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与美国老板之间的关系

(2009-06-29 08:37:33) 下一个
                                          我与美国老板之间的关系
                                                               ――日记4 
           我与老板之间的关系其实就是利益的关系,其实,我在工作场合最不愿意遇见的一个人就是老板,无论他对我是如何的客气,如何的关心,如何的友好,如何的夸奖我。

           记得我第一次面试的时候,我们面对面的坐着,我发现这是一个很年轻很和善的老板,将近19的身高,金黄色的头发,像大海一样蓝色的眼睛,面待微笑,就像一个电影明星一样迷人,和这种人谈话应该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吧。

 他先问了一下我的工作经历,然后又问我希望作什么样的工作,其实,我从来没有作过饭店的工作,对于饭店的事情根本就是一窍不通,我并不知道那个工作是好,那个工作不好。如果我要是知道作服务生可以有那么多小费的话,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说,我喜欢作服务生,我一定会好好的工作。当然很大一部分是为小费而努力工作的,因为,小费比工资高这么多,让我眼睛特别发红,只是太可惜了,那个时候,我是什么都不知道,我对老板的回答至今都让我后悔不已,我现在都想打自己一巴掌,我告诉老板,我什么工作都可以去作,而且所有的工作我都特别喜欢去作。你可以给我安排任何工作。OK,OK 老板很高兴,那么你以前的工作每个小时是多少钱那?老板问道,我笑了,老板也在笑,我们相对而笑了很长很长的时间,让我自己谈钱,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了。看来是进入了谈判的最为关键的一步,我早就知道美国人是直来直去的,而我还是改不了那种国内那种小知识分子的毛病,犹抱琵琶半遮面,对于金钱从来不好意思去谈,这样面对面的谈钱,我还真是有点开不了口,毕竟我还是来自一个文化氛围很浓厚的地方,我们大家谈的都是学术,都是PAPER,好像没有谁去谈论金钱的。而且,我们回避金钱这两个字,我们给他起了一个很委婉的称谓,叫做待遇问题。但是,现在是在美国,我首先得要生活下去,适者生存吧,于是,我试探着给自己说了一个数字,老板没有任何异意,看来,他觉得可以接受。不过,我现在想想自己给自己提的工资都觉得太低了,难怪老板对我这么满意那。用这么低的钱,找了这么优秀,勤劳的员工,他简直占大便宜了。不过,毕竟我现在的经济状态,使得我没有办法想更多了,先有一个工作吧,至于别的,以后再慢慢来吧。不过,我也给老板提了一个要求,那就是一定要给我每天的工作时间不能八个小时。老板一口答应了。我感到老板还是比较好说话的,我对他的印象还是比较好的。他让我准备好下周一来上班,我很高兴,毕竟有了一个开始,这很重要。

到了星期一的时候,我去上班由于走的匆忙,忘记穿工作鞋了,而且不幸被老板一眼看见,于是他当着很多员工的面说,今天你是不可以工作的,因为你没有穿工作服,会影响我们的形象,惨啊,我白跑了一趟,只好回家,我又深刻的明白了一个道理,老板永远是以自己的个人利益为第一位的,他绝对不会为了一个员工的去损害自己任何利益的,以后,我和他打交道,得特别特别的陪着小心。

到了周二的时候,我一切传戴整齐来到这里,老板的脸笑的就像一朵花,不过,我心理上已经对他有所防范了,伴君如伴虎,别看他今天对我这么客气,说不定明天,他又找出我什么毛病,再给我难堪,那我可是吃不了兜着走啊。所以,以后再遇见他,我就对他特别特别的客气,特别特别小心,如果他在餐厅里,我就特别的努力,如果他离开了,我就可以长出一口气。即使老板再对你笑,即使他再夸奖你,我也知道,得小心为上,一切都是利益至上,千万别想着他会对你有什么特别的照顾,老板,在我心里,你永远是我最最不愿意见到的一个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jnr 回复 悄悄话 i guess you work in the restaurant/ 餐馆, not hotel/ 饭店 or
酒店. In your blog, you mention your working place is 饭店, people would misunderstand it as hotel.

Yup, you are very very green and inexperienced in job things... a long way to go, girl...
shaoaifeng 回复 悄悄话 You will never talk about how much moeny you are expecting to get paid in the job interview. Because you don't want to set the bar too high or too low. Hiring people has the paying figure set for the position already. If you said lower than what can offer, they will save money. Usually, poeple will say: "Paying is not the top priority to me, I want to help out and I am sure I will be paid fare". Never talk about the paying figure or benifit in a job interview. It is a culture here, even it is absolute faking but Americans are tricky lot times. We all know job seeking is pay check seeking, but people won't say this way.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鸟1006的评论:
有道理,所有老板都一样,天下乌鸦一般黑。
小小鸟1006 回复 悄悄话 华人老板也一样,不要对老板有成为朋友的幻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