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最为郁闷的美国梦(日记1)

(2009-06-26 10:44:16) 下一个

 一个最为郁闷的美国梦
                     --小雪儿2009日记一(待修改)

今天是我在这家西餐馆工作的第二天,也是我最为不愉快的一天,下午我上班的时候一出门就发现天是阴的,我心里在想,老天可别下雨啊,我的驾车技术可是很差啊,结果越不希望遇见什么,就越来什么。没有走多大一会,天空就开始阴暗起来。走在半路上,风就越来越大,结果开始打雷,然后,不用问瓢泼大雨立马从天而降,我放慢车速,提心吊胆的开着车,看看上班的时间就要临近了,只好加快速度,刚来,人生地不熟的,别丢掉工作。

到了工作地点,雨下的正大,我冒着雨跑进了餐馆。我在餐馆里面作接待工作,今天我的合作伙伴是一个高高瘦瘦的半黑半白女孩子,可能是一个黑人和白人杂交的后代。个头很高挑,长的也很不错,开始合作的还可以,可是后来这个混蛋一听说我刚来才两天,就开始指示我了,由于我刚来什么都不知道,我只好去按照她支使的去干,不过心里很不舒服。这个家伙摆出一副主子或者老板的模样,盛气凌人的告诉我这个告诉我那个,气死我了。不过由于自己刚来,有火还发不出来。

过了一会,我的那个在这个餐馆干了接近十年的菲律宾同事走过来,竖起拇指来说,你干的真好,也许她刚来美国,刚来这里的时候也经历了我所经历的这些不平,在美国,我接触过来自印度人,日本人,韩国人,菲律宾等等国家的同事。因为都经历过那段艰苦的移民初期苦苦挣扎经历,所以平时都互相帮助,大家平时关系特别的好,可以很容易的就变成朋友。她看见我很不愉快,于是,过来说你干的真好。我的心情多少好一些了。后来,那个可恨的半黑半白的家伙离开了,一个外号叫香蕉的美国小姑娘走过来,说安妮,你不要不高兴,她是一个很可恨的家伙,你不要不高兴,她对谁都不礼貌。她指着一个美丽的就象洋娃娃一样可爱的小姑娘说,她刚来三个月,她也经常受那个黑家伙的气。她拍着我的肩膀说,安妮,不要担心,以后,我就是你的朋友了,你有什么事情我会帮助你的,这个特别健谈的小姑娘说的我高兴起来,美国人其实还是善良的人占多数,我遇见了很多健谈的,热情的喜欢帮助别人的美国人,这就是我比较喜欢和美国人交往的原因。他们虽然有很多的缺点,比如说自大,虚荣,好自以为是,欺软怕硬,喜欢听好听话,但是,美国人的心胸整体上还是比较宽广的,并不是很计较小事情。

今天过累啊,由于工作比较忙,我没有怎么吃饭,一共干了8个小时,累的我的腿都疼,而且还很饿,这个西餐馆竟然吃饭还得交一半的饭费,真是可气,不像以前的那个餐馆免费吃饭,爱吃什么吃什么。所以,我又快饿死了。而且我看见那些干的时间长的服务员在不停的往自己的钱包里面装小费,馋的眼睛都有点红了,哎呀,别想太多了,自己刚来第二天,先保住饭碗要紧。晚上回家的路上,结果又起雾了,我在漆黑的夜晚一个人驾驶着汽车匆匆忙忙的向家里赶。我的心里又非常的害怕。我的美国梦怎么就变成这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图龙 回复 悄悄话 谁叫你初来咋到呢?在国外不就是这样。你那边治安还好一点不像吾这里!!!!!!!!!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jibang的评论:谢谢你啊。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黑白通婚生出的小孩我们叫混血,用杂交两字,听起来实在有点刺耳啊。不过很喜欢您写的东西。很平实,不做作。有俺们山东人的个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