角
亲爱的,放心吧,我不觉孤独
心中充满对你的爱
所以
天空飘着的是 你的身影
海浪回荡的是 你的声音
太阳照耀的是 你的目光
一切一切陪伴我的此刻 都有你
只是其实你不需要知道这些
只要你幸福的活着
在这个世界的某个地方
作者:青溪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雪儿2009的评论:

谢谢妳将我一君!
有机会,一定分享爱情观.

这次发言的几位,都说出重点了.妳必获益良多.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wbeetle的评论:是啊,一个人心中有一种爱情观,请您也给我们谈谈您的爱情关吧。写出来一定是很美丽的故事。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m走西口的评论:

好像妳说出来了一个"关键性"的话:
"若是遇到你真正的爱人,爱便会无所顾忌,水到渠成".

版主小雪儿: "...自己爱的那么深,对方还不答理自己。"
妳说的就是: 没有遇到你/妳的"那个人"...这个时候,就要做孙悟空"36计,走为上策!"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若是爱上了一个不该爱的人,一般会有你说的“选择离开”的想法,若是遇到你真正的爱人,爱便会无所顾忌,水到渠成,衷心祝愿你找到属于自己的真爱。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自由诚可贵,爱情价更高。没试过爱的滋味,怎知爱的美好。有人说,一生中能够体验一次刻骨铭心的爱,死也值了。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wbeetle的评论:也是一种不幸。自己爱的那么深,对方还不答理自己。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比喻比较幽默,有水平。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nyan的评论:很美丽的一首诗歌啊,是有这种爱情,比生命都重要。
还有一首诗是: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




生命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nyan的评论:

那个能叫你/妳"爱的疯狂...迷了航..."的人,还是'敬鬼神而远之'比较好...
因为,对方可能没有把你/妳放在心上...双方都没有归属认同感(不是征服感和被征服感!)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nyan的评论:
==爱的疯狂
迷了航
走了样==

那是你的驾驶水平的问题。
悠着点!那才好!
yunyan 回复 悄悄话 “在很多时候,爱情是天空中那转瞬即逝的烟火,即使是两朵烟花在他最美丽的时候交会,也只是一瞬间,无论他们曾经的相遇是多么的璀璨,但最终是无法温暖彼此的,于是,留下的只有满地美丽的云烟。就好比经过四天的疯狂以后,整个下半生的生活便不再平静。只有相思和记忆与怀念,和对爱刻骨铭心的追忆。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这种境界对于人生到底是值得还是不值得?(廊桥遗梦)”

更正一下:“留下的只有满天美丽的云烟。”,有多少人能读懂和听懂:爱的疯狂。懂了就不会误入歧途。

你有没有爱上一个人
她吞噬了你的一切能量
你有没有思考过你的人生
它能把你推向何方
你爱她, 爱得疯狂
你可知道她会不会与你同享
你爱它, 爱出巨浪
你有没有勇往直前的力量
你若是, 沉下了深渊
是你, 迷途不知返
你若是, 踏上了浪尖
留神, 自然会把你抛得很远
你爱她, 爱得疯狂
你可知道她会不会与你同享
你爱它, 爱出巨浪
你有没有勇往直前的力量
是你, 紧握着你的方向盘
是你, 咀嚼着你的现在
是你, 紧盯着你的前方
是你, 决定了你的未来
嘿, 爱的疯狂
千万不要迷了航
千万不要走了样
嘿, 爱的疯狂
千万不要迷了航
嘿, 爱的疯狂
千万不要走了样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的评论:谢谢您的来访:))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谢谢您的真诚评论:))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rbing的评论:哈哈:))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4笨小孩的评论:谢谢您:))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ndglance的评论:谢谢您的欣赏:))谢谢您的来访:))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Agree.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受束缚的爱并不是真正的爱
真正的爱是没有征服感和被征服感的
真正的爱是心灵上的自由;相通和祝福
arbing 回复 悄悄话 你还没有爱过,所以会这样想.
94笨小孩 回复 悄悄话 赞同!
2ndglance 回复 悄悄话 爱一个人,最大的期望是希望他快乐。 欣赏这句。。

爱情是相互敬仰和爱慕的结果。如果你是他的奴隶,而他也就是你的奴隶。这也就没了谁是谁的奴隶之说。单方面的爱慕并非是爱情。那是不等价的单相思。

自我与自由,没有对等的爱慕,那就没有自我。没有了自我,有一方就没有了自由。。在爱情中的不自由,那是一种心甘情愿的选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