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幸福的美国男人

(2009-09-17 18:58:49) 下一个

              一个幸福的美国男人

                                               ――― 小雪儿2009工作日记28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一种感觉,那些在权力顶峰的男人幸福吗?不好说。那些百万富翁幸福吗?也未必。所以,幸福就是你自己感觉到了幸福,那才是真正的幸福。今天
,和开瑞谈完话以后,我更加认为幸福其实就是一种感觉。


   中午在单位忙完以后,我开始享受我自己半个小时的休息时间,人活着真是不容易啊,一定得对得起自己。初到美国的那段为了生活而努力工作的艰苦阶段已经过去了,现在工作收入相对稳定,又结交了很多的朋友,过得比舒服,我得好好搭配自己的饮食了。于是,我找了一些美味的炒虾仁,烤牛肉,以及炸薯条,酸奶,水果色拉开始吃起来,至于那些皮撒饼之类的东西,现在我都懒的去看了,绝对不能吃它,会影响身材的。


   正在我享受美食的时候,开瑞端了一个盛满各种
cheese,黄油,奶酪,薯条,皮撒的盘子走过来,坐在了我的对面,向我问好,看看他的饮食,我感觉到自己的胃口开始有点油腻了。我抬头和他打招呼,发现今天他穿带很整齐,人好像也精神不少,我很是奇怪。以前的时候,在我的印象中,他总是一副打不起精神的样子,眼睛有点肿,好像没有睡醒觉似的,衣服也穿得也有点脏乎乎的,胡子也是好久不刮。


    也难怪,那段时间是他最最郁闷的时间了,因为他的夫人虽然已经人到中年,但是突然遭遇到了激情,喜欢上了一个比自己小很多的男人,认为自己找到了最真的爱。已婚人士的恋爱,对于自己来讲无疑是一次重生,是一次脱胎换骨的重生,整个人的精神面貌可以焕然一新,成天都是像喝了喜酒一样神采飞扬,容光焕发。但是,对于家庭来讲恐怕是一场灾难,一个好好的家庭,顷刻就会变得乱七八糟,不是战火连天,就是妻离子散。爱情那种东西简直就是一个奇妙无比的东西,可以把人好好的思维给搞乱,把很普通的一个人变的神经质,把一个正常的人变得非正常。在她眼里,那个男人是真好啊,虽然长相一般,但是很温柔,虽然见了别的女人骨头都软了,那是尊敬女士,虽然收入不高,那也无所谓,在这个年头,金钱算什么啊,爱情才是第一位的。


    总之,那个男人是举世无双的一个人。她每天都感到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对那个男人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心里总是有一股熊熊燃烧的爱情之火在燃烧。那火烧的实在是强烈,感觉自己以前那些年都白活了,认为开瑞是一个世界上最没有品味的男人,对他简直是想起来伤心,看起来恶心,不在家里放心。孩子更是懒的去多操心。干脆一不做,二不修,抛下他和三个孩子,就和那个男人走了。可怜的开瑞,自己一个人带着三个孩子,一个大的上中学,两个小的才上小学。有一两次时候上班的时候,他还把自己的小女儿带过来。他的小女儿才7岁,很乖很听话,爸爸在里面工作,自己一个人在餐厅外面坐着玩电脑,吃冰激淋。穷人的孩子还真是懂事,我们这里带孩子来上班的人,在历史上恐怕只有他一个人,老板也没有给他找麻烦,知道他是很不容易。在那个时候,他成天唉声叹气的,就像到了地球末日,也难怪,遇见这样的事情是比较烦人。


    但是,今天,他却焕然一新,竟然主动跑过来和我打招呼,因为平时他似乎谁都不想多说话的,好像总是睡不醒似的。我抬头看看他,刚刚理完发,竟然满身名贵香水的味道,不错,不错,是很好闻的味道,我还是比较喜欢这种味道的。


    我享用美食的时候希望安静一点,但是,看见他今天情绪这么好,我还是替他高兴,是不是找到女朋友了,在现在这个世道,男人找个女朋友还不像喝凉水一样容易啊,当然,女人找到男朋友也像喝凉水一样,这是杯水主义的时代,旧时代的那种浪漫唯美的爱情已经成了昨日黄花。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吧,我夫人回家了,我的夫人终于回家了。


    你的夫人回家了?我一时还没有反应过来。因为他的夫人不是和另外一个男人走了吗,不是说再也不愿意见到他了吗,不是说和他在一起是一个误会吗?她回家来干什么。


    那个可恨的家伙离开了我的夫人,又找了别的女人,所以,我的夫人又回来了,这么说她还是想着我和孩子的。虽然她离开了我们一段时间,但是,最终还是回来了,这样多好啊,我又有家了,孩子又有母亲了。我的夫人告诉我说经过了这件事情,她认为我还是最好的男人,我好高兴啊,这么看来,我还是有魅力的一个男人。我夫人最近给我买了很多东西,这个香水就是她给我选的。


    你知道吗,我的孩子们都高兴坏了,好久没有见到妈妈了,他们的妈妈现在在家里给他们做饭,给他们洗衣服,领着孩子们出去玩,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的,我下班回家真是舒服啊,家里那么的干净,孩子们高高兴兴的在那里玩,我的夫人很快就会把饭菜给做好。看来,上帝是公平的,还是关心着我的,我真是幸福啊,我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你看吧,我有一个关心我的夫人,我有三个可爱的孩子,我还有一个舒舒服服的家。世界上还有什么比这些更加幸福的事情?


   这倒也是啊,从这个角度来讲,也确实是很有道理的。我听完以后,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有点滑稽,忍不住笑了起来。


    他看见我笑得这么开心,于是更加高兴,雪儿你真好,你也为我高兴,看来你也认为我是最幸福的人了。我夫人走了一年,和那个男人生活了一年,经过一年的比较,看来她最终还是感觉到我是好的,她还是想我的,所以,又回到了我和孩子的身边。


    是啊,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他这么想也是一件愉快的事情。
以佛心看人,则遍地都是佛。用以佛心看他老婆,则他老婆就是一个佛。虽然走了,但是,现在又回来了,不是比什么都好吗?一想起这件事情来,我就笑,我实在是忍不住的就是想笑,是为他的幸福吗,当然是了,但是,好像还有一点别的什么原因,至于是什么原因那,我一时还真是解释不清楚,反正,我就是想笑,笑的肚子都有点疼了。

他活的真幸福,其实幸福就是一种感觉,感觉幸福就是幸福。虽然老婆跑了一年,但是现在回家了,一家人又回到了从前,日子甚至比从前过得更加幸福,夫人对他关心有加,对孩子体贴不已,开瑞在外面拼命的工作挣钱养家,这不是比什么都好吗?

这就是幸福。哈哈,好幸福啊,哈哈,好幸福的一个男人啊。

                                                                                     (原创文学作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心灵泉 回复 悄悄话 要是中国男人,可能会耿耿于怀的,觉得老婆像被别人使用旧了的家具一样,哈哈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celks的评论:
是啊很多的时候是一种感觉:)))
nicelks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幸福就是幸福" 有点道理!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rder的评论:谢谢您的来访,谢谢您的评论:)))
Harder 回复 悄悄话 very interesting story. happyness basically should be yourself. but not selfish, not jealous, not upon others's opinions. you live yourown life, you live for yourself, but it does not mean you will bother other people.
sorry the chinese language in my conputer has been dissapeared, so I have to use my stupid English. Hope that will come back soon.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离开海的寄居蟹的评论:
谢谢来访,感觉有点滑稽是吗 :)))
离开海的寄居蟹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幸福这麽容易拥有谢谢点拨呵呵。。。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琴清的评论:
谢谢您,我也常去你那里逛游。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kecwu的评论:好男人,好男人。有事业心,有责任心,有爱心。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mayi的评论:
您的意见从某种角度来讲,也是可以理解的。我在国内听到的那些相似的事情,一般好像都是悲剧,中国人和美国人的思维是有差别的,比如,在美国男人可以对再嫁夫人的孩子就像自己的一样,在国内好像这样做的就不是很多。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kerjoker ,千江水千江月,mm走西口 ,特高兴 等人的评论,
是啊,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婚姻是两个人的事情,自己感觉幸福就是幸福。虽然,用国人的思维来看,有点。。。。

琴清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雪妹妹,你的故事真多。呵呵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我都为他高兴得流泪了.我和他一样,我觉得生活的幸福就是能够有一个稳定健康的家庭.当然,我有我的理想,有我的事业,但一切最终是为了家庭的健康成长.即使我当了总统,或成了世界最富裕的人,我最终还是和别人一样会死去.但有家庭,有孩子,我的生命就会继续和扩大,就有未来和永恒.
simayi 回复 悄悄话 男人的悲哀吧,这种女人,不要也罢。
jokerjoker 回复 悄悄话 幸福是感觉,那爱情又何尝不是感觉?
很喜欢看你的博客,都是些有意思的小故事。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如果那个女人真的悔过,如果这个男人真的宽容,我觉得他们会有更幸福的生活,祝福他们阿。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你的观点,那个男人真幸福呀。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好像这幸福还真有点道理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