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回味无穷的中国美食( 4 )

(2009-05-26 08:56:37) 下一个

                                        回味无穷的中国美食( 4 )
         在回国的路上,我就决心自己无论如何也得让自己的胃不再受到任何委屈,父母已经退休在家,身体很好。他们有足够的时间精力财力可以为我作出可口的饭菜,朋友同学同事以及各种亲朋好友,都在那里等着我的归来一聚。所以,我的聚会实在很多,回国的日程排的也特别的满。
      到家的第一餐是父母精心为我准备的正宗山东烙肉饼,他们买了上好的肉馅,已经用调料泡上一天,我一进家门,就开始给我烤馅饼,那些馅饼一个个被烤的金灿灿,黄黄的。迷人的香味把我给馋的啊,顾不上什么风度和礼貌了,自己拿起来就吃。这个时候,父母用小火精心作的八宝稀饭又端了上来。同时,那些豆腐卤,还有甜面酱摆了几个小碟子。还没有等着我反应过来,煎水饺也做好了,是我最爱吃的茴香苗虾仁馅的,好久没有吃过了。父母把虾仁用鸡蛋裹好炸的焦黄,做了很大的一盘子,好像还怕我不够吃的,接着又做了一大盘红红的,可爱的油闷大虾。他们的理论是多吃水产品的人可以变的聪明健康。不过这个理论好像对我不太适用,我吃了这么多水产品,却感到自己越来越傻。 
     我狼吞虎咽的吃着,父母在一边很高兴的看着我吃饭。还一边在我的碗里面不断的夹菜,生怕我吃不饱似的。我边吃边说,嘴一刻也不闲着,我说在国外的时候,那里吃的上豆腐卤啊,话音刚落,他们就把满满一盘豆腐卤放在了我的前面。我接着说饺子真香啊,于是,他们把所有的饺子都放在了我的前面。等我放应过来的时候,发现我自己的面前摆了满满一堆食物,他们却基本上没有怎么吃,只是坐在一旁看着我大口的吃饭,他们看见我吃的是那么的香甜,比他们自己吃饭还开心。我自己都是孩子的妈妈了,回家又感到自己变的不懂事了。可怜天下父母心啊,父母都这么大的年纪了,我还让他们这么操心,饭后,家里已经为我准备下了各种瓜子水果,都是我以前最爱的口味,我边看电视边吃瓜子,真是舒服,在那里也不如在自己的家里好啊。
        回国后,我又去拜访自己以前的l老师,老师见到我回来,特别的高兴,专门给我接风洗尘,在一个很有名的饭店里定了一桌,师弟师妹们也一起作陪,许久不见了,发现豆蔻年华的师妹们一个个越长越漂亮,风华正茂的师弟们一个个的也越来越英俊。我们吃饭还是老习惯,每人点上一个自己最爱吃的菜,我点了自己最爱吃的烤羊肉串,羊肉串烤的焦黄焦黄的,再放上火辣辣的调料,真是酷。老师特地为我们点的是正宗黄河糖醋鲤鱼, 这个鲤鱼经热油炸熟,浇糖醋汁而成。它的造型生动,扬首翘尾,外焦里嫩,色泽红亮,香酥酸甜,咸鲜香醇。他希望自己的弟子们一个个都如鲤鱼跃龙门一样,在自己的学业上和工作上作出一些成就来。师弟师妹们个个和我一样,我们都是一群馋虫,我们点了极为丰盛的菜:鱼香肉丝,糖醋排骨,油闷大虾,芫爆蛏子 油爆大蛤,油爆鱿鱼卷,炸蛎黄,北京烤鸭,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特色风味小凉菜。又要了 20 - 30 瓶啤酒。在酒席上,我们毫不拘束,开怀畅饮,这场酒席一下子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吃的很过瘾,喝的很尽兴。现在想去来都很留恋。在美国的时候,很难找到这种热烈的气氛。
       听说我回来了,以前的同事好友也来了电话,要约我一起聚会,谈谈见闻,但是由于我回国的日程安排的实在是紧张,剩下的时间很少了,所以,我就推掉了大量的聚会。但是,虽然是这样,每天还是至少有一场酒席等着我。国内的人气实在是好,我在国内这几天,每天的生活都是很充实愉快的,当我要收拾行李准备回美国的时候,突然意识到一个严重的问题,自己如果再这么放任自流的吃下去,一向很自信的身材真的可能就要受到影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ackrose的评论:同意:)))
blackrose 回复 悄悄话 建议,你的题目应该这样比较好:

“回国见闻”(4)——回味无穷的中国美食

(因为 “回味无穷的中国美食”( 4 )给人的影响是你写了4篇中国美食。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谁见幽人独往来的评论:你的用语不准确,应该说是,小学生妈妈的作文水平。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人气实在是好每天的生活都是很充实愉快的

谁见幽人独往来 回复 悄悄话 小学作文水平,不过还蛮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