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宁愿相信天下有鬼,也不要相信美国人这张嘴

(2009-07-03 08:39:49) 下一个

宁愿相信天下有鬼,也不要相信美国人这张嘴――日记6. 
     
今天,到了单位以后,挨个的和大家打了招呼,在一个没有人注意的合适的时机,把朋友的小费还给人家,并且道了歉,就说是由于昨天比较忙,所以走的时候忘记把钱还给她了。既然不是自己的东西,就没有必要去拿,我也不少这么一点钱。那个美丽的叫做买根女孩子很高兴,恐怕还没有谁拿了钱,再还给别人吧,所以,今天,她总是走到我面前和我说话,她也很喜欢和我交谈,我希望自己的心情宁静,既然不是自己的东西那么何必去拿哪?以后,干脆看见有小费的桌子,我还是离开的远一点吧,避嫌为上。以后我作了服务生的时候,再拿也不迟,俗话说,三年清知府,十万雪花银。那些贪官也是在做到第三年的时候,才可以贪污到那些钱的,我刚来就算了吧。

她问我多大了,我告诉她我的年纪,什么不会那么大吧,旁边的一个50岁的一个服务生说到,我认为你也就是18岁,你长的和18岁的女孩子一样,晕,我正在和着一杯冰镇可乐,听到她的话,我差点没有把满嘴的可乐给喷出来,也太离谱了吧,我的长相再怎么显年轻也不会是仅仅只有18岁啊,她说的也太没有边际了吧,我虽然知道她在那里客套,但是我毕竟还是一个很虚荣的人,还是有些高兴的,大家一起工作不就是图个心情愉快吗,愉快比什么都好,善意的谎言,叫听起来人舒服也好,笑的我的肚子都疼死了。旁边的那个主管说话更离奇,你以后在商店里面买酒的时候可是千万不要忘记带上你的ID,否则,别人会不会卖给你酒的,因为你实在是太年轻了,我又喝的那口可乐这次是真的全喷出去了,一点都没有剩下,晕死了晕死了。这群同事们的嘴,我可真是领教了。本来我是一个正常的人,叫她们夸奖的都找不到北了。记得我来美国之前,大陆有一句流行语叫做:宁愿相信天下有鬼,也不要相信男人这张嘴。现在我想把这句话改为:宁愿相信天下有鬼,也不要相信美国人这张嘴。她们的话怎么可能啊?也太夸张了吧。我以前在国内的时候经常和办公室的同事们开玩笑,记得他们是这么夸奖我的,雪儿长的真年轻,yes,我心里飘飘然,如同驾驶在云彩上,接着下一句话是,谁也不相信你有88岁了,你那像88岁的老太太啊,你也就是像个68岁的老太太。啊,我立马从天上掉在地狱里面,打击啊打击,想死的心都有了。

不过,我知道,这只是美国人面子上的客套,千万别损害到她们的利益,如果损害了,那么她们像猫一样尖利的爪子,就会毫不犹豫的伸向你,不客气的在你的脸上挖下一道道的伤。那个被开除的女孩子不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吗,她的性格比较直,得罪了很多人,所以,大家其心协力的找个借口把她给撵走了。所以,别得罪人,低头干自己的事情,当然也不可以让别人欺负我,我也不是好说话的。

反正,我又不会长期在美国作这种职业,虽然和这些勤劳的美国市民们接触,心情还比较愉快的,但是,我毕竟和她们不是同类,我的来路和归宿和她们是两个世界的人。她们是不可能了解我的世界,也不可能了解我的未来。我只是希望我的人生可以有着不同的经历,可以活的随意些,有点诗意,有点别致。和她们踏踏实实的做这种工作的人还是不一样的想法。

我有我自己的未来,虽然目前我的未来还是有些不确定的,但是,我一直没有放弃的去努力做。目前只是我为了生存的权宜之计而已,就当体会一下美国的社会,经历一下人生而已。我只是希望,我可以一切快快乐乐,平平安安的即可。

我想再过一年,那时候的我应该是会有另外的一种生活了吧,那时候的我如果再回忆起,我在美国的这一段工作经历的话一定是会倍感亲切吧。因为去年和今年对于我来讲是一个不同与以往的两年,这两年,我总是遇见以前没有遇见过的人,经历过我以前所没有经历过的事情。这段人生经历是比较有意思的。

有些顾客确实是不太好伺候的,我看见一个张的特别胖的顾客,在临走的时候给服务生抱怨,她长着一脸的横肉,在她一进来的时候,我就感到她是不好惹的,我在给她安排座位的时候,她也是不拘言笑的,我给她介绍菜单的时候,她只是点了一下头而已,和一般的那些很有修养的客人大不相同。介绍完菜单后我利马就离开,我就知道这种人难伺候,远离为妙。果然不出我所料,她临走的时候,向服务员抱怨厨师做饭很难吃,简直是难以下咽,她临走的时候还说,如果厨师做饭以后再这么难吃的话,她就再也不会来了,而且以后也再也不会有客人再来了,说完以后,扭头就走。

今天开始的时候客人比较少,买根告诉我给她的位子上多安排一下客人,OK,OK,我答应了,买根刚离开,那个50多岁,叫琼的服务生走了过来,说你下一个客人安排给我,我需要客人,OK,OK.好说,好说,我很好说话,对谁都是客客气气的。过一会,买根过来偷偷的告诉我说那个琼是一个crazy woman, 是吗,我笑起来。买根走了以后,琼又过来,告诉我买根是一个crazy girl.?她们两个人今天怎么了,很奇怪。过了半个小时,我回头一看,这两个人正在相互拥抱在一起,哈哈,女人真是有趣的动物啊。

后来的时间,客人就开始多了起来,买根在九点的时候,跟我说拜拜,就准备回家。但是突然之间来了一大帮客人,主管又把她给留下来了,她一直忙到了11点半才离开。

终于快到下班的时间了,在厨房忙碌了一天的厨师跑出来,随着音乐扭动着她的身体。她的脸很漂亮,眼睛非常的大,五官也很不错。但是就是太胖了。她在跳舞的时候,扭动的身材实在是叫我不敢恭维,哎人要是太胖了的话,确实是影响美感。不过她倒是很热情的跑过来,对我说如果以后你要是遇到了任何困难,千万不要忘记告诉我,有我在我会帮助你的。好吧那么我就再信一次美国人的话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ding12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onycalgary的评论:

It is true that all people lie here or there. Some lie is benign such as a co-worker came in with strange hair style. You either keep silent or say nice. You can not say your hair looks bad.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onycalgary的评论:谢谢你啊,我发现你确实很讨女人的喜欢.好像很多人对你有好感啊.
tonycalgary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美国人的教育方式,多以鼓励为主。但不排除你确实长得年轻呀!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nr的评论:我也感到有趣。
jnr 回复 悄悄话 from your last blog“ 与美国人赤诚相待”到 to “宁愿相信天下有鬼,也不要相信美国人这张嘴” took only a week...ha...


astermatch 回复 悄悄话 可是确实有鬼呀。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