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忙着孵小鸡的孩子(2)

(2009-04-01 05:53:01) 下一个
          我感到该给这个整天想着孵化小鸡的孩子再次谈谈话了,要是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把鸡蛋放到一个他认为可以孵出小鸡来的地方,我还真是头疼。但是如果禁止的话,对孩子的创造性可能不太好,有一个世界文明的大发明家在小的时候不也是直接就坐到鸡蛋上去孵小鸡吗?想到这里我又有些得意,没准将来的时候这小家伙会有点什么作为啊,没准他就是世界上第二个最伟大的发明家啊。
        所以谈话还得保护他探索的积极性不会被打击掉。于是我问孩子,你忙活了这么长时间到底孵化出了几只小鸡啊?他气愤的说:“哼,还不因为你的事情吗,要不是你捣乱,我早就孵出小鸡了,就是因为你把我的小鸡给弄没有的”。哟,现在他认为我成了破坏他行动的坏蛋了。我哭笑了不得,告诉他孵小鸡的正确温度是38℃~39℃。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会影响胚胎的发育。如高于正常温度,小鸡就会出壳早,不易成活。如低于正常温度,小鸡就会孵不出来,“对了,妈妈我有办法了,我们可以把鸡蛋放到炉子上面蒸啊。”“哈哈那鸡蛋不就熟了吗?”哎,孩子好伤心,好伤心啊,小鸡没有出生就变成熟鸡蛋了,多郁闷啊。但是,孩子毕竟是孩子,他很快就想出好办法了,接着就又高兴起来,妈妈,妈妈我们可以象养鸡场那样,买来一个孵化小鸡的机器啊,那么我们家里面就会有很多很多只小鸡了。说着他自己就被自己这个宏伟的想法给激动的高兴的跳了起来。真是三句话不离开那些鸡蛋啊,看来,目前他的眼睛里面就只有鸡蛋和小鸡了。
      晕,要是家里面有那么多小鸡,那么我的宝贝,我们住到那里去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