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与其相沫以濡,不如忘却于江湖

(2009-07-13 19:01:05) 下一个

与其相沫以濡,不如忘却于江湖
   
有一个特别感动人的故事,说的是:两条鱼被困在车辙里面,为了生存,两条小鱼彼此用嘴里的湿气来喂对方。这样的情景是令人感动,但是,这样的生存环境并不是正常的,甚至是无奈的。对于鱼儿而言,最理想的情况是,海水终于漫上来,两条鱼也终于要回到属于它们自己的天地,最后,他们相忘于江湖。在自己最适宜的地方,快乐的生活,忘记对方,也忘记那段相濡以沫的生活。能够忘记的鱼,或许是最快乐的。而如果有其中一条鱼不能忘记呢?
  
对于人,对于感情或许也是如此吧。相濡以沫,有时是为了生存的必要或是无奈。“相濡以沫”,或许令人感动;而“相忘于江湖”则是一种境界,或许更需要坦荡、淡泊的心境吧。能够忘记,能够放弃,也是一种幸福。
  
一个人,当面对一个有缘无份的感情,最好的选择是可以做到相忘于江湖。这样无论是对于自己还是对方都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情。现在,我感到,自己终于可以作一个可以随时忘却的鱼了,我感到自己目前确实过得很愉快,想想当时那段时间自己变成了一个不能忘记的鱼,至今还是心有余悸。现在多好啊,每天工作的时候都可以遇见一些迷人的,有气质的异性,如果愿意,大家可以谈的十分投机,作为一个自信的人,用自己认为还算是得体的谈吐和行为,被人欣赏和尊重的确是一件愉快的事情,有时候甚至觉得工作都是开心的事情,甚至企盼着早点去工作。这就好比是一个人在一片草地上,到处都可以遇见鲜花一样,又好比鱼儿在水里面,随时都可以遇见另外一条鱼一样,如果总是记得其中的一条,而没有发现在广阔的海里还有更多的,更好的,更加适合自己的鱼儿,那简直是一件可惜的事情。所以,作为一条可以忘记一切不快的鱼,是人生的一件幸福的事情。这样的鱼可以活的如雨得水。总不能为了曾经的,永远不再来的过去,就让自己天天都不愉快吧。人生只要去寻找,到处都是风景。至于,作为一条不能忘记的鱼,真是一件不幸的事情啊,虽然他是一条至情至善的鱼,是鱼中间的极品。但是,如果总是活在过去生活的阴影里面,在一个鲜花盛开的季节,没有发现周围的美景,没有发现还有适合自己的更多的鲜花,
  
而只是在想着那朵早已经逝去的花。又如一条鱼在大海里面,在众多的随时可以遇见大量鱼群的鱼,却没有勇气去发现另外一条适合于自己的鱼,这样的鱼,总是把自己封闭在过去的阴影里面,忘记了更加广阔的大海,忘记了在大海里面有更多的适合于自己,可以去欣赏自己,自己也可以去欣赏的鱼,那么他真是一条不幸的鱼啊。他应该知道,万事皆有因有时,有始有终,那些我们已失去的温馨的爱的记忆,将永远留存在我们的心中。一个明白的人懂得放弃,一个真情的人懂得牺牲,一个幸福的人懂得超脱。当我们之间的爱已成往事,大家不要抱怨,也不要憎恨。这个时候最需要的是理解、放弃和祝福。很多时候,你不能够和你爱的人在一起。那就真诚的去祝福他,让他愉快的生活。
   
我们都是最平凡的人,所以,我要去选择作一条可以忘却的鱼,同时也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条快乐的鱼,在自己快乐的同时,也希望曾经与我相沫以濡的那条鱼,也可以健康快乐的在另外的一条河水里面,彻底的忘却我,就像我彻底的忘记了他一样,只期望他可以在新的河水里面找到另外一条迷人的鱼,可以有一个愉快的全新的美妙的生活。希望天下的鱼儿都是愉快的,轻松的,幸福的。无论你们曾经有过多么相沫以濡的生活。无论这样的生活使得你们多么的留恋,开始新的生活永远是小鱼儿们最为重要的一件事情。告诉曾经使得自己难以忘却的那条鱼儿,你真的不用再来了,我等的不再是你,我等的是另外的一条鱼,那是我所重新寻找的一条鱼。我已经解脱,我终于走出了我自己。现在是我继续新的人生旅程的时候。感情不应该是两个人之间的相互折磨。应该是两个人之间的祝福,如果命运使得大家不得不分手,那就顺从命运,给对方一个美好的祝福,大家在临转身前最好没有泪水,没有痛苦,没有辛酸,没有孤独,没有寂寞,不要相互伤害。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挥手不带走天边的一躲云彩。分手的时候,真诚的对那条鱼说,好好保重自己,早日找到一条最为适合自己的鱼,然后,大家愉快的开始自己新的生活,这比什么都好。忘却,有时候是对已经的失去爱情的一种最好的纪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