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的懒人,还真的是很懒

(2009-09-05 12:49:32) 下一个

美国的懒人,还真的是很懒

------小雪儿2009工作日记23

记得我们餐厅来了一个新的服务生,叫佳西卡,大约得有267岁的样子,长的高高大大,金发碧睛,很甜蜜的样子,嘴特别的甜,开口一个甜心,甜心的。

一天,餐厅里有些忙,有些桌子上很脏,我就帮助他们收拾一下,我走到一个桌子上发现那里有很多东西需要收拾,我就走过去了,把客人用过的杯子和碗分别放在不同的盘子里面。一共装了三个大盘子,

一会儿佳西卡走过来看见我在帮助她收拾桌子,高兴得很,哦,谢谢你,小甜心,你真棒啊,她高兴得拍拍我的肩膀。

不客气,我们是朋友互相帮助。我想她看见了这么多盘子最少应该自己端走两个盘子吧。毕竟是她的桌子,小费都是她自己的,我只不过是来帮忙而已。

是啊,她笑了笑,我们当然是很好的朋友啊,嘴可是真甜啊。边说话,边把桌子上的小费给放在自己的口袋里,便离开了。

我看见她走到了一个桌子上,伸伸懒腰,舒舒服服的坐了下来,拿着饮料边喝着,边和那些她的朋友聊天了。自己桌子上的工作一点儿也看不见,即使看见了也装作看不见。反正有人帮忙就可以了,自己不用动手了。两句好话就可以搞定我乖乖的给你干活,我也太不值钱了吧。我给您老人家帮忙,您在工作的时间却在那里聊天,还喝着饮料,拿着小费。这么大了还这么不懂事,刚来两天就这样,那么以后,不就更加对我不尊重了吗?是得让她懂点规矩了,不能这样娇惯她的坏脾气。毕竟,我在这里还是一个具有说话权的人。

于是,我走到另外一边,招手示意她过来,毕竟那些是她的朋友,在朋友面前得给她一点面子。我把她喊在了另外的一边,告诉她,你的桌子我帮助你把一个盘子端走了,还有两个盘子你自己送到洗碗间吧,我还很忙,还有别的工作,需要我去做。

不好意思,她的脸有点红,毕竟上班时间坐下喝饮料,和朋友一起聊天,是一件不允许的事情。自己做的有些过分,于是,她说了一句sorry便自己走过去把自己的桌子给收拾好了。以后,对我也尊重多了。

这帮服务生有的时候就是懒,主管者经常对她们不满意,毕竟她们中的相当一部分是学生,对于这个工作只是假期出来挣钱而已。她们的流动性还是很大的,所以能偷懒就偷懒,对于这样的家伙,就是不能纵容她们的懒惰思想。

如果,这次我要娇惯她一次,她绝对还会有第二次。有不少美国人,天生很客气,对人很有礼貌,嘴巴特别的甜。但是,就是有一点,生来就是懒,作什么事情都是懒懒的,有些时候,你帮助了她,她还认为是应该的事情。

这种人在我一来美国的时候就遇见了,那个时候,我刚刚有了自己的工作,对这里环境还很有着很大的陌生感,我们那个时候,在dish room里工作,我在每周的周1,周2,周3,和两个同事在一组工作,周4,周5和另外的两个同事在另外一组合作,在周1,周2,周3,的时候,我的那两个合作者特别的勤快,绝对是勤劳的美国人,有着美国劳动阶层的一切优点。他们是两个男士,平时我们很少说话,见面仅仅笑笑点点头而已。但是,有什么重的工作他们都抢着去做,从来不让我去做那些很累的工作,对我也比较照顾,他们工作特别的努力,见了老板很尊重。我很感动,所以,我也尽可能的多抢着干活。我们工作节奏一致,效率特别高,合作的特别愉快,工作完了以后,一点也不感觉到累。

但是在周4,周5的那个组里面,有一个男生,大约20多岁的样子,特别的懒,4个小时的工作,恐怕只有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可以见到他的影子,剩下的时间,想见他也难,气的我们这个组里另外的一个女孩子天天大声喊:谁见到他了,谁见到他了。可怜的女孩子,即时把自己的嗓子都喊哑了,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老板只好也和我们一起到处去找他。这时一个老板也拿他没有办法的懒家伙,因为他的女朋友特别勤快,在这里是一个很好的厨师,工作特别的努力,人缘极好,大家都特别的喜欢她。看在他女朋友的份上老板也没有把他怎么样,最有意思的是,他是一个壮汉,吃饭一个顶3个,但是,干起活来动不动就说这里不舒服了,那里不舒服了,得坐下来休息一下了。所以,和他合作只好闭着眼睛,装作看不见他,就只好想着这个工作是两个人做的,如果他来工作,那就是多了一个人来帮忙,只有这么想心里才平衡,如果我想那个女孩子一样成天试图去寻找他,到老板那里去告状,成天生闷气。那么,最后气死的只有是你自己。所以,和这种人在一起工作,如果你不会随时的宽慰着自己,装作看不见他,那么,你即使不被累死,也得气死。

以上说的那些懒人虽然懒点,但是,毕竟还在那里工作着,陪着小心的在那里混日子。据我的朋友们说还有相当的一批人,有机会也不想出去工作,成天无所事事的闲逛。那真是懒者无敌了,不过,幸运的是,这种家伙我还没有遇见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speed的评论:谢谢您的来访。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llmesir的评论:阿?是吗?哈哈。
5speed 回复 悄悄话
文化,体制的原因,美国的无赖, 美国的懒人不受法纪约束,不受公开指责..... Too Bad! 你做事挺努力的, 用自己的耕耘换取它日的幸福, 正道!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懒惰是社会进步的原动力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speed的评论:是啊,目前的法律有很多地方被这些人利用。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是啊,否则合作起来是不愉快.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老美的懒,偶也有所领教,有时要给他们上上课。
5speed 回复 悄悄话
我有同样的感觉,对美国懒人的担心并不是捕风捉影。目前, 政府和国会推行的政策有利于懒人, 工作特别努力的却被忘在脑后。 结果不但损害企业的利益,也损害美国经济的长远利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