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结婚干什么?同居最好

(2009-09-03 18:42:03) 下一个

结婚干什么?同居最好

                                                     ------- 小雪儿2009工作日记22

今天工作到了半夜11点钟,客人不算很多,老板又早早地离开了,所以,又到了我们大家最喜欢的抽烟时间了。

我正在那里写工作记录,主管跑过来叫着我:“雪儿,走啊,我们抽烟去。”好啊,这个是我最喜欢做的事情了,虽然我不抽烟,但是,我比较喜欢新鲜的空气。喜欢坐在地上和大家一起聊天。看看城市的夜景,看看来往的车辆。

我也喜欢看月亮,虽然美国的月亮并没有我们中国的圆,但是,看到月亮我就特别的舒服。可以free自在的想我的很多很多的事情。

大家围坐在草地上,几乎每个人都拿出烟来。有开始了聊天。今天有两个主管在工作,一个年轻一点的是节姆,一个是年纪大一点的叫琼思。琼思坐到了我的身边,问我抽烟吧?

不,谢谢你。我不会。

是吗,抽烟是不好的,但是我还是喜欢抽烟,她开始和我交谈。你喜欢喝酒吗?

我喜欢喝啤酒,我们那里每到夏天,几乎男女老少都喜欢喝啤酒,到了晚上的时间,我们还喜欢坐在室外的小摊上,边喝啤酒,边吃烧烤,一直喝的半醉半醒,这是最好的时光了。我想的很入迷,似乎吃到了那些烧烤和啤酒,说的自己的口水都在那里哗哗的流了出来。

在美国由于我在餐饮业工作,所以,美国的饮食我是毫不客气的大吃特吃,以至于觉得西餐不过如此而已,最好的还是国内的那些美食,在美国是难以吃到那种正宗的味道的。

Nice,她听得也是很入迷。好像对此也有点神往。

你以前在你的国家作什么工作?

我当老师。我说着,想起以前的工作,想起以前的朋友,真是恍然如梦。在我的印象之中,似乎我就在这个地方工作了一辈子似的。

真好,我以前在大学里也是学教育的,我拿到了我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学位。

什么,我有些吃惊,感觉到她目前所从事的工作和她的专业相差还是比较大的。你应该当老师去啊。

是啊,我当过老师,但是,不是全职的,是兼职的。我确实很喜欢这个职业。但是因为我生孩子生得比较早,后来就一直照顾自己的孩子。后来我的女儿在16岁就生下了孩子,我又帮助自己的女儿照管她的孩子。另外找工作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一直没有什么合适于自己机会的全职工作。所以,我所以就一直没有去找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工作。慢慢的就把这件事情给放下了。

可是,你这么年轻,你仍旧可以再去找自己专业的工作啊。

我已经50了,做这个工作其实也是很好的。毕竟我已经在这里当主管了,工作稳定,收入也还算是满意。

这个时候,吉米走了过来,问琼思她的女儿结婚了没有。

没有,琼思说,我认为结婚没有必要,因为,结婚以后,如果两个人的关系不好的话,照样会分开的。而且生下小孩子以后再结婚的话,去领补助的话,就会有不少的麻烦,所以,同居最好。这个样子我们好的时候就可以很好的在一起,如果关系不好的话,那么我们其实就可以分开。

是啊,旁边的一个50岁左右的同事插嘴说,他是一个很好的厨师,真的没有必要结婚。你看我倒是结婚了,但是最后怎么样哪,我的老婆照样和别人跑了,你知道吗,雪儿,我的老婆特别喜欢钱,在我的两个儿子很小的时候,她就和另外的一个男人跑的弗洛里达去了,因为,那个男人帮助她在那里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工作,挣钱特别的多。那个时候,我的一个儿子10岁,另外的一个儿子才8岁。我不想离婚,结果她跑到法庭上去了,最后,法庭上判我们离婚了。所以,你说结婚有必要吗?感情好的时候,大家都好,感觉不好的时候,即使结婚了,还得去到法庭上离婚,多麻烦啊。

后来,离婚以后,我自己照顾着两个孩子慢慢的长大,现在一个孩子24了,另外的一个孩子也22了,他们都有自己的女朋友,搬出去住了。说道这里,他停住了。我看见他的眼睛中有些闪闪的东西,鼻子也有点抽动,有些泪水流了出来?

我不禁有点为他感动。美国男人对于自己家庭,对于自己的夫人这么留恋,这么重视。

真是很不错的一个好男人啊,最重要的是他这么重情。只是可惜,他的夫人对他这么样,离他远去,伤害了他,使得他直到现在为止,提起这件事情,还有点激动。不公平啊,不公平。

琼思接着说道,是啊,我倒是结婚了,可是,我和我丈夫最近却没有住到一起。我们越来越发现我们没有什么可以沟通。是啊,我感到她最近是有点不愉快,有点烦。做什么事情并不是很带劲,总是有些郁闷。

对啊,吉米也在旁边附和着,我以前就有很多女朋友,后来,我们就分开了,所以,我遇见了现在的这个女朋友,我们的感情目前很好。所以,我们就住在了一起,他的女朋友对他确实是很好的,几乎每天,都在外面等他下班,然后一起回家。吉米在众人面前也是毫不隐瞒的拥抱着自己的女朋友,很幸福的一对年轻人。但是,我们却不打算结婚。感情好的时候,自然用不到去结婚,我们也是在一起的,每天在一起就是幸福的一件事情。以后,哪一天,我们的感情不好了,即使结婚了,我们也是会分开的,与其等到那个时候上法庭,还不如,现在就不结婚那。

旁边的同事对此表示附和,对此表示同意,虽然,她们中的很多人已经结婚了,虽然,她们中很多人的婚姻也是很幸福的。但是,她们还是很认真地听着这几个人的每一句话,毕竟这里的同事们对于别人的自己选择的私生活是很尊重的。毕竟,美国是一个言论free的国家,大家可以随心所欲的发表自己的言论。free,宽松,相互尊重,相互理解,这些是我与这群普通美国市民阶层交往中最大的感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京之友的评论:谢谢来访,最近可好?我后面的一句话是:
"但是,她们还是很认真地听着这几个人的每一句话,毕竟这里的同事们对于别人的自己选择的私生活是很尊重的。毕竟,美国是一个言论自由的国家,大家可以随心所欲的发表自己的言论。"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acao的评论:谢谢您的来访,谢谢您坦荡和直率的评语.
其实,我对于很多美国普通人的生活也只是作为一个旁观者而已,对于他们的另外一种生活,另外一种文明表示理解.毕竟文明并不是只有我们自己的一种.
所以,用自己的笔,客观的写出了我的一段人生经历.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医师的评论:谢谢您的真诚鼓励.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mith34的评论:谢谢您的鼓励.
医师 回复 悄悄话 就这篇写得还不错。
smith34 回复 悄悄话 strongly agre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